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旗下“央數藏”平台2款數藏賣出51萬元,購買30天後可轉贈,持有創世藏品的用戶有機會成為央數藏DAO社群志願者

來源:財聯社|區塊鏈日報

記者 徐賜豪

原標題:《央視網旗下平台2款藏品賣出51萬元 已有7大央媒推出數藏平台》

今日(19日)15時,央視網旗下“央數藏”上線的2022個創世數藏S,不到一分鐘即售罄,標價為128元。

此前9月16日,央視網孵化建立的數字藏品發售平台——央數藏(YSC)正式上線,並首次發售了2022個創世數藏Y,同樣瞬間售罄。央數藏還將在明天(20日)繼續發售另一款創世數藏C。

據區塊鏈日報記者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央媒旗下的數藏平台包括央數藏在內,還有新華網旗下的新華數藏、人民網旗下的靈境人民藝術館、光明日報旗下的光明藝品、光明網旗下的光明數藏、中國青年報旗下的豹豹青春宇宙、新華社旗下中國搜索打造的“時藏”等一共7家。

有業內人士分析稱,數字藏品是一種新興業態,以往還是以中小玩家為主,越來越多的央媒入局將有助於提升行業的格局,有助於促進行業朝着合規、健康的方向發展。

央數藏2款藏品銷售51.76萬元

“我兩個手機就搶到1個。”投資者小白(化名)向記者說道,他看重的就是央視網孵化,安全有保障。

小白表示,因央數藏要購買30天後才能轉贈,導致好多人不願意玩,因為有的人注重快進快出;即使這樣還是很難搶到,但最終“還是看後面央數藏對藏品的賦能情況”。

據了解,央數藏三款創世數字藏品分別對應不同的版塊,創意出發點也各有不同:

“Y”對應板塊:“小央藝術”,主要包含:國內著名IP及品牌、各級政府、國內地標性建築、國家名片、國家政策、大型活動、大型賽事等。

“Y”的創意在文字、偏旁和部首上的選擇頗為考究。以“書籍”作為開篇,以“文字”作為結尾,通過書籍的翻閱展現歷史的流轉,通過文字、偏旁和部首的羅列展現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S”對應板塊:“數字潮流”,主要包含:潮玩、數字文創、電影、音樂等。

“C”對應版塊:文化非遺藝術,主要包含:博物館及文物、非遺藝術家及作品、現代藝術、藝術類展覽展示活動。

央視網旗下“央數藏”平台2款數藏賣出51萬元,購買30天後可轉贈,持有創世藏品的用戶有機會成為央數藏DAO社群志願者

目前,創世數藏Y和S的發售數量都是2022個,標價也都為128元。兩款藏品在發售當天都很快售罄,如此計算,央數藏2天時間內創造了51.76萬元的銷售收入。

據央視網官方公眾號的消息,央數藏的上線是央視網探索元宇宙應用的一次重要實踐,同時也是藉助新載體傳播中國文化的一次積極嘗試,旨在藉助數字藏品、數字藝術這一新的傳播載體,承載中國文化,以更加多元、更加有效的方式持續推動中國文化成果的全民共享。

官方介紹稱,央數藏目前不支持二級市場交易,但是支持30天的轉贈功能,通過轉贈的藏品鑄造完成可以再次轉贈。

7大央媒體共發行227款藏品

據區塊鏈日報記者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央媒旗下的數藏平台除了央數藏外,還有新華網旗下的新華數藏、人民網旗下的靈境人民藝術館、光明日報旗下的光明藝品、光明網旗下的光明數藏、中國青年報旗下的豹豹青春宇宙、新華社旗下中國搜索打造的“時藏”等6家。

目前,7家央媒數藏平台共發行了227款數字藏品,其中新華數藏發行最多有100款,靈境人民藝術館、豹豹青春宇宙數藏分別發行11款和19款。

央視網旗下“央數藏”平台2款數藏賣出51萬元,購買30天後可轉贈,持有創世藏品的用戶有機會成為央數藏DAO社群志願者

圖註:7大央媒旗下的數字藏品平台詳情

“央媒做數藏都會把合法、合規放在首位,用最安全和最保險的方式、手段來開展業務。” 中國民營科技實業家協會元宇宙工委聯席秘書長高澤龍向記者表示,數字藏品是一種新興業態,以往還是以中小玩家為主,越來越多的央媒入局將有助於提升行業的格局,有助於促進行業朝着合規、健康的方向發展。

在高澤龍看來,央媒具備較高的公信力,往往可以保證數字藏品的價值與安全可靠性,相信會成為推動市場發展的重要力量。

區塊鏈日報記者注意到,在玩法上這些央媒數藏平台也與時下熱門接軌。

以央數藏為例,它在創世權益中提到,持有任意一款創世藏品的用戶,將有機會成為央數藏DAO社群志願者。

“光明藝品”發行的畢加索數字藝術藏品在藏品賦能描述中表示,凡購買藏品的藏友均可獲得空投對應的原版數字真跡一幅,對於收集齊整套的藏友,平台將隨機抽取28位獲得由著名畫家國家一級美術師雷甲寶所作的山水畫卷真跡實物。

“新華數藏”的“茶百戲”系列藏品通過數字技術手段以動態的形式重現“點茶”技藝,藏家還將有機會額外獲得《夢華錄》周邊實體產品一份(明信片、徽章、團扇等),將熱播劇、數字藏品、非物質文化遺產有機結合。

“靈境·人民藝術館”發行的《人世間》數字藏品從“個性化定製”的角度另闢蹊徑,特別款藏品“闔家”會根據購買者的實名認證姓名生成由梁曉聲本人親筆簽名的電子明信片。

此外,央媒數藏平台也將數字藏品與“元宇宙”概念進行了銜接。

新華數藏官方發行的典藏徽章中提到,購買該款599元的徽章可以擁有未來元宇宙展廳首批內測用戶身份,優先解鎖內測用戶權益。

不過,高澤龍也指出,央媒開展數藏會使用國內合規的聯盟鏈作為底層支撐,必定不會開通二級或多級交易流轉,類似這樣的措施還有很多,這會影響最終的交易量。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802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20 12:17
下一篇 2022-09-20 12: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