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諮詢巨頭麥肯錫發布的萬字元宇宙報告究竟說了什麼?

原文標題;《全球諮詢巨頭麥肯錫發布的萬字元宇宙報告究竟說了什麼?(附報告下載)》

歡迎來到元宇宙。目前,我們到底在哪裡?想象一下互聯網的下一次更新迭代,將我們的現實生活和數字生活無縫結合。

元宇宙包含了很多東西:一個遊戲平台、一個虛擬零售點、一個培訓工具、一個廣告渠道、一個數字教室、一個通往全新虛擬體驗的門戶

雖然元宇宙仍在被繼續定義,但它釋放下一波數字顛覆的潛力是顯而易見的。

在2022年的前五個月,已經有超過1200億美元的投資被用於建設元宇宙技術和基礎設施。而這個數據是2021年全年投資570億美元的兩倍多。

麥肯錫目前已經深入挖掘了元宇宙的潛力,本周VivaTech在巴黎發布的最新《元宇宙中的價值創造》報告中對全球3,400多名消費者和450位高級領導進行了調查

該報告旨在更好地了解元宇宙的價值、採用的廣泛程度、最大的牽引力可能發生在哪裡,以及企業現在可以採取哪些措施來捕獲價值。

我們與麥肯錫高級合伙人Eric Hazan和Lareina Yee進行了交談,他們都是該報告的主要作者,在報告中討論了這個虛擬世界的發展潛力和勢頭。

全球諮詢巨頭麥肯錫發布的萬字元宇宙報告究竟說了什麼?

你會如何定義元宇宙?

Lareina:令人興奮的是,元宇宙,就像互聯網一樣,是一個我們可以在其中工作、生活、建立感情和協作的平台。

這將是一個連接不同世界和社區的沉浸式虛擬環境。將會有大量創造者和可選擇的貨幣,人們可以用這些貨幣來買賣東西。元宇宙將會有很多Web3和遊戲以及AR的組件,但它卻遠不止這些。

Eric:最基本的元宇宙由沉浸感、實時交互性和用戶代理組成。消費者和很多公司都正在嘗試從社交到健身、商業、虛擬學習和其他日常活動的所有領域

像其他所有技術一樣,我們無法用簡單的好或者壞來定義元宇宙本身。我們所要做的,是從以前的巨大技術變革時代中學習並吸取經驗。

為何元宇宙突然成了聚光燈下的焦點?

Lareina:元宇宙很早期而且很新興,這意味着它的發展方式會有很多創作自由。但也存在很多懷疑和挑戰,如數據隱私和網絡安全等都需要被解決。

實際上,目前有一組非常多樣化的跨行業用例。支撐元宇宙的技術的複雜性和興奮點是創新更新的一個完整來源。

Eric:與2004年由社交網絡和用戶生成的內容引發的向Web 2.0的過渡有相似之處。那時,人們忙於想象消費者控制網絡和互聯網民主化的烏托邦願景。

這項技術的潛力令人興奮,但計算能力還沒有能夠使人們想象的虛擬世界變得可行。

也就是說,數十億美元正在流入元宇宙基礎設施的每個角落,以幫助實現這一宏偉目標。包括引擎、區塊鏈和硬件設備等後端技術到平台和虛擬世界。總體而言,大量資本正在流入其中以取得更多進展。

消費者對此有何看法?

Eric:我們對全球3,400多名消費者進行了調查,發現三分之二的人對日常活動轉移到虛擬世界感到很興奮,尤其是在與人建立聯繫、探索虛擬世界以及與同事進行遠程合作方面。

與物理替代方案相比,差不多有60%的消費者更喜歡沉浸式世界中的活動。更令人驚訝的是,79%的活躍在虛擬世界中的消費者已經在元宇宙中進行了消費。

那麼高管呢?

Lareina:高管們通常不太贊同這些觀點,但我們的研究表明,他們在一件事情上表示認同:95%的高管認為虛擬世界將對他們所處的行業產生積極的影響

大約三分之一的人認為元宇宙可以為他們的行業運營方式帶來重大變化,四分之一的人認為元宇宙將在未來五年內產生超過15%的企業收入。

全球諮詢巨頭麥肯錫發布的萬字元宇宙報告究竟說了什麼?

元宇宙的機會有多大?

Eric:我們預計元宇宙的經濟價值將成倍增長。它的吸引力跨越性別、地域、部門和世代。消費者對採用新技術持開放態度;很多公司也正在大力投資開發元宇宙基礎設施;並且在元宇宙中進行試驗的品牌都正在從消費者那裡獲得積極的反饋。

我們對消費者和企業用例的自下而上的觀點表明,截止到2030年,元宇宙可能產生高達5萬億美元的影響,大約相當於世界第三大的日本的經濟規模。

元宇宙如何推動可持續和包容性增長?

Eric:在元宇宙中我們是有機會重新構想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的。這為提供教育和醫療保健等公共服務、創造就業機會和規劃社區空間開闢了新的途徑。

例如,我們已經在首爾政府看到了這一點,首爾政府計劃在元宇宙生態系統上花費至少3200萬美元,以改善城市服務、規劃和管理並增加對虛擬旅遊的支持。

總體而言,目前我們所面臨的一項重大挑戰是確保公共部門的人才基礎有能力為社會利益最大化制定優先事項,並與技術提供商合作以實現這一目標

Lareina:對於創造者、提供者和消費者來說,元宇宙作為一個包容性強的環境,是充滿希望的。元宇宙生態系統中的訪問和包容不是少數人的事情而是大多人應該共同努力的事情。

這為幫助民主化學習、發展和教育等機會創造了空間。為消除地理障礙打開了新的、令人興奮的大門。

領導者應該提前做哪些準備?

Eric:如何看待元宇宙中的數字信任仍有待定義。但是有一些緊迫的挑戰需要立即考慮。一方面,需要對部分勞動力重新進行培訓,對元宇宙實現利用最大化而不是與元宇宙競爭。

利益相關者需要制定發展路線圖,以確保元宇宙中的體驗合乎道德、足夠安全且具有包容性。這可能意味着圍繞數據隱私、安全、道德、人身安全、可持續性和公平等問題制定指導方針

只要在此過程中考慮到這些挑戰,元宇宙中就有很多希望和潛力。

麥肯錫在這個領域為客戶做了什麼?

Lareina:我們正在進行研究以了解、分享和幫助公司揭開元宇宙的潛力和挑戰的神秘面紗。我們還幫助企業進行試驗和業務建設。

我們在戰略、技術和數字信任等方面幫助他們,這不僅僅是關於如何構思一個元宇宙的想法,而是如何行動起來運營這個新世界。

企業高管現在最應該為元宇宙做什麼?

Lareina:對新型業務和一些潛在應用保持開放的態度,要有長遠的心態,社會是不斷發展的。要明白自己計劃的不是本季度的投資,而是未來發展的長期趨勢。

Eric:對於公司和高管來說,深入了解並體驗元宇宙以更好地了解它的含義是一個很好的主意。

但無法避免的事實是,如果企業和高管想同時了解消費者和企業可能在元宇宙中獲得的機會,就需要熟悉元宇宙。商業領袖進行探索的最佳方式就是讓自己成為元宇宙的用戶。

原文摘自麥肯錫博客,中文內容由元宇宙之心(MetaverseHub)團隊編譯,如需轉載請聯繫我們。

關注公眾號回復“麥肯錫”,即可獲得國際諮詢巨頭麥肯錫最新報告:【元宇宙中的價值創造】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957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21 14:21
下一篇 2022-06-21 15: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