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對於創作者來說,數字藏品還能怎麼玩?除了投資之外,用戶還會為此買單嗎?

摘要:B站近期上新動作頻頻,尤其是7月,總共發行了8套數字藏品。據新榜編輯部統計,截至8月10日,B站共推出17個系列數字藏品,其中除了官方原創IP,還包括遊戲、電影、文博、虛擬主播、UP主等聯合定製藏品。對於創作者來說,數字藏品還能怎麼玩?除了投資之外,用戶會為此買單嗎?

熱點資訊:

報告:全球 NFT 交易數量到 2027 年將達到 4000 萬

據 Businesswire 8 月 22 日消息,據 Juniper Research 研究發現,全球 NFT 交易數量將從 2022 年的 2400 萬增加到 2027 年的 4000 萬。這是基於採用場景,品牌利用元宇宙來促進數字增長。該報告預測,與元宇宙相關的 NFT 將成為未來 5 年增長最快的 NFT 細分市場;到 2027 年,交易量從 2022 年的 600,000 筆增加到 980 萬筆。它突顯了對沉浸式體驗的需求不斷增長,這是虛擬世界採用的驅動力。

“元宇宙與虛實交互聯合研究院”在上海正式成立

據上證報報道,記者了解到,以“虛實交互”“以虛強實”為核心方向的元宇宙綜合性科技與產業創新平台“元宇宙與虛實交互聯合研究院”日前在上海正式成立。該研究院由復旦大學、中國移動咪咕、騰訊互娛、華為技術有限公司、Epic Games(虛幻引擎)等一流產學研機構發起共建。北京大學、人民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等全國知名高校相關機構作為研究共建單位。其中,中國移動的咪咕視訊科技有限公司將作為研究院啟動的主要牽頭單位之一。據了解,該研究院將由國際國內院士及知名專家組成學術委員會,國際國內頂尖元宇宙及相關領域企業負責人和專家組成專家顧問委員。

數據:自朱嘯虎、李寧、倍輕鬆等購入BAYC以來,地板價跌去至少50%

DeFi之道訊,朱嘯虎大概在4月底5月初購買了無聊猿猴NFT(#9279),幾乎同時,李寧、倍輕鬆等中國企業購入無聊猿猴,並成功借勢營銷。Dune數據顯示,當時BAYC的地板價幾乎是歷史最高,大概在125-150E之間。當前,BAYC的地板價大概在61ETTH,這意味着,彼時投資BAYC的朱嘯虎,虧損至少達到了50%。推特大V“Bitcoin女博士”則稱,朱嘯虎購入BAYC的價格在50萬美元,但目前市場價大概在10萬美元。

投融資:

元宇宙機構 INDEX GAME 完成 170 萬美元融資,The Sandbox 投資

巴比特訊,8 月 22 日,由 The Sandbox 孵化的總部位於中國香港的元宇宙機構 INDEX GAME 完成 170 萬美元融資,由 The Sandbox 投資。到 2023 年該投資可能會增加到 600 萬美元。此外,The Sandbox 將為 INDEX GAME 提供在合作期間創建的 IP 的獨家安排。

元宇宙薦讀:

《元宇宙直播:“概念期”的暴利生意,風口下的炒作遊戲》

此前,不少人認為遊戲將成為元宇宙最早落地的應用場景,但如今,隨着“狗頭雲蹦迪”、擠地鐵、開派對、戰地塔防等直播風靡,在全程沒有真人主播參與的前提下,直播間只需要掛上相關程序,觀眾便可通過點贊、評論、刷禮物等形式化身玩家,體驗到沉浸式的遊戲樂趣。比如在戰地塔防類直播中,觀眾可通過評論相應內容上場佔位,再通過刷不同價格的禮物發起攻擊,完成守塔。相對應地,這類直播中提供的類遊戲玩法和全虛擬場景,也使之成為更接近元宇宙的內容形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2788

《Galaxy Digital:解析四種 NFT 版權類型及其代表性項目》

在過去幾周里,加密社區越來越意識到知識產權所有權和 NFT 之間的矛盾,兩家知名發行機構大幅更改了其 NFT 系列的使用許可。上周,迄今為止最大的 NFT 發行者 Yuga Labs 發布了針對 CryptoPunks 和 Meebits 這兩個最“古老”的 NFT 系列的新許可協議。因此,我們需要解釋服務條款、使用許可和版權所有權之間的區別。我們通過隱含市值對最常見的許可協議進行分類,並分析標誌性例子。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2762

《數字藏品還能怎麼玩?以年輕人居多的B站為例,看當前玩家們的現狀》

B站近期上新動作頻頻,尤其是7月,總共發行了8套數字藏品,有時前一活動還未結束就上線了新系列。據新榜編輯部統計,截至8月10日,B站共推出17個系列數字藏品,其中除了官方原創IP,還包括遊戲、電影、文博、虛擬主播、UP主等聯合定製藏品。而且B站的轉贈冷卻期只有30天,相比其他大廠不支持轉贈或半年的周期來說更短。對於創作者來說,數字藏品還能怎麼玩?除了投資之外,用戶會為此買單嗎?我們以年輕人居多的B站為例來看看玩家們的現狀。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283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287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23 10:03
下一篇 2022-08-23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