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IP授權是NFT的破圈之路嗎?它的難點在哪裡?Holder該如何選擇合作平台?

摘要:用 IP 做周邊、授權的似乎只有極少數人。畢竟對於大多數NFT Holder 而言,很難憑藉自己的力量對接到 Web2 品牌方、供應鏈、影視公司等等,而且即便能對接到,繁雜的法律文件等也不是誰都能處理得過來的。也正是把握住了這一痛點,現在逐漸開始有做 NFT IP 授權的項目走上了舞台。站在NFT Holder 的角度考慮,他們該如何挑選NFT IP 授權平台呢?

熱點資訊:

字節新專利可用人臉圖像生成數字人

金十數據 7 月 5 日訊,天眼查 App 顯示,近日,北京字跳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申請的“數字人生成方法、裝置、存儲介質和電子設備”專利公布。摘要顯示,本公開能根據單張目標人臉圖像,自動生成與圖像中人臉的臉部特徵相似的數字人。

《喜羊羊與灰太狼》將於 2022 年 7 月推出首個海外 NFT 系列

7 月 5 日,據奧飛娛樂微博消息稱,《喜羊羊與灰太狼》將於 2022 年 7 月推出首個海外 NFT 系列,推動品牌國際化進程。

QQ 音樂推出基於 Mfer 二次創作的限量 PFP 數藏

7 月 5 日消息,QQ 音樂上線 11.8 新版本:推出虛擬互動音樂社區“音樂空間 Music Zone”,並支持杜比全景聲、桌面歌詞、片段播放等功能。登錄 QQ 音樂進入 music zone 后,用戶可自行設置專屬人物形象,並可根據喜好來裝飾生活場景、房間風格等。在空間內,用戶可化身虛擬人與其他用戶進行社交。值得注意的是,平台為用戶提供了基於 Mfer NFT 系列二次創作的限量 PFP 形象(騰訊音樂數字藏品),限量 1 萬個,限時 0.88 元/個,以盲盒形式抽取。

卜希霆:數字藏品目前未到“1.0階段”,未來有更廣闊發展空間

據新京報 7 月 5 日報道,近日,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發展研究院副院長卜希霆在新京報貝殼財經數字藏品發展研討會上表示,現階段的數字藏品可能連“1.0”階段都沒有到達,我們只是開啟了一個嶄新的窗口,數字藏品未來會有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元宇宙薦讀:

《二季度元宇宙融資報告:37家公司獲投,有公司拿了8個多億》

據雷報不完全統計,今年第二季度,共發生39起“元宇宙”領域投融資事件,涉及37家公司,其中“魔琺科技”和“八點八數字”均獲得了兩筆投資,還有兩起併購事件,為“大原宇宙”和“波粒子”,其中波粒子被字節收購。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686

《元宇宙:技術演進、產業生態與大國博弈》

本文是阿里研究院副院長安筱鵬、中信改革發展研究基金會辦公室秘書王涵根據中信改革發展研究基金會召開的“數字時代元宇宙技術的演進與應用” 研討會發言內容進行編輯整理。元宇宙將帶來新一輪信息技術革命的浪潮。很多國家圍繞元宇宙的技術創新、產業發展、應用拓展的競爭愈演愈烈,新科技革命帶給我們的既有機遇也有挑戰,因此,要深入探討如何使用好“元宇宙”這把雙刃劍。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676

《虛擬偶像憑什麼圈粉?粉絲愛“皮囊”還是“靈魂”?》

速途元宇宙研究院發布的《2022虛擬人產業研究報告》顯示,用戶成為虛擬偶像粉絲的三大要素分別是虛擬人形象、內容質量和性格設定,其人群佔比分別是72.8%、62.3%和59.7%。年輕人正在期待着怎樣的虛擬偶像?虛擬偶像又憑什麼“圈粉”?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684

《NFT 破圈之路:NFT 虧了,但我可以授權做 IP 啊》

用 IP 做周邊、授權的似乎也有極少數人。這其實很正常,對於大多數 Holder 而言,很難憑藉自己的力量對接到 Web2 品牌方、供應鏈、影視公司等等,而且即便是能對接到,繁雜的法律文件等也不是誰都能處理得過來的。也正是把握住了這一痛點,現在逐漸開始有做 NFT IP 授權的項目走上了舞台。做 IP 授權不僅僅能讓項目本身獲得更高的知名度,也能讓持有者、項目方獲得更多的收入,繼續投身到品牌建設之中。不過這條路並不好走。‌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71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279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06 09:54
下一篇 2022-07-06 1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