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近兩個月未發新品,寄售市場也被關閉,用戶百萬資金被套牢,數藏平台伽作meta是在借合規之名“擺爛”?

摘要:數字藏品市場又來了一波用戶維權,這次的平台是伽作meta。6月中旬,伽作meta關閉寄售市場,不少用戶所持有的藏品被套牢。此前,伽作meta已有近兩個月未發行新藏品。伽作meta發公告稱,平台於7月4日開啟轉贈系統,作為寄售系統開啟前的臨時流通功能,寄售系統正在等待上級有關部門的確認方可上線。然而,用戶並不認同平台的說法,認為平台是找借口在拖延時間,本質上是平台處於停擺,無法兌現此前的承諾。

熱點資訊:

騰訊東南亞市場音樂服務 JOOX 與 NFT 市場 MusicY 合作推出 NFT 畫廊

據 Forkast 報道 騰訊面向東南亞市場的音樂流媒體服務 JOOX 在其應用程序中推出 NFT 畫廊。通過與音樂 NFT 市場 MusicY 合作,新的 NFT 畫廊允許藝術家和用戶展示其數字資產收藏品。 據悉,騰訊於 2015 年推出 JOOX,進軍泰國、馬來西亞、印尼和緬甸等東南亞市場。

上海市人民政府:支持龍頭企業探索 NFT 交易平台建設

巴比特訊,上海市人民政府辦公廳昨日印發《上海市數字經濟發展“十四五”規劃》,規劃提出,上海將在“十四五”期間培育包括數字內容、數字貿易在內的數據新要素,支持龍頭企業探索 NFT(非同質化代幣)交易平台建設,研究推動 NFT 等資產數字化、數字 IP 全球化流通、數字確權保護等相關業態在上海先行先試。

此外,在提升數字新基建方面,規劃還表示要超前布局新一代網絡形態,前沿探索多平台 OpenID(數字身份識別框架)、分佈式數據存儲、去中心化 DNS(域名解析系統)、端到端加密通信等 Web3.0(第三代萬維網)關鍵技術等;區塊鏈方面,創建區塊鏈與前沿技術多學科交叉的組合型科學技術創新體系,推動“區塊鏈+”技術研發和應用落地,構建具有較強創新能力和自主可控的區塊鏈發展生態;元宇宙方面,加快研究部署未來虛擬世界與現實社會相交互的平台,加強從底層到應用全鏈條布局。

消息人士:社交軟件 Snapchat 正在探索將 NFT 作為 AR 濾鏡的計劃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兩位消息人士稱,社交軟件 Snapchat 正在探索允許 NFT 藝術家在其應用程序上展示 NFT,並將其作為 AR 濾鏡的計劃。據悉,這項測試正在與少數“創作者”合作進行,計劃於 8 月底上線。 目前,Snapchat 已經建立了一個創作者名冊,他們將利用其平台為用戶創建有趣的 AR 濾鏡,稱為 Lenses,可以疊加到真實世界的圖像上。創作者將能夠通過平台外的第三方服務來製作或創建 NFT,然後再將它們作為 Lenses 轉移到 Snapchat。該技術將確保這些濾鏡歸屬於該創造者。據悉,Snapchat 沒有向展示 NFT 的創作者收費的計劃,但它正在探索與第三方的合作,以幫助創作者盈利。

麥當勞中國首推數字藏品,10萬份領完即止

巴比特訊,7月13日,麥當勞中國推出新品麥麥咔滋脆雞腿堡,與此同時,麥當勞中國還首次對外發行了內容為該產品6秒鐘介紹的視頻型“數字藏品”,總量共計10萬份。據介紹,從7月13日10點30分開始,消費者在麥當勞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寶小程序中點單購買麥麥咔滋脆雞腿堡,然後通過積分即可兌換該紀念數字藏品,一個ID兌換一枚,領完即止。從資料看,該數字藏品由咖菲科技(cocafe)提供技術支持。

據麥當勞中國介紹,伴隨“元宇宙”概念提出和虛擬經濟的發展,麥當勞創新運用潮流科技,將品牌資產延伸到數字世界,在數字世界與消費者產生新的連接,保持品牌年輕狀態。而通過這次活動,麥當勞希望讓更多普通消費者有機會接觸“元宇宙”和數字藏品。“打通了產品購買到會員系統再到數字藏品平台的完整鏈路,實現了線下實體與線上虛擬的高度融合。”其在對外文章里寫到。

韓國偶像經紀公司 SM 娛樂正在創建元宇宙工作室 Studio Kwangya

據 Forkast 報道,韓國偶像經紀公司 SM 娛樂(SM)周二宣布正在建立專門從事元宇宙內容製作的工作室 Studio Kwangya。據悉,Kwangya 的業務範圍將包括 VFX 製作、虛擬人、虛擬現實(VR)和音樂視頻製作。 近日,Studio Kwangya 與美國 VR 音樂會公司 AmazeVR 成立了合資公司 Studio A。

美國專利商標局和版權局就 NFT 對知識產權的影響展開研究

據金十 7 月 12 日消息,美國專利商標局和美國版權局將研究 NFT 對知識產權的影響,其中包括 NFT 未來應用的潛在知識產權挑戰、與轉讓 NFT 所有權相關的權利、許可權利和侵權以及授予 NFT 創作者的潛在知識產權等議題。

投融資:

元宇宙數字地圖公司 Spinview 完成 550 萬英鎊 Pre-A 輪融資,Alchemmy 領投

據 UKTech 報道,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元宇宙數字地圖公司 Spinview 完成 550 萬英鎊 Pre-A 輪融資,管理諮詢公司 Alchemmy 領投,英國政府創新基金 Future Fund 和一批天使投資人蔘投。新的資金將用於開發其數據可視化平台。

今年 1 月,Spinview 與倫敦交通局 (TfL) 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數字方式監控倫敦地鐵的軌道和隧道。上個月,該公司表示計劃通過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擴展到美國和加拿大市場。

Line 旗下 NFT 子公司 Line Next 完成 1000 萬美元戰略融資,軟銀等參投

DeFi 之道訊,7 月 13 日,日本通訊巨頭 Line 宣布旗下 NFT 子公司 Line Next 完成 1000 萬美元戰略融資,SoftBank、NAVER、NAVER WEBTOON、NAVER Z、LINE Games、CJ ENM、YG PLUS、SHINSEGAE、Hashed、K Auction 參投,這 10 家公司將支持 Line Next 的全球 NFT 平台“DOSI”平台的推出和基於 IP 內容的 NFT 項目開發。通過此次投資,Line Next 將擴大與 IP 內容、發行、遊戲和娛樂公司在 NFT 內容業務和營銷對接方面的戰略合作。

此前消息,Line Next 宣布將與軟銀、Visa 等 26 家公司合作,共建全球 NFT 生態。Line Next 計劃推出另一個 NFT 平台 DOSI,與 Line Next 不同的是,DOSI 將面向全球。

元宇宙薦讀:

《進軍元宇宙,兆訊、雅仕維等戶外廣告企業的“面子工程”》

元宇宙自2021以來,備受資本屆關注,牛市女王CathieWood曾說:“虛擬世界為15大最具前景的投資主題之一”,這一年來各行各業的公司也都開始入局元宇宙。2022年以來,戶外廣告企業也紛紛布局開始加入元宇宙的陣營當中。今年四月份,兆訊傳媒投資5000萬元成立子公司,用於元宇宙商業應用及“百城千屏”等新業務,近日雅仕維也聯合藝術家推出了公司首個NFT作品。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4488

《數藏平台伽作meta關閉寄售市場,用戶百萬資金套牢維權無門?》

數字藏品市場又來了一波用戶維權,這次的平台是伽作meta。6月中旬,伽作meta關閉寄售市場,不少用戶所持有的藏品被套牢。此前,伽作meta已有近兩個月未發行新藏品。伽作meta發公告稱,平台於7月4日開啟轉贈系統,作為寄售系統開啟前的臨時流通功能,寄售系統正在等待上級有關部門的確認方可上線。然而,用戶並不認同平台的說法,認為平台是找借口在拖延時間,本質上是平台處於停擺,無法兌現此前的承諾。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4432

《一份調查告訴你,624名專家學者眼中2040年的元宇宙是什麼樣的》

今年年初,皮尤研究中心和埃隆大學的互聯網想象中心共同推出了一份關於“2040年的元宇宙”的問卷調查。他們把調查問卷以郵件群發的方式發送給了超過10000名專家以及對該問題感興趣的網友,最終收回了624份有效調查問卷。該調查中的受採訪者多為業界大咖,其中包括Meta、IBM等企業的技術骨幹,作家、智庫成員、創業家、經濟學者、大學教師、政府職員等等。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441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451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14 09:20
下一篇 2022-07-14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