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元宇宙基礎設施開發商 Hadean 完成 3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Epic Game 和騰訊等參投

據TechCrunch 9 月 23 日報道,總部位於英國的分佈式空間計算初創公司 Hadean 正在為新興的元宇宙建立基礎設施,該公司在剛剛進行的 A 輪融資中籌集到了 3000 萬美元的資金,此次融資的投資者包括了 Epic Games 和騰訊。

融資新聞 | 元宇宙基礎設施開發商 Hadean 完成 3000 萬美元 A 輪融資,Epic Game 和騰訊等參投

Hadean 於 2015 年在倫敦成立,該公司一開始就有一個廣泛的使命,即把“超級計算機水平的處理能力交給任何人來完成”,TechCrunch 在 2017 年曾報道過該公司,當時它的產品仍在測試階段運營。在這幾年的事件里,Hadean 針對不同的使用情況進行了迭代,特別是它在遊戲領域成為了一個主要的參與者,它為《我的世界》等大作提供動力。

Hadean 的核心是幫助開發者擴展他們的代碼庫,以支持需要大量計算能力的軟件,這正是《我的世界》所要求的,特別是當它涉及到互聯網上的多人參與時。Hadean 的空間模擬庫集成了所有主要的遊戲引擎,並幫助 MMO(大型多人在線遊戲)和其他網絡遊戲開發商避免將玩家限制在適當的位置,或使用其他形式的技術(但有限的)技巧來規避數百或更多玩家同時參與造成的問題。這都是為了避免可怕的“延遲”問題,同時保持單人離線遊戲機的深度、複雜性和真實性。

這是通過分佈式計算的魔力實現的,Hadean 的平台消除了“過多的中間件、協調和過度工程”,正如該公司所說的那樣,該平台可以根據遊戲需要動態地提供更多或更少的資源。

但其底層技術可用於任何使用案例,從資源密集型企業應用到 Web 3.0、區塊鏈和元宇宙。早在今年 7 月份,Hadean 就獲得了英國陸軍的合同,為陸戰建立一個模擬訓練環境。

史詩般的投資

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Hadean 現在已經獲得了一系列傑出的支持者的投資,他們渴望在早期階段進入,而元宇宙當前仍處於非常早期的階段。

正如《電訊報》上個月首次報道的那樣,Hadean 最初從投資者那裡獲得了大約 1800 萬美元的資金,投資者包括中國科技巨頭騰訊和 InQTel,後者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弗吉尼亞州的由美國中央情報局支持的非營利性風險投資公司。

完整的支持者名單包括主要投資者 Molten Ventures(原 Draper Esprit)、騰訊、2050 Capital、Alumni Ventures、Aster Capital、Entrepreneur First、InQtel 和強大的 Epic Games,後者也是 Hadean 的客戶。事實上,Epic Games 之前以 MegaGrant 的形式向 Hadean 提供了資金,MegaGrant 基本上是用於支持公司的項目,幫助支持其虛幻引擎。

在給 TechCrunch 的一封電子郵件中,Hadean 的首席執行官 Craig Beddis 表示,Epic Games 在 A 輪融資中姍姍來遲,因此它不得不通過可轉換票據進行投資,這基本上意味着它是一種短期債務,最終將轉換為股權。

值得注意的是,Epic Games 最近籌集了大約 20 億美元來建立它所暢想的兒童友好型元宇宙,這也為它現在直接投資於 Hadean 提供了進一步的線索。

擔任 Epic 虛幻引擎生態系統副總裁的 Marc Petit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Hadean 的計算能力將為我們創建一個可擴展的元宇宙提供所需的基礎設施。該公司的技術是對 Epic 虛幻引擎的補充,它可以實現大量的併發用戶,並為創作者和開發者解鎖新的工具。

Beddis 解釋說,Hadean 最終接受了比騰訊提供的更少的資金,以便它能夠保持 CFIUS(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的合規性,並避免國家安全審查。

除了之前籌集的約 1650 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外,Hadean 還獲得了 3000 萬美元的資金,這樣可以保證該公司在其現有的遊戲、政府和企業領域上再接再厲,並為所有形式的 Web 3.0 和元宇宙應用提供支持。

Beddis 表示:

Hadean 的使命是為物理世界和虛擬世界搭建橋樑,這樣能幫助我們做出更好的決定,並最終改善我們在物理世界的生活質量。當前的虛擬世界是一種有限的體驗——規模小、孤島化和不安全。因此,這些是我們現如今要解決的技術挑戰。但我們相信,元宇宙的真正成功和大規模採用將取決於創作者能夠利用開放和強大的元宇宙即服務技術,這樣他們就可以輕鬆地建立自己的體驗。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888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26 09:50
下一篇 2022-09-26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