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確認10月發布新款VR頭顯 幫助用戶體驗“現場社交感”

來源:財聯社

編輯 劉蕊

美東時間周四 ,Meta(原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在一檔播客節目上表示,Meta將於10月推出新款VR頭顯。這款新頭顯將包含新功能,旨在幫助用戶體驗一種“現場社交感”。

扎克伯格稱 ,新款VR頭顯將集成更多尖端的眼睛和面部跟蹤功能。在佩戴者作出微笑或皺眉等表情時,他們的數字化身在虛擬現實中也會做出同樣的表情。

扎克伯格說:“當人們相處時,非語言交流比語言交流更多。”按照他的說法,未來虛擬世界中的數字人將會表現得更生動,更具互動性。

雖然扎克伯格沒有提到這款耳機的名字,但他討論的這款設備很可能是Meta即將推出的、代號Project Cambria的頭顯。

這款VR頭顯售價至少為800美元,遠遠高於Meta目前旗艦產品Quest 2的價格。Quest 2有不同型號,售價區間為399至499美元。

為了實現其元宇宙的宏大設想,Meta已經在VR和AR技術上投入了大量資金。然而在仰望星空的同時,Meta現在仍需和腳下所處的現實泥潭對抗:在經濟衰退風險下,Meta二季度營收和利潤均下滑,元宇宙業務也未見起色。

目前,Meta的元宇宙業務還在持續燒錢,並且該業務帶來的虧損可能還需數年才有可能完全彌補:2021年,Meta元宇宙業務所在的Reality Labs業務部門錄得收入22.7億美元,凈虧損101.9億美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359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26 10:28
下一篇 2022-08-26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