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核宣布停售數字藏品 數藏市場遇冷 騰訊成首個退出的互聯網大廠

來源:財聯社|區塊鏈日報

記者 徐賜豪

此前市場傳言騰訊將關閉幻核業務,但沒有得到官方的確認。今日(16日),幻核發布公告稱,基於公司聚集核心戰略的考量,幻核將做出業務調整。

根據幻核的公告,自2022年8月16日起,幻核將停止數字藏品發行,所有通過幻核平台(包括騰訊新聞數字藏品館)購買過數字藏品的用戶可自行選擇繼續持有或發起退款申請。

此外,公告顯示,如果用戶選擇繼續持有,那數字藏品仍可正常訪問和使用。因所有的數字藏品數據均已上鏈,用戶的數字藏品所有權也不會因幻核的調整而受到影響。

資料顯示,“幻核”是騰訊PCG旗下的數字藏品發行平台,於2021年8月正式上線。至今上線只有一年,是國內最早從事數字藏品的平台之一,也是市場上為數不多未開放轉贈功能並禁止二級交易炒作的數字藏品平台。

幻核起初定位為NFT發售平台,上線第二天,幻核即首發了騰訊視頻出品的《十三邀》為主題的數字藏品,售價18元,限量300枚。

區塊鏈日報記者注意到,在幻核APP上目前共發售43款數字藏品。

2022年3月22日,幻核將平台內所有NFT相關字樣調整為“數字藏品”,禁止二級市場交易的規則不變。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7月2日,騰訊新聞App暫停了數字藏品的售賣服務。

騰訊幻核市場部一離職員工告訴區塊鏈日報記者,幻核現在的產品、運營、市場以及設計員工都已經離職,只有商務員工還在。不過員工離職消息未得到幻核官方的確認。

至於離職的原因,該員工並不願意透露。

“幻核現在已經賣不動了,騰訊公司從降本增效上考慮關閉數字藏品也是情理之中。”在工信部工業互聯網區塊鏈重大項目評審專家陳曉華看來,騰訊幻核因基於合規考慮,目前並沒有開放二級市場交易,不能帶來流動性,一級市場很難再吸引更多投資者了。

陳曉華向記者分析稱,騰訊幻核為首個暫停發售數字藏品的互聯網大廠,數字藏品一級市場的發展已經到了天花板,未來關於數字藏品二級市場的政策動向顯得尤為重要。

歐科雲鏈研究院高級研究員蔣照生向區塊鏈日報記者表示,現階段確實看到市場上已經出現了一些有國資背景或者取得部分合規資質的第三方數字藏品平台,但要想開展數字藏品的二級市場活動,難度還相對較高。

根據《國務院關於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切實防範金融風險的決定》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清理整頓各類交易場所的實施意見》等相關規定,如果想要在正式的交易場所開展數字藏品交易,必須經省級人民政府批准設立,或者需要取得國務院或者國務院金融管理部門的批准。

在蔣照生看來,隨着數字藏品行業的持續發展,還是應該在審慎監管下逐步放開二級市場交易,根據實際情況建立區域性或者全國性數字藏品交易平台,同時加大對數字藏品非法二級交易市場的打擊懲戒力度。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192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17 11:01
下一篇 2022-08-17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