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BitDAO的3.5億美元險些被盜,白帽黑客講述一場驚心動魄拯救行動全程;現實世界資產正在進入加密世界,DeFi或將迎來下一個爆發點?

提要:

8月16日晚,SushiSwap的MISO進行了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IDO,BitDAO以2億枚BIT代幣(佔比2%)最高籌集4億美元資產,項目總估值達到200億美元。然而,17日BitDAO被爆3.5億美元險些被盜,白帽黑客發文講述一場驚心動魄拯救行動全程。這中間,又發生了什麼?

1、復盤史上最大1D0 BitDAO拍賣:大戶參與后第一時間賣出,SUSHI池難籌集至上限

8月16日晚,SushiSwap的MISO進行了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IDO,BitDAO以2億枚BIT代幣(佔比2%)最高籌集4億美元的資產,項目總估值達到200億美元。根據官方公布的通證模型,在項目發起時大約有30%的代幣解鎖,以IDO時2美元的價格進行估算,BitDAO可能很快以接近60億美元左右的流通市值擠進前30,超過FTX、火幣等所有除幣安以外的交易所平台幣。截至今天(8月17日)上午,占本次融資90%份額的ETH池已經籌滿11.267萬ETH,達到上限后開放了代幣申領與交易。

為什麼BitDAO能吸引這麼多資金參與?在本次融資過程中又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

2、BitDAO的3.5億美元險些被盜,白帽黑客講述一場驚心動魄拯救行動全程

8月17日,區塊鏈投資機構 Paradigm 研究合伙人、著名白帽黑客 samczsun 撰文披露了BitDAO在 SushiSwap IDO 平台MISO進行的荷蘭拍的智能合約存在安全漏洞,多名白帽黑客聯手從眾籌資金池中拯救回 10.9 萬枚 ETH (約合 3.5 億美元)的經過。

3、白帽黑客samczsun:針對NFT資產的攻擊會越來越頻繁

在這篇文章中,他提醒了關於NFT代幣標準的潛在安全風險,他還預測稱,隨着ERC-721和ERC-1155代幣標準變得越來越流行,針對NFT的攻擊很可能會越來越頻繁。

4、DeFi或將迎來下一個爆發點:現實世界資產正在被引入,並將DeFi推向主流

對於大家而言,DeFi 世界的鏈上借代已經是駕輕就熟的操作,但這基本上都是圍繞以太坊等鏈上原生資產,而 MarkerDAO 關於“ 現實世界資產支持的DeFi”的嘗試,似乎還是較為陌生的概念,那這又有着怎樣的意義?

5、加密藝術平台SuperRare發行策展代幣RARE,如何領取空投?

8 月 18 日,加密藝術平台 SuperRare 宣布正式完成品牌升級,並推出 SuperRare 空間(SuperRare Spaces)、SuperRare DAO 以及主權智能合約(Sovereign Smart Contracts)。此外, SuperRare 還發行了策展代幣 RARE 併發放了空投獎勵。

6、持有加密貨幣的人口比例全球第一 尼日利亞何以成為熱土?

儘管尼日利亞政府對金融機構下達了持有和交易加密貨幣的禁令,但對於民間的交易活動似乎束手無策。

有數據統計表明,尼日利亞是全球持有加密貨幣人數比例最高的國家。加上並不友好的經濟環境,尼日利亞正成為加密市場的熱土。

業內人士向《區塊鏈日報》記者分析,加密貨幣市場滿足了欠發達地區的一些金融需求,也在一個時期內給政府監管帶來了盲點,風險自然不可忽視。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567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8 18:51
下一篇 2021-08-18 1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