鏈游Axie Infinity成為現象級產品背後的意味

撰文:Luis Buenaventura,BloomX.app 創始人

編譯:Leo Young

鏈游Axie Infinity成為現象級產品背後的意味

AXS 和 SLP 最近的幣價走勢讓人驚呆,這周我都在關注這方面,我也該對 Axie Infinity 做個總結,說明為何大家需要關注加密貨幣行業的打金領域。

首先,Axie Infinity 是一款線上對戰遊戲,通過收藏動物精靈對戰。要是了解 Pokemon,就能理解 90%。

精靈稱作 Axie,可以繁育來獲得有特殊能力戰鬥力更強的後代,或者繁育其他玩家想擁有的超能力精靈。每次玩家贏得對戰後,都會獲得 $SLP 獎勵。每次繁育新的 Axie 都需要 SLP 和 AXS。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以全職玩這款遊戲為業。

那為什麼要關注?

Axie Infinity 日活用戶 30 萬,其中的 50% 為菲律賓人。現在玩家都是為了獲得獎勵。玩家月均賺 4500 枚 SLP。假設菲律賓三分之一玩家達到優選級別,那單月總收入可達 2.2275 億 枚 SLP。SLP 現價 9 菲律賓比索,這就意味着這些孩子這月總共可賺 20 億比索。

這些估算準確性如何?通過收集鏈上數據,可以輕鬆獲得六月數據。

下面數據是玩家鑄造 SLP 數量和繁育燃燒的 SLP (玩家領取收益時會發行新的 SLP)。上月鑄造 5.21 億 SLP,按照第三部分所示,按照上月 SLP 6 比索價格,玩家總計賺取 5 億比索。這與七月玩家收益相符,因為玩家數量和 SLP 價格都在增加。

鏈游Axie Infinity成為現象級產品背後的意味

這意味着什麼?

20 億比索是香港菲律賓外籍勞工每月寄回家中的金額。但香港數量有 80 萬菲籍勞工,更別提他們被剝削嚴重。

同時,Axie 遊戲玩家每天玩三四個小時,收益是外籍勞工四倍。而且他們在當地消費,刺激本地經濟。

規模會不會增長?

數十萬菲律賓人是一回事,別忘了有 5000 萬菲律賓人沒有工作。看的更長遠,Axie 是一個全球品牌,所以該品牌是否可以擴展到全球 20 億無業人員?

這周我花費大量時間與這方面專家研究這件事。我們一致同意,Axie Infinity 及其母公司 SkyMavis 仍舊有很多工作可以做,來穩定遊戲內經濟。

也有一些外行人也能看出來的缺陷。要是 SLP 只能用來繁育新品種,那麼最終就會出現 SLP 供應量太高無法支撐價格的情況。可以參見 2021 年前五個月的繁殖數量,遊戲玩家收益大幅超過繁育成本。但 SkyMavis 六月主動採取措施平衡經濟。

目前,Axie 火熱大幅推高 SLP 和 AXS 價格,造成生態難以持續當前狀態。最終會達到用戶量里程碑(50 萬,100 萬?),會對這種模式的持續發展帶來考驗。

菲律賓人無需外遷作勞工便可賺取收入這方面的社會經濟學論著已有很多,這裡不再贅述。我們 2015 年成立 BloomX,目標就是利用加密貨幣讓匯款更廉價。我看到現在的目標就是讓匯款變得沒有必要。根據這些早期數據來看,也許可以找到可以實現這一目標的方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926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10 17:00
下一篇 2021-07-10 1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