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 300 萬用戶圍觀的 PICO4 新品發布會究竟有哪些亮點,它能成為國貨之光嗎?

今晚,令人翹首以待的PICO4國內新品發布會重磅來襲,被譽為以一己之力帶火國內VR的PICO在消費級VR領域再一次為我們帶來了驚喜

自去年8月PICO被字節跳動收購以來,可以說是強強聯合。

國內頂級短視頻社交軟件抖音背後的互聯網大廠和全球頂級VR硬件製造商之一的夢幻聯動,讓PICO的曝光量達到了史無前例的高度。

各路KOL、UP主種草、高科技發燒友的測評,PICO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席捲了國內幾乎所有的熱門媒體平台,在小紅書、B站、微博、知乎等知名社交娛樂平台佔據了一席之地。

超 300 萬用戶圍觀的 PICO4 新品發布會究竟有哪些亮點,它能成為國貨之光嗎?

據有關報告顯示,2022年上半年PICO Neo3 VR一體機實現國內出貨量第一,全球出貨量第二,銷量已初具規模。而伴隨着PICO4的推出,中信證券更是預測2023年PICO4的銷量有望超300萬台

被稱為可與Oculus Quest系列“扳手腕”的PICO4與PICO Neo3相比,到底有哪些升級?被廣大網友親切地稱為“雷軍2.0”的周宏偉在這一場發布會中到底為國內消費級VR帶來了什麼?讓我們在下文中為大家進行簡單的拆解。

PICO4相比Neo3有哪些升級?

PICO4新品發布會的先導片一如既往的炫酷,從虛擬人開始,模糊了虛擬世界和物理世界的邊界,並展示其彩色透視功能。

作為本次PICO4的重大賣點之一,PICO4可以實時還原一個彩色、真實的3D環境。而在此之前,Oculus Quest系列的透視功能也只是黑白圖像。

雖然今年5月,扎克伯格表示將在其高端產品Cambria之中實現這一功能,但Cambria尚未發售就已經定下的超過800美元的價格讓人望而卻步。相較之下,PICO4這一功能的體驗感究竟如何,讓大家滿懷期待。

然而,無論先導片多麼超前,對於任何一個硬件產品而言,硬件參數是衡量其產品優劣的基礎。

PICO4採用了Pancake光學方案,比Neo3的光學清晰度提升接近86%,體積減少了43%,厚度減少了接近40%,最薄處只有35.8mm,機身重量僅為295g,對角線測算的市場角有105度,除了4K高分辨率屏幕之外,屏幕刷新率達到了90Hz,有效地增加了用戶視野的廣度並且降低了使用者的眩暈感。

超 300 萬用戶圍觀的 PICO4 新品發布會究竟有哪些亮點,它能成為國貨之光嗎?

同時,PICO4改良了外觀和手柄,將超線性揚聲器隱藏在了兩側的側綁帶內,增強了3D空間音效。手柄採用星環弧柱設計,其內置IMU傳感器的性能比Neo3的提升了近100%,內置的HyperSense超寬頻率線性馬達可以帶來更為豐富的震動反饋。

並且PICO4為VR健身推出了PICO體感追蹤器,可實現多關節、多肢體的動作捕捉。讓大家不由自主地暢想,動作捕捉大面積普及的未來或許就在眼下。

此外,PICO4 Pro還新增了多種交互方式,可支持眼動追蹤、面部追蹤以及裸手交互,能實現全局的動態注視點渲染,可以說是功能強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PICO4硬件的全面設計為其操作系統的優化提供了必要的基礎

PICO推出全新的PICO OS 5.0系統,在UI設計進行全面升級的同時,可以更好地實現多任務處理,支持多人實時語音遊戲、多種設備的實時投屏以及智能手機與VR的遠程交互。

除此之外,PICO4還為用戶提供了更為豐富的虛擬形象設計,其參數高達80個。

而針對以往PICO被詬病生態內容較少,幾乎沒有TOP級大作等問題,此次PICO在健身、視頻、遊戲、社交等方面均有所突破

在健身方面,PICO推出聯合Supermonkey及帕梅拉定製化課程的全新應用超燃一刻、全身體感節奏音游閃韻靈境、萊美搏擊、多合一夏季運動等,帶領大家隨時隨地輕鬆燃脂。

在視頻方面,PICO和迪士尼、索尼等眾多知名公司達成合作,具有豐富的3D及VR影視資源,並將推出三體、德爺、靈籠等眾多知名IP相關內容,精彩紛呈值得期待。除此之外,PICO還將繼續推動VR演唱會的發展,在不久的將來將與ASOUL等眾多知名偶像合作,舉辦沉浸式演唱會。

在遊戲方面,PICO上線了阿爾沃、ESPIRE1等眾多S級製作的遊戲,豐富其遊戲體驗。Real VR Fishing可以讓用戶彷彿置身其中,享受垂釣所帶來的樂趣。空氣吉他搭配PICO4 Pro可以讓用戶體驗裸手交互的快感。

而在社交方面,PICO主推PICO輕世界,作為全新的3D內容創作平台,輕世界提供了超自由的美術工具和200+世界創造素材,讓用戶輕鬆地創造,愉快地享受元宇宙生活。

在發布會上,PICO官方正式公布了有關產品的價格——PICO4 8GB+128GB僅售2499元,而備受矚目的PICO4 Pro 8GB+512GB售價3799元。PICO體感追蹤器和定製近視鏡片配件售價分別為199元和349元起,可以說是較為親民。

超 300 萬用戶圍觀的 PICO4 新品發布會究竟有哪些亮點,它能成為國貨之光嗎?

作為消費級VR,PICO4在2022年的這個秋天,讓我們看到了不一樣的新世界

元宇宙為何需要更優質的VR硬件?

隨着后疫情時代的影響和全球經濟的發展變化,我們開始習慣並且需要更加真實、密切的遠程交互體驗,打破距離所造成的局限性,而這一切催生了VR產業的蓬勃發展。

包含社交、娛樂、會議等多種場景的元宇宙內容平台、融合了新硬件新交互模式下的新一代互聯網應用場景體驗,具有更為理想化的沉浸式交互體驗的虛擬世界成為了未來5年甚至10年的重要訴求與機遇。VR硬件作為元宇宙的入口,是元宇宙產業鏈重要的一環,不容忽視

優質的VR硬件為優質的VR生態內容提供了重要的依託,並將在醫療、教育、工業、能源等諸多方面提供助力,實現各行各業的提質增效。

同時,VR硬件的升級迭代還能夠讓普通大眾參與其中,模糊了虛擬世界與物理世界的邊界,為用戶帶來沉浸式的體驗的同時,極大地豐富了用戶休閑娛樂的方式,實現了人與服務之間的交互,讓數字孿生和數字人更加具有溫度,提高數字生活的品質和社會生產的效率,是未來重要的發展方向。

正因如此,我們看到了不少廠商都開始押注VR硬件,一方面作為元宇宙的重要入口,另一方面它代表着下一個硬件時代。

PICO會成為元宇宙硬件龍頭嗎?

自元宇宙的風暴席捲全球,眾多大廠紛紛布局消費級VR領域。

Meta憑藉Oculus Quest系列搶佔全球市場份額,蘋果VR吊足了科技發燒友的胃口,PlayStation VR在畫質和遊戲領域深耕不輟,HTC更是憑藉VR再一次進入了大眾視野,成為熱議話題……

消費級VR的春天似乎將至,而對於PICO而言,PICO4僅僅是一個開始

據官網披露,PICO現已囊括349項已授權專利,範圍涵蓋圖像、聲學、光學、硬件與結構設計、操作系統底層優化、空間定位與動作追蹤等VR核心技術領域。線下銷售渠道覆蓋七大區域超過四十個城市,並在不斷地擴張中。

超 300 萬用戶圍觀的 PICO4 新品發布會究竟有哪些亮點,它能成為國貨之光嗎?

PICO相信科技正在、也將重塑我們的世界。

文明的進步與科技的發展往往是以指數級增長的,從大哥大到智能手機的普及,移動電話大概用了20年的時間,或許VR硬件的普及或許比我們想象中要快。

借用PICO創始人兼CEO周宏偉的一句話,“我們相信VR技術將引領新的科技浪潮,它將觸及數億人的生活,並改變我們觀察和體驗世界的方式。”

當然,其他VR硬件廠商必然也不會示弱,在經歷過去一年的“瘋狂”融資后,或許明年的VR硬件市場會帶來更多驚喜,何況還有像蘋果這樣一直吊胃口的傢伙存在,勢必會給行業掀起不小水花。

這也意味着擺在PICO面前的既是機遇也是冒險,畢竟“前有榜樣,後有追趕”,剩下的就交給市場檢驗吧。

【聲明】:本文為元宇宙之心運營團隊原創,未經允許嚴禁轉載,如需轉載請聯繫我們,文章版權和最終解釋權歸元宇宙之心所有。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949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28 10:51
下一篇 2022-09-28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