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虛擬人熱度減退,有的“出道即巔峰”,圍觀人群都散了?

摘要:

從B站的播放量、微博和小紅書的點贊數來看,不同平台的虛擬人都面臨著熱度的減退。在洛天依同公司的後輩——言和、AR科技潮牌旗下的李未可、以及入職過阿里巴巴的AYAYI的身上,甚至出現了“出道即巔峰”的唏噓景象。當初次見面、破次元倍感新奇的圍觀群眾漸漸離去,虛擬人還能怎麼玩?

熱點資訊:

數據:2013 年以來 NFT 和 GameFi 共有 53 起併購交易,今年前兩季度已有 20 起

據 The Block 報道,自 2013 年以來,NFT 和 GameFi 發生了 53 起併購交易,其中 2022 年前兩個季度就發生了 20 起(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分別進行了 8 筆和 12 筆交易),佔比 38%。此外儘管近期 NFT 市場降溫,但在 2022 年第二季度 NFT 領域的 12 筆併購交易數量創下歷史新高。

數據:6 月份 NFT 交易量為 10.4 億美元,環比暴跌 74%

據 The Block Research 數據顯示,6 月份 NFT 的月度交易量為 10.4 億美元,相比 5 月份的 40 億美元大幅下降 74%,是迄今為止 NFT 市場交易量的最大環比降幅,此前最大環比降幅發生在今年 2 月至 3 月之間,下降了 48%。此外,6 月份 NFT 月度交易量中,OpenSea 仍佔市場主導地位,總交易量為 6.96 億美元,占當月總量的 67%。

消息人士:華為國內多個部門在研究和探索 Web3

據虎嗅報道,一位接近華為的人士透露:“華為(國內)多個部門或者團隊在探索 Web3,其中便包括華為雲、鴻蒙、華為錢包等。”在國外,今年 5 月華為在推特上發布了一個叫做 CakedApes 的 NFT,導致該系列的底價飆升。此外,華為雲還為 AnkotsofMisteria、Revoland 等 Web3 遊戲提供雲服務。

現代汽車為新 IONIQ 6 電動車開通 NFT 會員服務

據 Forkast 報道,現代汽車為其新的電動汽車(EV)IONIQ 6 推出 NFT 會員計劃,該計劃將為持有者解鎖對 Web3 內容的獨家訪問。據悉,IONIQ 公民身份包括在 Planet Hyundai(Naver Z's Zepeto metaverse 中建立的數字空間)獲得 VIP 權利和獨家時尚產品,以及一張 Casetify 的禮品卡,持有者可以用它來組裝定製手機殼。

此外,現代汽車公司計劃開設 IONIQ 數字車庫,專門為 NFT 車主提供活動。上周四,現代汽車空投了 5000 個 IONIQ 6 生成藝術 NFT,以慶祝該電動車的概念曝光。

百度智能雲將推出數字人直播平台

據 36 氪 7 月 18 日消息,百度智能雲將在在 7 月 21 日百度世界 2022 大會上推出數字人直播平台,可實現超寫實數字人 24 小時純 AI 直播,支持隨意切換妝發、服裝、場景。據介紹,相比真人主播,數字人直播可降低人、時間、空間的限制,無需真人主播、中控人員、複雜硬件的支持,為商家降低 30% 以上的直播成本。

NFT 市場 Rarible 已上線 Solana NFT

DeFi 之道訊,NFT 市場 Rarible 近日發推文稱,Solana 生態 NFT 系列已可以在 Rarible 上上架和交易。上線首月,Solana NFT 的交易將免除平台費。此前消息,Rarible 已上線以太坊、Flow、Tezos 和 Polygon。

元宇宙薦讀:

《百度智能雲、商湯科技瞄準了AI數字人,行業逐漸進入發展“快車道”》

據IDC發布的《中國AI數字人市場現狀與機會分析,2022》報告顯示,中國AI數字人市場規模呈現高速增長趨勢,預計到2026年將達到102.4億元人民幣。從內外部環境來看,AI數字人的爆發自有其邏輯。據天眼查數據不完全統計,2021年全年,數字人相關投資共27筆,融資金額從數百萬元人民幣到數千萬元美元不等,行業的投融資環境得到了持續改善。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5462

《為什麼虛擬偶像越來越多,卻也越來越“糊”了?》

前沿科技給人們帶來新的體驗和可能,總是引人注目的。“虛擬人”,這樣充滿未來感的詞,更是讓人浮想聯翩。目光拉回眼前,虛擬人本身,尚欠火候。我們目前最直接接觸到的虛擬人,更多被當作招牌,或內容載體。其本身的智能程度、內容的豐富、機制的完善,乃至未來更多參與到我們生活的可能性,有待時間告訴我們答案。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5498

《NFT訪問工具PREMINT遭黑 損失超37萬美元》

北京時間7月17日下午,NFT訪問列表工具PREMINT通過官方推特發布預警。因為有用戶提醒,該工具的網站被黑客入侵,已經有NFT收藏家的藏品被盜。隨後,區塊鏈安全機構慢霧確認,PREMINT網站遭黑客攻擊,黑客在網站中通過植入惡意JS(JavaScript)文件來實施釣魚攻擊,欺騙用戶簽名「set approvals for all」的交易,從而盜竊用戶的NFT資產。另一家安全機構 Certik 追蹤到了6個與黑客攻擊有關的主要地址,「大約價值275 ETH(約37.5萬美元)的NFT被盜。」用戶被盜的NFT涉及Bored Ape Yacht Club、Otherside、Moonbirds、Oddities 和 Goblintown 等知名NFT。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540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555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19 09:59
下一篇 2022-07-19 10: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