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到來的灰度史上最大規模解鎖會成為壓死牛市夢的那根 “稻草” 么?

隨着 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最大的比特解鎖事件將在7月中旬引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比特幣投資基金的股票是否會遭到拋售儼然已經成了幣圈近期最熱門的話題。

什麼是 GBTC 解鎖?

Grayscale Bitcoin Trust(GBTC) 是世界上最大的交易型加密貨幣基金,由加密貨幣資產管理公司 Grayscale Investments, LLC 擁有。該投資工具允許個人和機構投資者參與比特幣交易,而無需直接接觸加密資產。經認可的投資者可以直接購買該基金的股票,而 GBTC 在二級市場上有一個鎖定期,時長 6 個月。目前就有一批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比特幣投資基金的股票即將到期,可以在二級市場中進行交易。

GBTC 基金在投資者中非常受歡迎,因為它曾是唯一可用於交易比特幣的公開市場工具,並被認為是除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以外的最佳選擇,特別是在美國監管機構一直遲遲未批准眾多比特幣 ETF 申請的情況下。

在初期,由於缺乏競爭對手,GBTC 股票在現貨市場上的交易價格往往比比特幣的價值高,這就被稱之為灰度溢價(截止發稿為止,GBTC 溢價為 -11.04%)。

即將到來的灰度史上最大規模解鎖會成為壓死牛市夢的那根 “稻草” 么?

然而,最近幾個月情況發生了變化,雖然比特幣 ETF 尚未在美國上市,但其他國家如加拿大、巴西和迪拜已經有了比特幣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給了投資者更多的選擇。 GBTC 股票開始以大幅折價交易,促使比特幣的最大買家——灰度暫時停止了比特幣的購買進程。激烈的市場競爭壓力下, GBTC 出現折價也在情理之中。

GBTC 解鎖會影響到比特幣的價格嗎?

7月的這次解鎖,大約會有 4 萬枚比特幣被解鎖,價值接近 15 億美元。其中最大的解鎖將在7月18日進行,而這次規模最大的解鎖會釋放 16,240 枚比特幣,按目前的價格計算,價值超過5.5億美元。這批股票包括 2021 年第一季度鎖定的頭寸,價值約為 5.3 億美元,這也是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GBTC解鎖事件。

一旦解鎖,投資者可以選擇以目前的市場價格出售他們的股票,或者繼續持有它們。而如果他們選擇出售,可能會對比特幣的價格以及GBTC造成下行壓力。

包括摩根大通的分析師在內的業內人士預測,由於市場近期情緒低迷, 且監管的不確定因素強烈,投資者很有可能會清空他們的股票。而這種大規模的清空,很可能給比特幣價格帶來“災難性”的下跌。

然而, QCP 資本的分析師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表示,即將到來的事件對市場的影響非常小。雖然這將是今年最大的GBTC股票單日解鎖,但這並不是灰度公司的第一個此類事件。QCP 在其報告中指出,"大多數之前以實物認購的大型機構頭寸已經提前解鎖,他們在目前的折扣價格下暫時不會選擇出售。"

QCP分析師在報告中補充道,"即將解鎖的是 6 個月前直接認購 GBTC 的機構持有人,這包括所有新的Q1/2021的頭寸,其中的主力是ARK基金。"

這是QCP資本給出的GBTC機構投資者的立場。它解釋了這些投資基金在第一季度/2021年也就是最後一個季度的新倉位。

即將到來的灰度史上最大規模解鎖會成為壓死牛市夢的那根 “稻草” 么?

在這張圖片中,我們可以注意到BlockFi已經出售了一半的頭寸,這是在2020年第四季度通過 SEC 報告獲得的。

即將到來的灰度史上最大規模解鎖會成為壓死牛市夢的那根 “稻草” 么?

BlockFi的模式是基於GBTC的套利,當賣出時預計會從現貨交易所重新購買比特幣並償還投資賬戶中的利息。市場上其實有很多基金試圖利用 GBTC 的巨大溢價進行套利交易,他們也都做好了相關的對沖準備,以面對比特幣在這 6 個月解鎖期崩潰的極端情況。

在第一季度最後一次解鎖事件后,GBTC股票開始對現貨價格進行折價交易,這迫使大股東停止出售,也許是在等待GBTC再次開始溢價交易。因此,QCP分析師不認為即將到來的解鎖會對GBTC之外的市場價格產生重大影響。

總結來說,摩根大通雖然給出了一個不太樂觀的分析,但它並未根據此前的多次關於 GBTC 解鎖后的市場行為進行綜合考慮,單純的考慮流動性,那麼結果可能的確會出現一波短暫的下跌, 但僅僅是短暫的。"現貨 "市場的購買壓力可能會因為價格的下降而大幅增加,最終比特幣的價格反而會增長。

圖片來源:網絡

作者:Chen Zou

本文來自比推Bitpush.News,轉載需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013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3 09:31
下一篇 2021-07-13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