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股價暴跌60%,股東坐不住了,公開致信小扎建議將對元宇宙的投資限制在每年50億美元以內,可以多投AI

摘要:據新智元報道,Meta砸錢元宇宙,把自家股價砸到腰斬。有股東綳不住了,公開致信扎克伯格。信中提出了一個「三步走」的決策建議:將人員開支至少減少20%;將年度資本支出減少至少50億美元,可以多投AI。限制對元宇宙的投資,每年不超過50億美元。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股價暴跌60%,股東坐不住了,公開致信小扎建議將對元宇宙的投資限制在每年50億美元以內,可以多投AI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 AI 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諾基亞:元宇宙將取代智能手機成為主要通訊形式

10 月 25 日,最早創建手機系統的製造商之一諾基亞預測,到本世紀末,元宇宙將成為一種消費性技術,並取代智能手機成為主要通信形式。 諾基亞首席戰略和技術官Nishant Batra在訪問北得克薩斯州時手握手機表示,“我們的信念是,該設備將在本世紀下半葉被元宇宙體驗所取代。”

未來,元宇宙消費將取決於對消費者的吸引力,諾基亞估計,元宇宙盈利將是分散的,增長將持續到2026年,Batra指出,如果包括遊戲、社會交互和虛擬旅行在內的多種用途都能獲得支持的話,那麼元宇宙的成功將會提前到來。“企業和消費者對這項技術的廣泛採用對於元宇宙真正起飛至關重要,這也將取決於價格合理、符合人體工程學的無線連接VR和AR設備的可用性。”Batra說。

英國全球加密中心和官方 NFT 計劃或重啟,英國新首相曾表示相比 Crypto Punks,更青睞 BAYC

10 月 25 日,英國新任首相里希・蘇納克(Rishi Sunak)曾在幾個月前的一場選舉中接受記者提問時表示,相比 Crypto Punks,他更青睞 BAYC。相比選擇一兩種加密貨幣,他在投資時更偏好於多種代幣的投資組合。此前報道,保守黨議員 Rishi Sunak 將成為英國下任首相,英國全球加密中心和官方 NFT 計劃可能會重新啟動。

蘋果 App Store 將提供應用內 NFT 鑄造、購買和銷售服務,禁止使用 NFT 解鎖應用程序中的內容和功能

10 月 25 日,蘋果更新 App Store 審核指南,新增處理 NFT 的 iOS 應用程序規則,允許提供應用內 NFT 鑄造、購買和銷售服務,應用程序可允許用戶查看自己的 NFT,前提是 NFT 所有權不解鎖應用程序內的特性或功能;應用程序可以允許用戶瀏覽他人擁有的 NFT 集合,前提是應用程序不包括按鈕、外部鏈接或其他引導用戶購買應用內購買機制的行動號召。

此外,還修訂了加密交易相關規則,應用程序可以在經批准的交易所促進加密貨幣的交易或傳輸,前提是它們僅在應用程序具有提供加密貨幣兌換交易的適當許可和權限的國家或地區提供。

足球巨星內馬爾將在世界盃期間發行其首個 NFT 系列

10 月 24 日,巴西足球巨星內馬爾宣布將在世界盃期間推出其首個 NFT 系列,目前其白名單已在 NFTSTAR 上開放鑄造。NFTSTAR 表示,即將發行 NFT 系列將由 NFTSTAR 與 NR SPORTS 聯合發售,全稱為“Beastmode Metaverse x Neymar Jr.”。持有該 NFT 的用戶將可以參加內馬爾獨家見面會,與內馬爾直接互動交流,並有機會獲取限量版簽名收藏品。據悉,NFTSTAR 是互聯網企業第九城市的全資子公司。

Meta、微軟等聯手為元宇宙構建通信網絡底座

據澎湃新聞報道,近日,電信基礎設施組織(TIP, Telecom Infra Project)宣布將成立一個名為“元宇宙就緒網絡”的項目組,幫助為元宇宙業務應用提供新型電信網絡技術。Meta(原 Facebook)、微軟、T-Mobile、西班牙電信和 Sparkle 將擔任項目組的初始聯合主席。通信是元宇宙應用實現的一個瓶頸,作為 Facebook 發起的組織 TIP,推動成立網絡通信相關項目組。

TIP 提出,元宇宙就緒網絡項目組的主要目標是加速解決方案和架構的開發,以增強網絡就緒性,支持元宇宙體驗。通過密切合作,該項目組將致力於協調全行業網絡能力、特定 API 和機制,以訪問支持大規模沉浸式應用的端到端網絡能力。該小組將定義衡量端到端體驗網絡質量(QoE)的要求和方法,並提供實現元宇宙就緒所需的未來網絡架構的優先級。

數據:2021 年以來,微軟、Meta 等科技公司已向“元宇宙”投入 1770 億美元

10 月 25 日,據諮詢服務公司麥肯錫(McKinsey)的顧問稱,自 2021 年以來,微軟、Meta、谷歌、英偉達、蘋果、Autodesk 等科技公司已向“元宇宙”投入了 1770 億美元。到 2030 年,該市場的規模可能高達 5 萬億美元。此外,花旗集團的分析師預計,2030 年“元宇宙”的市場規模將達到 8 萬億美元至 13 萬億美元。

投融資:

NFT 公司 AWSt 完成 170 萬美元融資,East Ventures 領投

10 月 25 日,總部位於新加坡的 NFT 公司 AWSt 宣布完成 170 萬美元融資,East Ventures 領投,500 Global 和 Antler 參投,該公司計劃構建更多工具,將各種組織與 NFT 項目聯繫起來,以在現實生活中提供價值交換。據悉,AWSt 成立於 2020 年 10 月,旨在幫助公司或品牌跨區塊鏈協議啟動 NFT 集合,以集成到 Web3 領域,可用於基於 NFT 的活動、票務、NFT 自動售貨機等。

元宇宙活動平台 Flox 完成 100 萬英鎊融資

據 Bdaily News 10 月 25 日報道,英國元宇宙活動平台 Flox 宣布完成 100 萬英鎊融資,投資方信息暫未披露。 據悉,Flox 的目標是成為「元宇宙世界中的 Zoom」,該公司主要幫助企業和高校開展元宇宙活動,其平台可支持多達 10 萬人參與,目前已經在飲料巨頭 Molson Coors 等三家公司開展試點。

元宇宙薦讀:

《股價暴跌60%,該裁員了!Meta股東致信小扎,元宇宙投資要「對半砍」》

近日,Meta的一位投資人、Altimeter Capital董事長兼CEO布拉德·格斯特納(Brad Gerstner)給扎克伯格和Meta董事會寫了一封公開信。信中建議,Meta應該趕緊將元宇宙的投資砍掉一半,因為那是個無底洞,錢扔進去都聽不見個響兒。信中說,Meta需要恢復魔力,需要重新建立對投資者、員工和科技界的信心,以吸引、激勵和保留世界上最優秀的人才。簡而言之,Meta需要「調整狀態,集中精力」。為此,Gerstner在信中給小扎支招,提出了一個「三步走」的決策建議。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4162

《如何設計虛擬人的商業模式?》

雖然虛擬人的使用已經越來越普及,但在實踐當中,不同用戶使用虛擬人的效果卻存在着很大的差異。其中的關鍵原因就在於用戶究竟有沒有設計好自己的相關商業模式,讓虛擬人這個工具很好地融入其中,推動這個模式更好地運作。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4176‌

《1200元買了5個“塑料袋”,虛擬服裝一點也不元宇宙》

世界上第一件虛擬服裝彩虹裙誕生於2019年,最終賣出了9500美元的高價。而今,虛擬服裝飛入尋常百姓家,便宜一些的只需要99元。但多數消費者的體驗是虛擬服裝“一點都不元宇宙”,甚至有人認為它是智商稅、割韭菜。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409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418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26 09:47
下一篇 2022-10-26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