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磚頭烤爐”:計劃15年內將全球二氧化碳產量減少15%

工業熱能消耗了全球能源的巨大比例。Rondo Energy表示,其磚頭式儲熱裝置是相當便宜和高效,以至於使脫碳在巨大的工業範圍內立即成為一個不需要考慮的問題。比爾·蓋茨也同意這點。

Rondo“磚頭烤爐”:計劃15年內將全球二氧化碳產量減少15%

人類1/4的碳排放來自於工業能源的使用–而其中很大一部分能源用於為各種工藝創造熱量。奧克蘭公司Rondo Energy的理由是,那裡有一個巨大的去碳化機會,它將能迅速地收回成本。

Rondo CEO John O’Donnell在Wharton Current播客中說道:“我們正處於歷史上一個壯觀的時刻。以每單位能源成本為基礎,風能和太陽能比燃料更便宜。不僅僅是比傳統電力便宜,而且在世界大部分地區–在全世界範圍內–都比燃料供熱便宜。”

換言之,由於可再生能源價格的巨大崩潰,不再有“綠色溢價”阻止大多數工業熱用戶去碳化和轉向清潔解決方案。相反,障礙是間歇性的,人們可以以極低的成本從電網中購買可再生能源,現在–但只有當太陽能電池組產生的能量過多、電網無法使用時才會出現這種情況。除非能把能量儲存起來,否則就不能以這種方式全天候地運行工廠。

Rondo“磚頭烤爐”:計劃15年內將全球二氧化碳產量減少15%

這就是Rondo的玩法:這家公司正在建造“磚頭烤爐”,進而將廉價的可再生能源作為高溫熱能儲存起來並準備全天使用–它說工業客戶將立即開始比他們舊的、髒的、燃燒化石燃料的工藝節省資金。

O’Donnell表示,就其核心而言,這並不是火箭手術,當打開烤麵包機或吹風機時將電力轉化為熱能是以100%的效率進行的。Rondo使用一個簡單的烤麵包機式系統來加熱“鼓風爐”,這類似於鋼鐵行業已經使用的周期性儲熱的系統。這些爐子里裝滿了普通的磚頭,由普通的粘土製成,有時還會加點沙子,但在材料方面肯定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沒有任何有毒的東西,沒有任何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腐爛的東西。這些磚塊在40或50年後仍能很好地儲存熱量,那時化學電池已經經歷了幾代複雜的回收。

O’Donnell表示,它可以以98%的超常效率將這些熱量拉出來,進而形成一種廉價的工業儲熱解決方案,其成本約是任何電化學電池每單位能量存儲成本的1/5。“這在今天是可能的,因為有了超級計算機的計算流體動力學及有限元分析和人工智能系統控制。我們正在建造一個非常簡單的東西–但設計起來卻非常有趣和複雜,”O’Donnell說道。

Rondo“磚頭烤爐”:計劃15年內將全球二氧化碳產量減少15%

據悉,第一代Rondo磚頭烤爐針對低成本、超快速部署和規模進行了優化,其能保持高達1500°C的熱量,O’Donnell稱這可以覆蓋全球約80%的工業熱量需求。他表示,如果使用更昂貴的加熱器和為此目的選擇的磚塊材料,那麼有可能達到1800°C左右,這使鍊鋼進入範圍並將覆蓋約92%的工業用例。

O’Donnell說道:“幾年的科學和調查已經過去了,我們現在正從實驗室出發,通過後期的原型到今年的第一批客戶安裝,目標是在明年達到非常大的規模。我們正在努力尋找項目融資社區和能夠最快擴大規模的途徑。”

他表示,Rondo的第一批客戶對“綠色”或宣傳他們的決定沒有興趣。他們是為了底線,利用間歇性清潔能源帶來的套利機會。而現在,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套利機會。

Rondo“磚頭烤爐”:計劃15年內將全球二氧化碳產量減少15%

另一方面,套利只在供應/需求不平衡的情況下才有效。如果Rondo的想法大規模啟動,工業界對間歇性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可能會激增並將價格動態顛倒過來。但O’Donnell稱這是一件好事。一個全新的部門從化石燃料進入電力市場,在電網的其他部分不需要它的時候提供購買大量的電力?他說道:“這是一類負荷,其將使新的可再生能源項目更有利可圖。對於工業企業來說,這是一個鎖定長期能源供應成本的機會,而今天他們必須成為價格的接受者。”

該公司已經有了投資,包括比爾·蓋茨的突破風險投資公司。“Breakthrough有巨大的技術深度,”O’Donnell說道,“他們做行業分析,他們在他們認為具有關鍵性變革的行業中進行多重投注。他們不投資任何不能使世界排放量至少減少1%的項目。順便說一句,在我們的推廣中,我們認為我們在十年內達到世界排放量的1%,15年內達到15%。這聽起來很瘋狂,直到你看一下需求的範圍,主要材料的可用性。你知道,如果我們哪怕是對了一半,其經濟效益也是巨大的。”

(0)
上一篇 2022-09-15 18:16
下一篇 2022-09-15 1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