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 Web3、元宇宙早期,但有多早?還有多少機會?

原文標題:《We Are Early in The Blockchain Technology World, But How Early?

撰文:Samuel Edyme

編譯:火火

來源:白話區塊

現在是 Web3、元宇宙早期,但有多早?還有多少機會?

圖片來源:由 Maze AI 工具生成

區塊鏈是由一系列技術實現的全新去中心化經濟組織模式,2009 年誕生於比特幣系統的構建,2017 年成為全球經濟熱點,但區塊鏈的成功應用寥寥,這個新興產業還遠未成熟。
今天白話區塊鏈給大家帶來一篇關於區塊鏈發展現狀的編譯文章,詳細跟大家說說目前區塊鏈發展到哪一步。

我們實際上還處於很早的時期,即使在未來的幾年裡,說「我們現在還處於早期」這句話仍然非常有效。

如果進入區塊鏈技術領域的時間足夠長,那麼「我們現在還處於早期」這句話肯定是您經常聽到甚至經常說的話。但是您有沒有想過要具體早到什麼時候呢?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看看區塊鏈技術行業的目前發展有多早期,以及如果以後決定加入這個行業,我們還能多早? 但首先,得要搞清楚什麼時候是被視為晚了?

首先,我們在這裡談論一下遲到的定義?遲到了就像「哦,不好意思,您遲到了;您不能進去」,或者就像,「哦,對不起,XX 先生,您來不及了;我們已經結束了。」

無論這個問題如何反映了遲到的哪種定義,但在區塊鏈行業,永遠沒有太晚的時候。以太坊、任何其他加密資產或 NFT 並沒有達到一個特定的價格,並且在達到該價格后,它的價值永遠不會上漲或下跌。

接下來繼續討論一下更重要的問題:我們在區塊鏈技術的世界有多早?

要準確回答這個問題,我們需要深入到區塊鏈的各個行業,即區塊鏈本身、web3、加密資產、DeFi、NFT 和 元宇宙。

01 區塊鏈

區塊鏈不僅僅是交易的存儲,隨着這項技術被更多的人採用,人們對其功能的發現也越來越多。

最近,韓國政府透露,其計劃在 2024 年將基於區塊鏈的數字身份嵌入公民的手機中,以促進其經濟發展。

此外,谷歌雲最近還推出了區塊鏈節點引擎——一項旨在幫助 Web3 開發人員在基於區塊鏈的平台上構建和部署新產品的技術。

而且越來越多的實體和公司正在利用區塊鏈技術。是的,這些實體和公司使用區塊鏈開發的產品從長遠來看有助於促進區塊鏈技術的發展,但在這之前,我們還處於早期階段。

02 加密資產

基於區塊鏈技術構建數字資產的整個想法始於比特幣,這是一種由化名「中本聰」的匿名人士或實體於 2009 年開發的加密資產,距離今年大約 13 年過去了。

從 2009 年創建比特幣到現在的比特幣,顯然存在巨大差異。比特幣最初被創建和發布時,並沒有多少人知道它,知道它的人稱它為「只是一種網絡騙局」或「罪犯資產」,然後人們逐漸淡化了它的存在,直到一個名叫 Laszlo Hanyec 僅用兩個披薩就賣掉了他的 10,000 個比特幣。

快進到 13 年後,比特幣是市值最大的加密資產。每個人(包括我)都希望在 13 年前以便宜的價格購買了比特幣。

好吧,時間無法倒流,我們繼續談談加密資產的發展。

比特幣被創建為互聯網上的數字支付方式。創建比特幣背後的想法是讓數字資產成為一種以去中心化方式運作的替代支付系統。

雖然創建比特幣的一些原因已經在互聯網上被說爛了,甚至一些國家,例如薩爾瓦多,已經接受比特幣作為法定資產。

儘管創建比特幣的一些主要目的已經在我們所處的 21 世紀發揮作用,但它仍然不像其白皮書或中本聰希望的那樣成為主流。

今天互聯網上並不是每個人都使用比特幣作為支付手段,有些甚至都不知道比特幣是什麼。

如果我們要以書面形式表達,假設大約 45% 互聯網上的人可能聽說過比特幣,33% 的人知道比特幣是一種加密資產,而互聯網上只有 5% 的人能使用比特幣作為一種手段付款。

現在讓我們從整體上談談加密資產行業。首先,如果比特幣成為主流,這個行業應該是什麼樣子?

按照這個速度,我們需要將加密市場與股票市場進行比較。美國股市紐約證券交易平台截至 2022 年 8 月的股票市值剛剛超過 24.1 萬億美元。

與截至 2021 年 11 月剛剛超過 3 萬億美元的全球加密資產歷史最高市值相比,這是一個巨大的差異。

加密市場要像美國股市一樣的市值,就需要走向主流,而要走向主流,互聯網內外幾乎每個人都應該知道並利用它。

但是看看加密行業的情況,比如區塊鏈在有或沒有第 2 層的情況下每秒可以處理多少筆交易(TPS),以及它們有多強大和安全,加密市場可能還沒有為主流採用做好準備。

考慮到所有這些,足以證明我們在加密資產行業的發展有多早。

03 去中心化金融(DeFi)

可以說,隨着以太坊區塊鏈、智能合約和 Maker DAO 等穩定幣的普及,DeFi 的興起可以追溯到 2017 年。不過一些人不同意,並認為 DeFi 自比特幣時代就已經存在。

不管 DeFi 的興起是從 2017 年還是 2009 年開始的,無論哪種方式,我們似乎都還處於很早期的階段。

DeFi 一詞是去中心化金融的縮寫,這個行業的主要目標是什麼?去中心化任何金融,讓用戶成為他們自己的銀行。簡而言之,DeFi 使用戶無需任何中介即可自行控制自己的財務狀況。

從行業的角度來看,我們今天在 DeFi 中所處的位置表明,即使在未來 10 年,我們仍然會被視為早期。

為什麼?好問題。

地球上有數十億人以某種方式與金融打交道。無論是通過銀行業務、儲蓄、匯款還是收款,他們都以某種方式處理財務問題。他們中的大多數人不知道,甚至可能從未聽說過「去中心化金融」這個詞。

以某種方式採用或正在使用 DeFi 的人不到數百萬人。僅這一點就證明我們還太早,如果您今天開始使用 DeFi,那麼在 DeFi 成為主流並被採用之前,您可能還早了大約 15 到 20 年。

04 不可替代 Token (NFT)

當您讀到這篇文章時,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 jpeg。但是當我告訴您 NFT 不僅僅是 jpeg 時,請相信我,NFT 基本上是任何您能想到的存在於區塊鏈上的不可替代的東西。

它可以是您的音頻、視頻、文件、數字土地,甚至是內容、包括您的播客和您的作品可以是 NFT。不過我在這裡不是要告訴您什麼是 NFT,什麼不是 NFT。

我想說的是我們在 NFT 行業有多早?特別早!

有史以來第一個 NFT,Quantum,於 2014 年鑄造。最著名的 NFT Bored Ape Yacht Club 或 BAYC 鑄造於 2021 年,也就是去年。

在我們今天所知道和使用的互聯網上,沒有多少人知道甚至聽說過「不可替代 Token」這個詞。

我不是要給您希望,但如果您已經在 NFT 行業工作,算幸運,因為從現在起未來 10 到 20 年,您可能有機會成為這個行業的老手。

如果您還沒有進入 NFT 行業或者還沒有交易過您的第一個 NFT,或者這是您第一次閱讀有關 NFT 的內容,說真的,還是算幸運,因為您在行業早期接觸到了 NFT。

在 NFT 獲得所需的主流採用之前,您在網上看到的每一個內容都有所有權證明,都還需要一段時間,我的意思是甚至未來很長一段時間,都看不到 NFT 成為主流,即使在未來幾十年也很難說。

我為什麼這麼說呢?

首先,您需要知道 NFT 行業目前的用途不是或超過它應該用於的用途。現在的 NFT 行業充斥着現金掠奪,低質量或省力的項目,其目的只是為了賺錢,對買家幾乎沒有價值。

其次,NFT 目前還沒有充分發揮其優勢。除了今天大多數 NFT 的 jpeg 或 pfp 之外,NFT 還可以是票證、通行證,以及我之前提到的播客、視頻,甚至文章。但到目前為止,甚至大多數人都對 NFT 的這一面不感興趣。

大多數人現在感興趣的只是創造沒有效用的現金賺取機器。

05 Web3

Web3 是去中心化的網絡,它將是我們現在互聯網發展的下一階段。雖然地球上幾乎每個人都在使用互聯網,但目前一半以上互聯網人沒有聽說過這個所謂的去中心化網絡 Web3。

僅此一項就表明這成為主流還為時尚早,甚至未來 5 到 10 年內 web3 也不一定能發展成為主流。

06 元宇宙

元宇宙直到去年(2021 年)才開始成為人們開始關注的事物,當時 Meta(以前稱為 Facebook)對其公司進行了更名以表明其重點以及他們對將元宇宙帶入現實世界的認真態度。

不過目前互聯網上可能只有不到 0.5% 的人知道元宇宙是什麼,甚至 web3 行業中的有些人都不知道元宇宙意味着什麼。

直到大約幾個月前,我才知道存在一種叫做元宇宙的東西。元宇宙是一種技術,需要很多東西結合在一起才能真正成為一件事。

VR 耳機仍然不是每個人都知道甚至擁有的技術,AR 仍然是仍在研究中的東西。公司在創建互操作性以將元宇宙帶入非常流暢的數字世界體驗方面也仍然很落後。

不要忘記,要讓元宇宙成為主流,每個人都需要擁有 VR 耳機或 AR 眼鏡,就像他們今天擁有電腦一樣,但是我甚至覺得未來十年都看不到會發生這種情況。

所以元宇宙是一種早期技術,甚至可以說現在還沒有出現。但是,它已經有一些早期版本,例如 Decentraland、Sandbox、Second Life 和 Roblox。但這些都只是早期版本,並不是真正的元宇宙。

真正的元宇宙尚未到來,預測它何時會成為主流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在我們開始看到人們擁有 AR 和 VR 技術之前,就像他們擁有電腦或我們現實世界中 Stark 先生或復仇者聯盟的技術的某些部分一樣,元宇宙仍然是一項處於嬰兒階段的技術。

07 小結

通過所有這些剖析,我們可以看到我們現階段的技術實際上還都很早。即使在未來的幾年裡,說「我們還早」這句話仍然不過時。

此外,我們必須始終牢記的一件事是,區塊鏈上的這些新興技術最終會到來,當它們到來時,它們將變得很主流,以至於將接管我們的世界。

因此,如果這是您第一次閱讀這些新興技術,您絕對應該做更多的研究並以自己的方式利用它們,以便抓住早期的機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614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21:25
下一篇 2023-03-22 2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