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nterpoint Research:XR設備出貨量今年增速放緩,預計2025年出貨量將達4800萬台

來源:藍鯨TMT

作者:齊智穎

Counterpoint Research:XR設備出貨量今年增速放緩,預計2025年出貨量將達4800萬台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藍鯨TMT頻道11月30日訊,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XR(擴展現實)設備出貨量於2021年首次突破千萬大關,較上年增長60%。由於新款大眾級設備尚未推出,今年增速有所放緩,但預計該市場將在明年加快增長步伐,2025年的年出貨量將達到約4,800萬台。

Meta公司近期發布了其新產品Quest Pro,Counterpoint Research稱,隨着索尼的PlayStation VR 2和蘋果公司首款XR頭顯設備預計將在明年發布,競爭將加劇。隨着主要OEM紛紛入場分一杯羹,設備規格將是人們關注的重點。

Counterpoint Research探討了將成為未來XR市場焦點的若干關鍵技術。理想的XR設備顯示器應該具有大於160°的FOV,才能配合人類視覺系統的FOV範圍。此外,設備需要通過單眼聚焦線索來識別虛擬內容和現實世界環境之間的互動。但現有XR設備的平均FOV約為89°,AR為47°,而XR為112°。為了在有限的分辨率下提供更清晰的圖像,因此不得不縮小FOV的範圍。

要實現真正的免持使用,AR設備需要搭載多種控制選項組合,其中包括手勢控制、眼部跟蹤以及語音控制。

此外,人工智能是理解周圍環境和人員,優化用戶體驗的關鍵。通過結合使用人工智能與AR,設備或能收集經優化的用戶信息。此外,如果將檢測和識別用戶情緒的人工智能技術應用於XR設備,則可以彌補面部和手勢識別的不足。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120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02:18
下一篇 2023-03-22 0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