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朱諾號探測器拍攝木衛二特定區域的最高分辨率照片

據BGR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已經拍攝了木星的衛星之一——木衛二(Europa,歐羅巴)特定區域的最高分辨率照片NASA上周發布的這張照片展示了這顆衛星上超過93×125英里的表面區域。該航天局在噴氣推進實驗室網站上的一篇文章中概述了我們在該圖像中能夠看到的確切內容。

pia-25332-europa-sru-1041.webp

根據NASA的帖子,這張照片揭示了木衛二表面縱橫交錯的溝槽和雙脊網絡。因為這張歐羅巴的照片分辨率也很高,我們實際上能夠很好地看清那些長長的平行線,這可以用來觀察在構成歐羅巴表面的冰層中發現的隆起特徵。

在歐羅巴的新照片中,我們還可以很好地看到一些黑色的污漬。NASA表示,這些污漬可能與該星球表面下發生的事情有關。然而,該航天局並不確定它們到底是什麼。但是,也許未來對歐羅巴的任務可以幫助我們更多地了解它們。

朱諾號探測器在上個月的一次飛越中拍到的歐羅巴照片中也發現了其他值得注意的錯綜複雜的現象。NASA還表示,在照片中也可以看到穿透性高能粒子的特徵,即白點的形式。

這張歐羅巴的新照片並不像從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看到的那些照片那樣令人嘆為觀止,但這絲毫不改變其科學意義。能夠如此近距離地觀察歐羅巴,可以幫助研究人員更多地了解這顆冰冷的衛星。

SRU的首席共同研究員Heidi Becker在NASA關於歐羅巴照片的帖子中寫道:“這張照片正在解鎖一個以前沒有以這樣的分辨率和這樣的照明條件下成像的區域的令人難以置信的細節。”

“該團隊使用星際跟蹤相機進行科學研究,是朱諾號的突破性能力的一個很好的例子。這些特徵是如此引人入勝。了解它們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它們如何與歐羅巴的歷史相聯繫–使我們了解塑造冰殼的內部和外部過程。”

(0)
上一篇 2022-10-11 09:32
下一篇 2022-10-11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