11月Web3.0市場融資10.34億美元,中國市場環比增長4倍

來源:財聯社|元宇宙NEWS

記者 徐賜豪

11月Web3.0市場融資10.34億美元,中國市場環比增長4倍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據財聯社創投通統計,11月份全球Web3.0領域融資總數量為71筆,融資總額為10.34億美元,環比增長21.65%。

從細分賽道來看,13個區塊鏈基礎設施項目獲得4.56億美元,成為融資總額最多的領域。德國3個項目獲得2.11億美元融資;中國10個項目獲得2.04億美元融資,成為融資額增長最多的地區,環比增長超過4倍。

從輪次來看,11月份的融資主要集中在種子輪和戰略輪,佔比分別43.67%和12.68%。

融資總額環比增長21.65%

如下圖所示,11月份全球Web3.0領域融資總數量為71筆,較10月份的76筆環基本持平;11月份融資總額10.34億美元,較10月份的8.5億美元增長1.84億美元,環比增長21.65%。增長主要是中國市場較上月融資總額增長超1.6億美元。

11月Web3.0市場融資10.34億美元,中國市場環比增長4倍

據元宇宙NEWS記者統計,11月份融資額在千萬美元及以上的有24筆,基本與上個月的23筆持平。其中11月完成上億美元的融資有1筆。

11月16日,以太坊擴展協議zkSync開發公司Matter Labs宣布在C輪融資中籌集了2億美元。Blockchain Capital和Dragonfly領投了此次投資,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Variant和Andreessen Horowitz(a16z)也參與了此次投資,此次融資使MatterLabs 的總融資額達到4.58億美元。

如下圖所示,從項目公布所在地區來看,獲得融資額前五的地區分別是德國3個項目獲得2.11億美元融資;中國10個項目獲得2.04億美元融資;美國8個項目獲得1.45億美元融資;英國4個項目獲得1.03億美元;法國3個項目獲得融資0.3億美元。

11月Web3.0市場融資10.34億美元,中國市場環比增長4倍

從賽道來看,區塊鏈基礎設施13個項目獲得4.56億美元;元宇宙遊戲17個項目獲得2.6億美元;CeFi中心化金融各領域18個項目獲得1.29億美元;DeFi去中心化金融12個項目獲得1.06億美元;NFT數藏領域11個項目獲得0.43億美元。

11月Web3.0市場融資10.34億美元,中國市場環比增長4倍

從輪次來看,11月份的融資主要集中在種子輪和戰略輪。其中種子輪佔比達到43.67%;戰略輪12.68%;其次A輪和天使輪有一定比例。

從機構出手的次數來看,Circle在10月出手6次之後,11月繼續出手5次,其中有2次投向元宇宙遊戲,其他CeFi、DeFi和區塊鏈基礎設施各有一次出手。

10月出手6次之多的Solana Ventures受加密交易所FTX崩盤事件影響,在11月沒有出手。日前Solana基金會發布的情況說明書顯示,因FTX破產損失的加密資產價值超1.8億美元。

Animoca Brands在11月出手四次,其中有3次投向了元宇宙遊戲,1次投向NFT領域。

Coinbase Ventures在11月出手3次,分別是區塊鏈基礎設施、NFT以及DeFi賽道。

中國市場獲得超2億美元融資

11月份中國市場的10個項目獲得超2億美元融資,10月同樣10個項目卻只獲得4000萬美元,環比增長4倍。本月獲得融資額前三的分別是小冰公司、Yahaha以及心識宇宙。

11月Web3.0市場融資10.34億美元,中國市場環比增長4倍

11月7日,小冰公司宣布已完成總額10億元人民幣的新融資,用於加速AI Being小冰框架技術研發,推動數字員工普及。據了解,高鵠資本是本輪財務顧問,投資方包括高瓴資本和IDG資本。

小冰公司前身為微軟人工智能小冰團隊,2020年分拆為獨立技術研發實體,實現完全本土化。作為賦予AI Being創造力的重要部分,小冰布局AIGC多年,已率先形成穩定商業落地與文本、聲音、圖像的產品化陣列。

11月10日,杭州心識宇宙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億元人民幣的天使及天使+輪融資,由銀杏谷資本領投,璞躍中國(Plug and Play China)、天使輪投資方線性資本超額跟投,紅杉中國種子基金跟投,源合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心識宇宙是一家虛擬數字形象研發商,主要基於AGI技術和全腦框架研發出擁有思維、意識和人格的虛擬數字人形象,同時與元宇宙相連接,幫助企業以虛擬心智的方式融入用戶的生活,致力於為用戶提供相關的元宇宙虛擬管理解決方案。

11月15日,YAHAHA宣布完成4000萬美元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淡馬錫和阿里巴巴聯合領投,三七互娛跟投,泰合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YAHAHA的主體公司是上海悉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20年,該公司旨在打造一個全新的以遊戲為主的3D互動內容社交平台,向用戶提供沉浸式內容消費與新型社交體驗。旗下有2款產品,面向創作者的一站式遊戲化內容創作編輯器Yahaha Studio,面向C端用戶的3D互動內容社交平台Yahaha App。

從賽道來看,中國市場11月份的虛擬數字人項目最為吸金,AVAR、小冰公司以及心識宇宙3個項目融資超過10億元人民幣以上;元宇宙服務商、元宇宙數字平台以及元宇宙時尚品牌各有2個項目獲得融資。

從地區來看,北京、上海各有3個項目獲得融資,浙江、江蘇、廣東以及四川各有1個項目獲得融資。

從投資機構來看,高瓴資本、紅杉種子基金、IDG等都有重資出手,上市公司三七互娛投資了一家元宇宙社交公司。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234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05:18
下一篇 2023-03-22 0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