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每日精選:四川開啟虛擬貨幣挖礦項目清退工作;哈薩克斯坦為比特幣挖礦打造了一片新區域;ICP近7天跌幅為29%,Dfinity面臨著哪些困境?

提要:礦圈的整頓仍在繼續。今日,有傳聞四川雅安對礦場執行“一刀切”政策,25 日前需全部關停,且包括消納電與棄水電。澎湃新聞在一位礦工處證實了這條傳聞。加密市場方面,比特幣從39000美元下跌到37000美元附近,截至發稿,比特幣最低到了37055.98美元。

1. 澎湃新聞:繼內蒙古、青海等地之後,四川開啟虛擬貨幣挖礦項目清退工作

繼內蒙古、青海等地之後,水電資源豐富、聚集了眾多虛擬貨幣礦場的四川省也開啟清退虛擬貨幣挖礦項目。6月18日,網上流傳消息稱,四川省雅安市關停虛擬貨幣挖礦企業,實行“一刀切”政策,25日之前需全部關停。一位礦場位於雅安的礦場主向澎湃新聞記者證實了這一消息,並表示其礦場早在17日就已關閉。

2. 巴比特專訪 | 為了比特幣挖礦,哈薩克斯坦打造了一片新區域

誰都沒有想到,近年來比特幣海外社區高喊的“挖礦去中國化”來得那麼快。曾作為全球比特幣算力排名第一的中國,或將徹底退出挖礦的歷史舞台。取而代之的將會是合規性更強、資本更強大的北美以及電力成本較低、政策更明朗的中亞。

3. 全球證券指數發布商 MSCI 正在考慮推出加密貨幣指數

據路透社報道,全球證券指數出版商 MSCI (明晟)首席執行官 Henry Fernandez 表示,正在考慮推出加密貨幣資產的指數。一旦該指數推出,這就意味着加密市場在主流化過程中建立新的里程碑。

4. 以太坊手續費大幅下降,是生態要“涼了”還是另有原因?

不少朋友應該察覺到了,相比去年DeFi大熱以來逐步高起甚至變態的鏈上手續費用,最近半個月來以太坊鏈上的手續費(Gwei)下降明顯,近幾日基本都在10-20Gwei之間,即便是極速確認也只有不到 20 Gwei(Gasnow 6月8日數據)。想要深入探究手續費導致下行趨勢的原因何在,以及之前畸高的核心背後推手,我們或許有必要了解一個開始逐步受到越來越多朋友關注的概念,即MEV。

5. 巴比特專欄 | 一文了解《數據安全法》對NFT產業的影響

隨着《數據安全法》的實施,數據基礎設施建設、公共數據開放開發利用和數據要素市場化將提升,數據安全將會得到更有效保障,數據資源將會發揮出更大的活力。NFT產業作為數據創新應用,是商品數字化、產業數字化的重要技術工具,其應用領域正從體育、藝術、域名、遊戲等向元宇宙擴展,涉及NFT平台、服務商、數字作品發行人、藝術家、收藏家、用戶玩家等越來越多的參與者和NFT產品鑄造、傳輸、交易、欣賞使用等各類數據處理活動,《數據安全法》將對NFT產業的規範與發展產生重要影響。

6. NFT+DAO,改變流行IP難以融合的制勝法寶

今天,像去中心化自治組織(DAO)和非同質化代幣(NFTs)這樣的加密貨幣技術已經實現了角色開發和所有權的新模式,不僅可以為創意媒體鬆綁,還可以降低網絡社區將新角色帶入世界的門檻。此外,它還可以使角色更充分地代表支持它們的社區。

7. ICP近7天跌幅為29%,Dfinity與互聯網計算機的差距在哪裡?

近期,隨着ICP投資者回歸理性,疊加加密貨幣大盤的回調,17日數據顯示Dfinity市值7天暴跌29.4%,是Coingecko所有主流加密貨幣中跌幅最大的。從Dfinity的定位以及未來的場景出發,dfinity自認為是“AWS(亞馬遜雲,全球最大的雲計算廠商)+以太坊”的綜合體。那麼參照AWS和以太坊當前的市值,Dfinity的130億美金市值那就是嚴重低估?或者說dfinity還遠遠未達到基於區塊鏈的互聯網計算機這一定位的高度。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5042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8 22:01
下一篇 2021-06-18 22: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