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技術變革大潮?高盛將區塊鏈技術用於交易

雖然加密貨幣沒能直接進入華爾街大行的投資版圖,但是其背後的區塊技術正被融入到他們的交易和其他業務之中。

媒體稱,目前高盛已經在以太坊等基於區塊鏈技術的網絡上為客戶提供債券交易等業務,並且正在為自家搭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交易平台。

長期以來,華爾街機構為市場提供的複雜交易,都是建立在一套較為陳舊的系統之上,現在高盛等大行希望搭建一套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全新系統,其運行速度更快、成本更低並且利潤更高。

紐約證券交易所前總裁Tom Farley表示:

區塊鏈技術將重新連接所有金融服務。

高盛等機構表示,在交易平台上採用區塊鏈技術或將降低交易風險。支持人士還認為,該系統將有助於證券發行人對股票等資產的持有者進行追蹤。

相較於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背後的區塊鏈系統,華爾街想要採用的全新技術系統有所不同。交易方想要進入該系統需要獲得許可,這意味着銀行等機構將有權利決定誰可以加入。

高盛集團全球數字資產主管Mathew McDermott表示,當他首次聽聞區塊鏈技術時,就像華爾街許多頂級銀行家一樣,他對此持懷疑態度,但現在這個想法已經完全改變。

我看好區塊鏈技術並不是為了滿足好奇心……一切都由商業利益推動。

去年,高盛在以太坊網絡上為歐洲投資銀行安排了1億美元的兩年期債券發行。通常,這樣規模的債券銷售需要耗時5天完成,但是按照McDermott的說法,此次僅耗時不到一小時。

這反映出,原本需要在交易雙方之間被佔用數天的資金將被快速釋放。但快速交易也意味着,即便意識到風險,任意一方都難以阻止交易結束。

目前高盛拒絕透露對區塊鏈技術交易平台的投資規模和其盈利水平,高盛表示希望其搭建的全新平台能夠為自己及客戶提供服務,並且也能為其他銀行所用。

除了高盛,其他同行也在這條賽道上快馬加鞭。

2020年,摩根大通推出Onyx區塊鏈技術交易平台,如今該平台已經開始為其他機構提供服務,高盛、法國巴黎銀行等機構一直在通過Onyx進行回購交易。摩根大通對此表示,Onyx已經處理了超過3500億美元的回購交易。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317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24 13:16
下一篇 2022-08-24 1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