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杭州支持元宇宙等新技術在動漫遊戲和電競產業領域的集成應用和創新,並將給予扶持

摘要:杭州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於近日聯合印發《關於推進新時代杭州動漫遊戲電競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指出,支持元宇宙、雲計算、人工智能、物聯網、區塊鏈等新技術在動漫遊戲和電競產業領域的集成應用和創新,並給予扶持。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杭州支持元宇宙等新技術在動漫遊戲和電競產業領域的集成應用和創新,並將給予扶持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杭州:支持元宇宙等新技術在動漫遊戲和電競產業領域的集成應用和創新,並給予扶持

巴比特訊,杭州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於近日聯合印發《關於推進新時代杭州動漫遊戲和電競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指出,堅持融合發展。立足“動漫 +”“遊戲 +”“電競 +”“元宇宙 +”融合創新,促進杭州市動漫遊戲和電競產業與數字經濟、科技、文旅、體育、現代製造、金融等產業融合發展。《意見》還指出,支持新技術應用。支持元宇宙、雲計算、人工智能、物聯網、區塊鏈等新技術在動漫遊戲和電競產業領域的集成應用和創新,並給予扶持。

索尼收購 Beyond Sports,後者定位為元宇宙體育門戶

近日,索尼公司宣布收購 AI 數據分析和可視化公司 Beyond Sports,並將 Beyond Sports 加入索尼的體育業務。Beyond Sports 將與 Hawk-Eye(鷹眼)和 Pulselive 一起,作為索尼的一部分共同推動索尼的體育業務發展。據日經新聞援引知情人士稱,收購價格在 3536 萬美元至 7072 萬美元之間。據悉,Beyond Sports 定位為元宇宙體育門戶,是一家基於 AI 的數據分析和可視化公司,其獲得艾美獎的可視化平台為聯盟、廣播公司、品牌和最終的消費者提供實時的數字體育參與解決方案,並從傳統媒體乃至元宇宙傳播提供體育內容。

NFT 市場 Zora 推出 NFT 工具 Zora Drops

11 月 25 日,NFT 市場 Zora 推出 NFT 工具 Zora Drops,允許創作者一次性生成針對多個圖片、音頻或視頻內容的 NFT 系列,輕鬆創建、管理和銷售其 Drop 系列。

元宇宙薦讀:

《Web3.0與元宇宙是什麼關係?》

“元宇宙”側重描述人與信息交互方式的升級。在“元宇宙”語境下,人與信息的交互會更加沉浸式,相應的落地產業支撐是VR、AR、AI等科技應用在視覺、觸覺、嗅覺等感官鏈接方面的創新。“Web3.0”側重描述人與信息所有權關係的變化。在Web2.0時代,用戶的數字資產更多被掌握在中心化的平台公司手中,而在“Web3.0”語境下,用戶自身則掌握了數字資產的所有權及其相關衍生權力。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0144

《抖音、快手、視頻號排兵布陣VR直播》

在國內眾多巨頭的助推下,“VR+直播”的形式正在爆發性入侵大眾視野。據PICO官方宣布,在2022年11月21日至12月18日卡塔爾世界盃比賽期間,用戶可以通過PICO VR一體機,觀看從揭幕戰到決賽的全部64場世界盃賽事直播。此舉一出,再次把VR直播推到了市場的聚光燈之下。

與以往的使用方式不同的是,現在用戶要體驗VR直播可以不用藉助VR頭盔,通過抖音、快手、視頻號等平台就可以進行720°沉浸式觀看。而當前,各家短視頻平台正在努力打開這類VR直播間的市場,爭相鬥艷,試圖在VR直播市場中劃出自己的一畝三分地。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0186

《瞭望元宇宙丨“社交元宇宙”風起,落地待時日》

Roblox的增長瓶頸讓市場逐漸回歸理性,同時也讓更多人開始思考,元宇宙理想的落地場景究竟在何方?社交是市場給出的答案之一。據七麥數據顯示,截至目前,約有228個APP在其應用描述中增添上“元宇宙”三個字,其中有169個自稱為元宇宙社交的APP。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999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021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00:18
下一篇 2023-03-22 0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