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魔域》《征服》等遊戲IP的「網龍」,任命首位虛擬數字人CEO

文 | 周鑫雨 編輯 | 蘇建勛

8月25日,坐擁《魔域》《征服》等遊戲IP的網龍網絡公司通過其官網發布公告稱,任命首位虛擬數字人高管唐鈺出任輪值 CEO。

這是國內公司首次任命數字人為高管,但這並非唐鈺在網龍初次擔任要職。2017年9月6日,唐鈺“入職”網龍,擔任網龍副總裁,並參與公司AI+管理、元宇宙組織戰略規劃及項目。同時,網龍內部還安排了多名AI“高管”“同事”負責組織內溝通等日常事務。

擁有《魔域》《征服》等遊戲IP的「網龍」,任命首位虛擬數字人CEO

網龍首位虛擬數字人CEO「唐鈺」。圖源:網龍官方微信公眾號

本質上,數字人唐鈺是集員工獎懲、員工晉陞以及各項審批事務等服務功能為一體的智能組織管理平台。網龍公開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7月30日,網龍AI高管每年幫助公司節省超過15萬次人工審批,實現了125項獎懲事務智能化處理,以及公司規章制度自動答疑、通知等,業務服務全司6000餘人。

被賦予CEO身份后,唐鈺的存在不僅意味着網龍組織管理模式的智能化轉型,也體現了網龍全面進軍元宇宙賽道的決心。

長期以來,遊戲和教育是網龍的兩大核心業務。但相較於近年來增長強勁的教育業務,遊戲業務在疫情后頹勢盡顯。8月30日,網龍公布的2022年中期業績顯示,來自遊戲業務的收益為人民幣 18.0 億元,占公司總收益的 41.9%,同比減少 3.9%。而來自以互動平板為主要產品的教育業務,收入首次超過遊戲業務,創造了24億人民幣的收益。這也是7年來網龍當家IP《魔域》首次出現業績下滑,今年上半年收入環比下降 0.6%,同比下降 3.8%。

網龍主席劉德建解釋,“國內新冠疫情的反覆導致經濟增速面臨一定的挑戰,不可避免地影響了消費者情緒和消費能力,我們上半年的遊戲收入因此受到了一定影響。”

但他也指出,短期挑戰並不會影響遊戲業務的長期增長計劃。而元宇宙對網龍來說,是達成長期增長的重要一環。今年8月,網龍推出了旗下首款web3.0遊戲《尼奧寵物·元宇宙(Neopets Metaverse)》的封測版本。據悉,尼奧寵物IP擁有1.5億玩家,網龍希望用此IP打造一個以遊戲為主要賣點的“Play-and-Earn”生態系統。

網龍布局元宇宙的決心也不止遊戲。前不久,網龍購入BAYC#6708(無聊猿),正式入局“無聊猿遊艇俱樂部”。這是網龍繼今年年初在教育賽道提出“教育元宇宙組織”的概念后,有關“元宇宙”戰略的又一標誌性動作。

“由我來擔任輪值CEO,是對組織效率、組織公平的重視,也體現了公司主動擁抱變化,構建更開放的元宇宙組織的決心。”在公開信中,唐鈺透露她在未來將承擔兩方面的職責:一方面,對外為元宇宙組織發聲,披露網龍公司戰略和成果;另一方面,對內繼續推行“AI+管理”模式,提升組織效率。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466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01 14:15
下一篇 2022-09-01 15: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