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不掉的加密稅!美財政部提議擴大加密貨幣報稅要求

對富人徵稅、800億美元“武裝”到稅務機構….美國政府當然不會放過加密稅這個巨型獵物。

5月28日,拜登政府發布了2022年預算提案。除了新預算外,美國財政部同時發布了有關政府收入提案的解釋文件。

逃不掉的加密稅!美財政部提議擴大加密貨幣報稅要求

除了旨在縮小稅收漏洞和擴大國稅局(IRS)的宏觀目標外,財政部聚焦於打擊加密離岸逃稅,對包括交易所在內的加密資產經紀商發出了與潛在實質受益人(beneficial ownership)相關的報告要求。

實質受益人是指儘管財產的所有權是另一種名稱,但仍享有所有權利益的人。有實質控制力的人都可以稱為實質受益人,與形式上的法律關係無關。例如出於安全和方便的目的,通常以經紀人的名義註冊公開交易的證券。

逃不掉的加密稅!美財政部提議擴大加密貨幣報稅要求

財政部對此解釋道:“使用加密資產逃稅是一個迅速增長的問題。” “加密市場的全球化屬性為美國納稅人提供了利用離岸加密交易所和錢包提供商隱瞞資產和應稅收入的機會。”

財政部提議擴大對加密貨幣經紀商的要求(包括交易所和託管錢包),以報告賬戶的實質受益人,然後將其納入自動國際報告網絡中。擬議的變更將允許美國與合作網絡內的不同司法管轄區之間共享信息,從而“擴大經紀商的信息報告範圍”,該提案希望將這項強制性要求從2023年的納稅申報表開始實施。

逃不掉的加密稅!美財政部提議擴大加密貨幣報稅要求

提案概述如下:

“該提案將擴大加密資產經紀商的信息報告範圍,將賬戶實體的某些實質受益人包含在內。這將使美國能夠自動與適當的合作夥伴管轄區共享此類信息,為了相互交換有關美國納稅人的信息,這些信息是根據全球自動信息交易框架直接或通過被動實體在美國境外從事加密資產交易的。該提案將要求經紀商(包括美國加密資產交易所和託管錢包提供商等實體)在報告與這些被動實體及其主要外國所有者有關的信息時,同時報告這些實體在經紀商賬戶中持有的加密資產。該提案如獲採納並與現有法律結合,將要求經紀商報告總收入以及財政部可能要求的向有關客戶出售加密資產的信息,以及對於某些被動實體而言,其主要境外所有者的信息”。

逃不掉的加密稅!美財政部提議擴大加密貨幣報稅要求

2022年的預算還包括其他一些加密報告要求。

同樣為了遵從稅收目的,一項引入“綜合金融帳戶報告”結構的提案要求金融機構報告用戶帳戶數據,並詳細說明超過600美元最低限額的不同類型的轉賬。

該文件稱,這將包括加密資產交易所和託管商。

提案寫道:“另外,在納稅人從一個經紀商購買加密資產然後將其轉移給另一經紀商的情況下,將適用報告要求,並且在公平市價超過10,000美元的交易中獲得加密資產的企業必須報告此類交易。”

大約一周前,財政部提議金融機構和企業需要向IRS報告超過1萬美元的加密貨幣轉賬。

隨着海外信息共享+更低額度的賬戶信息報告,拜登政府或使加密逃稅無所遁形。

圖片來源:網絡

作者:Mar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267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9 16:58
下一篇 2021-05-29 17: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