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撲克奇才到發現YGG寶藏:1.3億美元DeFi基金創建者的風投之旅

注,原文來自Business Insider,以下為全文編譯。

從撲克奇才到發現YGG寶藏:1.3億美元DeFi基金創建者的風投之旅

投資公司Ascensive Assets合伙人Oliver Blakey

進入風險投資行業有兩條常見的路徑:花幾年時間嫁接早期創業公司,或者在金融業工作並獲得一流的MBA。

但即便如此,要想進入風險投資領域也是很困難的。

30歲的風險投資家 Oliver Blakey就沒有採取這兩種選擇。相反,他通過比特幣和撲克找到了風險投資。

然而幾年前,投資甚至不在他的考慮範圍之內。

Blakey說:"我在一個非常貧窮的英國小鎮長大,對我而言,了解風險投資公司和對沖基金或私募股權公司之間的區別是不存在的。"

現在,Blakey成為了風險投資公司Ascensive Assets的合伙人,且剛剛籌集了第二筆基金,價值1.3億美元,專註於去中心化金融(DeFi)市場。

撲克奇才

Blakey在十幾歲的時候就在電視上接觸到了撲克熱潮,而後很長一段時間裡,他把撲克視為是一種賺錢的方式。

"當時有一些20/21歲的年輕孩子在玩,賺了幾百萬美元,就像在美國一樣,"Blakey說。"對我來說,作為一個在英國郊區長大的孩子,我幾乎就是這樣逃出來的,這就是吸引我進入這個圈子的原因。"

Blakey第一次嘗到撲克的滋味是把他的學校伙食費拿來賭博,並參加了免費的線上比賽。18歲時,他通過在線比賽獲得了成功,並選擇打全職比賽,而不是找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或上大學。

多年來輾轉於世界各地玩高賭注的撲克,Blakey開始倦怠,並尋找另一個賺錢的渠道。一個機會是過渡到與中國的零售玩家在應用程序上玩撲克。

Blakey說,這 "非常有利可圖",但需要用比特幣支付。

迫於了解比特幣,Blakey開始看到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技術的潛力,並開始了天使投資。

投資策略

幾年後,Blakey與Ascensive Assets的一個小團隊進行了合作,並利用對沖基金和風險資本的混合投資策略進行了風投。

2019年,該公司以2400萬美元籌集了第一支基金,支持了Yield Guild Games和Jenny DAO等公司。目前,第二隻基金的規模幾乎是這一數字的五倍。

該公司的秘訣是其對創始人的關注。

Blakey說:"投資組合一般都是在我們與創始人交談后才變成這樣的,""……如果創始人具有對加密貨幣的熱忱,如果創始人能夠在周日早上4:30接起電話,那麼那個人或那個“女孩”(項目)就值得我們的資本投資。"

這意味着Blakey很少因為行業偏見或投資階段而排除投資。

在大多數情況下,最好的產品不會贏,Blakey說。他更願意把賭注押在那些能夠努力工作並能及時調整的創始人身上。

Blakey表示:"我想說的是,我們合作的大多數創始人都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回報,也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學習價值。"

由於沒有傳統的金融背景,該團隊能夠打破傳統的風險投資規則,在加密貨幣行業的細分領域快速部署資本。

Yield Guild Games

這位創始人的關注幫助他們完成了對Yield Guild Games的13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Yield Guild Games是一個P2E的區塊鏈遊戲公會。最近,Yield Guild Games剛剛完成了由風險投資公司a16z牽頭的460萬美元的融資。

現在,P2E的遊戲趨勢正在興起。領先的區塊鏈遊戲Axie Infinity正在見證令人難以置信的用戶增長,其每日用戶總數自6月底以來猛增了233%。

玩家們建立了一個Axie生物的收藏品,並在遊戲中使用它們。他們的參與會得到獎勵,且在菲律賓特別受歡迎,那裡的用戶發現賺取代幣並將其轉換為當地貨幣比一些傳統工作更有意義。

要進入該遊戲,個人必須預先購買三個Axies。對此,為了讓更多人進入遊戲,Yield Guild Games將Axies借出,然後從玩家的遊戲收入中抽成。

此外,Yield Guild最近的代幣銷售更是在30秒內售罄,代幣價格也在過去兩周內飆升了250%。

據悉,Blakey於2017年在澳門遇到了Yield Guild的聯合創始人Gabby Dizon。當時他正在着手於一個遊戲項目,但沒能讓它落地。不過,Dizon在整個加密貨幣熊市中繼續奮進的能力引起了Blakey的注意。

"當我們得知他在做Yield Guild時,我覺得他必須從我們這裡拿到一張票,"Blakey說。"這其實沒有什麼問題……他將實現這個成功的願景,無論需要多長時間,他在遊戲行業已經有20年了。"

Dizon的熱忱以及P2E平台的潛在網絡效應是幫助確保初始投資的原因。

"通過玩網絡遊戲,他已經使一個國家的一大批人賺到了比他們在傳統工作中得到的更多收入,"Blakey說。"顯然,當人們開始告訴他們的朋友時,這帶來的多米諾骨牌效應是相當瘋狂的。"

Blakey預計遊戲領域仍然會有顯著的增長,因為這不會是一個贏家通吃的局面。

除了Yield Guild之外,Blakey還介紹了該公司的兩項投資,這兩項投資一直在暗中進行。

1)  Frax Finance

一個部分抵押的算法穩定幣。

"我們在去年夏天主導了一輪偉大的投資,"Blakey說。"目前來看,這被明顯低估了,儘管它的表現仍然相當棒。在我們看來,他們將完成偉大的事迹。"

2)Eden Network

一個優先交易網絡,保護交易者不受搶跑影響。

Blakey說,該網絡正在獲得巨大的牽引力,並粉碎了競爭。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687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23 17:04
下一篇 2021-08-23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