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Facebook加密團隊背景,A16z等資本支持,web3基礎設施Mysten如何實現16萬TPS

原文作者:Pantera Capita合伙人 Paul Veradittakit

Mysten Labs 是一家新的 web3 基礎設施公司,正在構建無數的服務來增強現代區塊鏈基礎設施的可擴展性和可編程性,最終目標是加速去中心化技術的採用和發展。該團隊與現有的區塊鏈平台合作,以增強其基礎設施,並圍繞特定的新興用例構建獨立、新穎的去中心化網絡和服務。

在可擴展性方面,Mysten 已經建立了兩項核心創新:

  • Narwhal:一個高性能的交易內存池,通過將交易傳播任務與交易排序分離來提高交易吞吐量
  • Tusk:一種異步共識協議,與 Narwhal 相結合,已被證明可實現每秒超過 160,000 筆交易 (tps) 的初步吞吐量。

在可編程性方面,Mysten 正在將其高度表達、類型安全的 Move 編程語言與多個區塊鏈集成,以普及用於跨平台智能合約開發的安全通用語。

該團隊已經宣布與 Celo 和 Sommelier 網絡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將 Narwhal、Tusk 和 Move 與其網絡集成,目標是使兩個區塊鏈都能實現超過 100,000 tps 的無與倫比的吞吐量。

Mysten 還在構建一個獨立的區塊鏈,專門用於支持高度可組合的動態 NFT。這個新的區塊鏈將提供無與倫比的可擴展性,使用拜占庭共識廣播和 NFT 資產的集成存儲,以及圍繞各種 NFT 功能的直觀可編程性,包括變異 NFT、原子交易多個 NFT 以及自定義 NFT 結構和元數據。

此前,Mysten 團隊領導了 Meta(前 Facebook)的 Novi 研究團隊,在那裡他們構建了各種突破性技術,包括 Diem 區塊鏈、Move 編程語言和幾種加密原語,以增強區塊鏈的可擴展性和可用性。該團隊得到了 Andreesen Horowitz(A16z)、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Electric Capital、Coinbase Ventures 等的支持。

最終,通過構建下一代強大、高度可用的 web3 基礎設施,Mysten 極大地提高了現代加密生態系統的可擴展性和可編程性,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可組合、可擴展和去中心化的互聯網鋪平了道路。

為構建web3搭建腳手架

web2 應用程序(包括網站和移動應用程序)爆炸式增長的關鍵是開發和採用高度複雜、健壯和可用的基礎架構層來進行應用程序開發。雲服務提供商等基礎設施組件使開發人員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容易創建自定義、快速的 Web 應用程序,並且用戶可以毫不費力地從他們的個人設備上使用這些應用程序。React 或軟件開發工具包 (SDK) 等編程框架大大降低了構建 Web 服務的知識障礙,允許更多人圍繞特定用例開發應用程序。互聯網範圍的協議(例如域名系統 (DNS))催生了一種發布和使用在線資源的通用方法,最終幫助互聯網連接了數十億人。

web3 的現代版圖受限於缺乏複雜的基礎設施來支持廣泛的 dapp 開發和使用。高交易費用和低交易速度等可擴展性問題為去中心化應用程序的新用戶提供了主要的進入障礙。智能合約開發的不直觀和不熟悉的範式會導致一些未知的漏洞,使開發人員不願構建去中心化的應用程序,並對用戶的在線資產和數據構成巨大風險。為了讓 web3 實現與 web2 相似程度的採用,加密生態系統構建更複雜的核心基礎設施以支持大規模可擴展應用程序、更好的 dapp 開發框架以及圍繞新興用例的更廣泛功能是令人難以置信的。

什麼是 Mysten Labs?

Mysten Labs 是一家新的 web3 基礎設施公司,它構建了無數的服務來加速去中心化技術的開發和採用。

Mysten 目前正在針對現有區塊鏈基礎設施中的兩個關鍵差距:

  • 可擴展性,包括低交易吞吐量、高 dapp 延遲和有限的鏈上存儲
  • 可編程性,包括用於智能合約開發的利基、不直觀的語言以及用於智能合約驗證和保證安全合約執行的有限工具

該團隊正在與現有的區塊鏈平台合作,以增強他們在這些方面的技術能力,並建立自己的高效、可用的去中心化網絡和服務。

誰是該項目的幕後推手?

Mysten 創始團隊曾領導 Meta(前 Facebook)的加密研發部門 Novi Research。在 Novi,該團隊構建了各種高度創新的關鍵任務項目,包括 Diem 區塊鏈、Move 編程語言、高性能共識算法、可驗證的智能合約執行技術以及償付能力的加密證明。除了這項開創性的工作之外,該團隊的經驗還涉及多家領先的技術和金融公司,包括蘋果、微軟和摩根大通。

Mysean 團隊還從 Andreesen Horowitz(A16z)、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Electric Capital、Coinbase Ventures 等機構籌集了超過 3600 萬美元的 A 輪融資。

Mysten 如何增強現有區塊鏈平台的基礎設施?

在可擴展性方面,Mysten 正在開發兩項關鍵創新:

  • Narwhal:一個高性能的交易內存池,它通過將交易傳播任務或將交易發送到網絡上的所有節點的任務與交易排序任務分開來提高交易吞吐量。大多數區塊鏈將這些任務合併為一個單一的整體協議,該協議限制了網絡處理交易的速度(即吞吐量)與網絡達成交易順序協議(即共識)的速度。通過擁有獨立於共識協議並與共識協議并行的交易傳播協議(Narwhal),區塊鏈可以大大提高其交易吞吐量並減少其應用程序的延遲。重要的是,Narwhal 可以與任何 BFT 共識協議集成,這意味着它可以提高許多現有區塊鏈平台的交易吞吐量。
  • Tusk:一種完全異步的共識協議,可以與 Narwhal 組合以保持高性能,即使發生網絡故障。 Tusk 在不深入研究技術複雜性的情況下,在網絡上的所有節點之間採用共享隨機性,以允許每個節點確定交易的總順序,而無需任何額外的通信。

當與像 HotStuff 這樣的部分同步共識算法組合時,Narwhal 使區塊鏈能夠實現每秒超過 130,000 筆交易 (tps) 的吞吐量;當用 Tusk 組合 Narwhal 時,區塊鏈可以實現超過 160,000 tps 的吞吐量。這大大超過了比特幣的 7 tps、以太坊的 15 tps 和 Solana 的峰值 65,000 tps。

在可編程性方面,Mysten 正在努力將 Move 編程語言與幾個現有的區塊鏈集成,以便為智能合約開發提供安全、跨平台的通用語言。 Move 最初是為 Diem 區塊鏈開發的,它使用高度複雜的類型系統來保證資源(即程序值)永遠不會被複制或隱式丟棄,而只能在存儲位置之間移動。這最終導致更安全的合同執行。該語言還具有高度的表現力,使其能夠支持 DeFi 及其他領域的無數用例。隨着 Move 的日益普及,開發人員可以更輕鬆地在具有不同架構的區塊鏈之間共享合同、工具和專業知識。

Mysten 已經宣布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將這些可擴展性和可編程性改進帶入 Sommelier(一個以太坊的交易協處理器)和 Celo(一個移動優先、EVM 兼容的網絡)區塊鏈。 Narwhal、Tusk 和 Move 在這些區塊鏈上的組合將使其交易吞吐量提高到 100,000 tps 以上,並使開發人員能夠更輕鬆地利用每個區塊鏈的獨特功能,例如 Sommelier 的高性能雙向以太坊橋和 Celo 針對移動手機的資源受限設備的超輕客戶端。

團隊正在構建哪些獨立平台?

Mysten 還在構建一個新穎的、可大規模擴展的區塊鏈,專門用於支持高度可組合的動態 NFT。如今,大多數現有的 NFT 區塊鏈基礎設施只是將可驗證的所有權添加到一般靜態的數字對象(例如 jpeg 圖像)中,從而限制了如何在 web3 應用程序中更廣泛地利用數字所有權和不可替代性。儘管圍繞 NFT 的更複雜用例開始出現,尤其是在遊戲中,但由於可組合性差,此類 NFT 的使用通常受到容納它們的 dapp 的限制;例如,遊戲中的 NFT 資產很少可以跨不同的遊戲組合。此外,儘管當今大多數以 NFT 為中心的應用程序的功能相對簡單,但 NFT 平台仍然受到一些技術弱點的限制,包括高鑄幣費、有限的交易吞吐量、較差的可編程性、無法對複雜對象進行建模以及缺乏鏈上存儲對於較大的資產。

Mysten 的以 NFT 為中心的區塊鏈將通過結合 NFT 分類賬提供無與倫比的可擴展性,用於低成本、高吞吐量的 NFT 發行,以及用於 NFT 的集成存儲功能以及與其他 L1 區塊鏈的橋樑。具體來說,區塊鏈將利用拜占庭一致性廣播(單個節點向所有其他節點廣播,而不是多個節點相互廣播的共識算法)來實現簡單的分片,從而實現高效的水平擴展。新的區塊鏈還將使用 Move 編程語言來支持一組豐富的 NFT 操作,包括變異 NFT、鎖定 NFT 以供 dapp 特定使用,以及在多個 NFT 上原子操作的事務,以及自定義 NFT 結構和元數據以支持高度具體的緊急用例。總之,這些可擴展性和可編程性的改進使開發人員能夠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輕鬆和高效地構建高度可擴展和可定製的 NFT 應用程序。該團隊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該網絡。

雖然到目前為止 Mysten 的開發工作主要集中在這個以 NFT 為中心的獨立區塊鏈上,但該團隊渴望與 web3 社區合作,以進一步識別和彌補現有區塊鏈基礎設施中的差距。如果您是 web3 構建者或有想法或疑慮的用戶,您可以通過他們的 Twitter 或 Discord 與 Mysten 團隊互動。

最後的想法

通過Narwhal和 Tusk 等基礎設施創新,Mysten 使區塊鏈能夠支持無與倫比的交易吞吐量水平——允許現有 dapp 更快地擴展並減少新加密用戶的進入障礙(即高延遲和費用)。隨着其強大、類型安全的編程語言 Move 的日益普及,Mysten 還通過通用框架支持更安全的 dapp 開發,使開發人員能夠更輕鬆地在不同的區塊鏈生態系統中構建和共享安全的智能合約應用程序。此外,憑藉其專為高度可組合和定製的 NFT 功能而設計的新型區塊鏈,以及與 web3 社區合作的未來發展,Mysten 團隊將極大地提高技術能力並在 web3 中採用許多當前資源不足的用例。

總而言之,通過構建下一代強大、高度可用的 web3 基礎設施,Mysten 極大地提高了現代加密生態系統的可擴展性和可編程性,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可組合、可擴展和去中心化的互聯網鋪平了道路。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240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1-14 18:41
下一篇 2022-01-14 19: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