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全國已有15個省市共發布了26份元宇宙專項政策,最高獎勵2億元,上海、廣東、江蘇走在前沿

摘要:元宇宙NEWS記者梳理公開資料發現,截至目前,包括武漢、合肥、上海徐匯等9個地方政府將元宇宙寫進了政府工作報告。此外,國內有15個省級行政區下轄的城市頒布了26份元宇宙相關的專項支持性政策。從專項政策發布數量來看,上海、廣東、江蘇等省市走在前沿。在資金支持上,廣州南沙區提出了給予元宇宙科研平台最高2億元的資金支持。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全國已有15個省市共發布了26份元宇宙專項政策,最高獎勵2億元,上海、廣東、江蘇走在前沿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數據:11 月 NFT 總銷售額超 5 億美元,7 個月後首次上升

據 Forkast 12 月 2 日報道,11 月 NFT 銷售額七個月來首次增長,達到 5.3 億美元,較 10 月增長了 13.2%。CryptoSlam NFT 關係策略師 Yehudah Petscher 表示,儘管加密市場“短期內的困惑越來越多”,在圍繞區塊鏈構建的 Web3 去中心化互聯網中,人們對 NFT 的未來充滿熱情。

韓國能源集團 Daesung 旗下風投子公司成立規模達 8450 萬美元元宇宙基金

12 月 2 日,韓國能源集團 Daesung 旗下風險投資子公司 Daesung Private Equity 近周三宣布推出規模 1100 億韓元(約合 8450 萬美元)的元宇宙基金 Daesung Metaverse Scale-up Fund,該基金將重點投資 AI、XR、區塊鏈和數字孿生技術等領域的初創公司。

韓國政府支持的母基金 Korea Venture Investment Corp. 為該元宇宙基金注資 600 億韓元(4600 萬美元),其他有限合伙人包括韓國工業銀行(IBK)、新韓資本(Shinhan Capital Co. Ltd.)和 Daesung 集團的其他子公司。據悉,Daesung Private Equity 之前投資過《絕地求生》(PUBG)遊戲製造商 KRAFTON 和韓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Upbit 運營商 Dunamu Inc。

元宇宙薦讀:

《搶灘元宇宙:互聯網大廠集中“造數字人”》

元宇宙爆火后,不少相關的業務開始落地,不僅僅有耳熟能詳的VR設備、元宇宙社交等,數字人賽道也是備受關注,除了應用於直播、電商行業外,也開始更加的向C端靠攏。毫無疑問,一年前,互聯網大廠們多處於概念規劃階段的數字人業務,如今,已經開始在多個領域落地,數字人已成為當下互聯網平台不可忽視的重要行業。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1364

《瞭望元宇宙|沉浮不定的VR產業,能否打開元宇宙大門?》

扎克伯格曾預言,當VR設備普及度超過1000萬時,虛擬現實產業將來到其發展的“奇點”,如今這一數據早已被打破,在元宇宙大產業概念下,硬件設備迎來了怎樣的機遇,又能否藉此延伸出新的應用場景?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1430

《與Meta攤牌!蘋果最早明年推出AR/VR頭戴設備新品》

蘋果正在加緊研發混合現實頭戴設備,這是自Apple Watch以來,蘋果推出的首個主要新產品類別,並重新命名了配套軟件。市場認為,這是即將推出新品的最新跡象。12月1日周四,據媒體援引知情人士的話說,蘋果計劃最早在明年推出這款可穿戴設備,同時推出專用操作系統和第三方軟件應用商店。在內部,蘋果最近將操作系統的名稱從“realityOS”更改為“xrOS”。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1434

《最高獎勵2億元,7地設產業基金,今年各地出台26項元宇宙專項政策》

隨着元宇宙概念的爆紅,今年地方政府也紛紛“搶灘”布局。元宇宙NEWS記者梳理公開資料發現,截至目前,包括武漢、合肥、上海徐匯等9個地方政府將元宇宙寫進了政府工作報告。此外,國內有15個省級行政區下轄的城市頒布了26份元宇宙相關的專項支持性政策,其中上海、河南、西藏是從省級行政層面印發的。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147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148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03:19
下一篇 2023-03-22 04: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