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ea 創始人:我們不在意市場“低谷”,期待 NFT 的創新和實用性爆炸式增長

原文作者:OpenSea 創始人兼 CEO Devin Finzer,由 DeFi 之道翻譯編輯。

OpenSea 創始人:我們不在意市場“低谷”,期待 NFT 的創新和實用性爆炸式增長

我們在 2017 年底啟動 OpenSea 時,我們對各種潛在的結果都持現實態度——從小眾社區買賣 CryptoKitties,到人們可以在互聯網上探索全新經濟的目的地。 互聯網產生的 GDP 在絕對基礎上已經相當龐大,但人們越來越感覺仍然缺少關鍵的構建塊——這些構建塊可以為數字世界中更充滿活力、更開放的經濟提供基礎。

在不到五年的時間裡,這些結果的範圍發生了巨大的變化,NFT 迎來了新的互聯網經濟。 剩下的唯一問題是:“世界將如何處理這幅無邊的空白畫布?”

NFT 的願景

NFT 是區塊鏈的第一個主流應用。它們是獨一無二的、可證明稀缺的、可公開轉讓的、用戶擁有的,並可跨多個應用程序使用的。它們是開放數字經濟的基本原語——用戶對其數據擁有更大的自由和所有權,開發人員可以構建強大的、可互操作的應用程序,為用戶提供真正的經濟價值。簡而言之,NFT 是基礎技術,將成為數千個用例和行業的基礎——其應用僅受人類智慧、想象力和耐心的限制。

NFT 的傳播正在增加區塊鏈經濟的 GDP,而 OpenSea 的願景是加速這一新經濟併發揮其全部潛力。雖然今天,有些人可能將 NFT 視為簡單的 jpeg 圖片,但我們的夢想要遠大得多:我們看到了一個藝術家和創意人員以銷售數字藝術為生的世界;忠實的粉絲從他們最喜歡的運動員和音樂家那裡購買收藏品,而有影響力的人則穿着虛擬服裝打扮自己;開發人員在其中以 NFT 的形式啟動對其軟件的訪問權限;去中心化的、有時是匿名的團體通過共享所有權找到成員、社區和歸屬感;在開放、自由的市場遊戲經濟中湧現出新的工作崗位,例如“虛擬世界房地產經紀人”或“虛擬現實雕塑設計師”。

我們相信,實體經濟最終會朝這個方向轉變;有可能有一天,我們擁有的幾乎所有東西都將在區塊鏈上以 NFT 的形式擁有和轉讓。我們堅信,這項技術最終將為地球上最大的市場提供動力,並從根本上改變社會形式。這就是我們在 OpenSea 的願景。

OpenSea 和 NFT 市場發展的一些背景

今年第一季度,NFT 領域爆炸式增長,OpenSea 上的交易量比從一月份增長了 600 倍。當時,我們常常感覺就像我們在原地奔跑:我們努力保持網站正常運行,與我們的社區保持同步,並通過我們的客戶支持隊列工作。

而第二季度經歷了巨大的功能改進。我們發布了 Seaport——一個新的開源、去中心化協議,它為社區解鎖了大量新功能,重新設計了我們的核心頁面並推出了特色貨架,推出了系統性平台安全改進,提高了網站穩定性和性能,擴展了我們的客戶支持業務,等等。

應用層開發的工作量——即使是在“市場寒冬”期間——也是驚人的。而且由於 NFT 的基礎層在每個周期都變得更加先進,市場的潮起潮落現在——並將繼續——已經不那麼極端。我們之前已經看到過這些確切的周期。在下一波浪潮中(即使在今天你也開始看到),將出現更廣泛的用例開發,以及簡化主流消費者體驗的創新。

我們不介意市場低谷

新聞報道中聳人聽聞的頭條新聞很容易分散注意力。鑒於媒體非常關注數字,讓我們談談它們吧!

最近的市場行情幾乎影響了每個行業,web3 也不例外。當然,由於 NFT 以加密貨幣計價,市場崩潰同樣會產生影響到 NFT(事實上,在我們開始構建 OpenSea 的那一年,ETH 的價格從 1300 美元最低跌至 90 美元)。但仔細觀察數據會發現一個更微妙的故事。例如,我們的交易量仍然比 2021 年 1 月高出 10 倍,比 24 個月前高出 40 倍。在 2021 年 8 月(第一次 NFT 繁榮時期)和 2022 年 8 月(進入 2022 年“寒冬”)之間,OpenSea 上的每月鏈上參與者增長了 80% 以上。*

雖然 2021 年末和 2022 年初的興奮對平台和社區來說非常重要,但我們不能忽視 NFT 的長期承諾和發展軌跡——將我們的長期願景與短期市場波動區分開來很重要。 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將 NFT 整合到已建立的生態系統中意味着進入這些市場,例如 5000億美元的遊戲行業或 500 億美元的票務行業。 從長遠來看,NFT 創造和消費的潛在市場基本上是覆蓋了 地球上的每一個人。

保持耐心

遠大的夢想必須與耐心和毅力相結合——如此巨大規模的改變需要時間。 目前,第一代 NFT(PFP 項目、收藏品、生成藝術)可能感覺很小眾,甚至像玩具一樣,而我們許多人夢寐以求的用例(票務、遊戲、音樂、房地產)仍處於起步階段。

但我們知道,未來還會有更多用例——我們正在使用今天的用例來構建未來互聯網經濟的基礎設施。 這些基礎性賭注將在項目、買家和賣家之間建立良性循環。 當我們進入 NFT 發展的下一階段時,它們將是允許快速創新、創造力和實驗的磚塊。

OpenSea 不僅僅只是適應熊市,而且這些熊市造就了我們今天的樣子。 我們面前有一個巨大的機會,我們的長遠眼光使得將好想法與炒作、建設者與投機者、信號與噪音區分開來成為可能。 在這個冬天,我希望我們會看到 NFT 的創新和實用性爆炸式增長(我們對很多事情感到興奮……很快就會有更多信息)。

*本文數據來自 rchen8 的 Dune Analytics 儀錶板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724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15 17:35
下一篇 2022-09-15 1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