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推元宇宙APP,中青寶贏麻了,用戶頭皮發麻

這兩天,中青寶又被吐槽了,因為再次碰瓷元宇宙。

10月9日,中青寶的公眾號發文,《中青寶90后董事長領銜主演,國內首場虛實互動婚禮成功舉辦》。

講的是中青寶推出了一個名叫《MetaLove元囍》的APP,簡單來講就是一個虛擬世界,大概還原了這位90后董事長近期的婚禮現場。用戶在下載APP后,能夠以虛擬身份參與這場所謂的1:1還原的虛擬婚禮。

比如,可以通過“鼓掌、放煙花、放禮花”等方式,為這對新人捧場。也可以通過聊天頻道與其他參與者文字聊天,有一定的社交功能。並且,參與這場婚禮的用戶,也能參與抽獎,獲得一些小禮物。

中青寶說,APP上線,吸引了上千人參與。“人氣爆棚!”,他們寫到。

所以,這APP的玩法就是為參與中青寶少掌門的婚禮?別懷疑,就這麼純粹。

圖:《MetaLove元囍》APP的效果

圖:《MetaLove元囍》APP的效果

中青寶掌握了流量密碼

中青寶對元宇宙的喜愛是眾所周知的,大家都知道它是A股元宇宙概念股里的龍頭。

中青寶成立於2003年,是國內最早從事網絡遊戲開發、運營及發行為一體的遊戲公司之一,也是中國首家A股上市的遊戲公司。

要說搞元宇宙,人家也是正規軍。

“紅星新聞”調查發現,婚禮主角是中青寶90后董事長李逸倫,此前,被廣泛吐槽的《釀酒大師》就出自他的手筆。也正是憑藉這個產品,中青寶為自己打出了元宇宙的標籤,之後股價坐上火箭,2個月里漲了382.68%。

《MetaLove元囍》可不是少公子的“公器私用”,要知道,這個APP為中青寶吸引了很多流量。在百度搜索一下“MetaLove元囍”,大概有2.56萬個結果。

再推元宇宙APP,中青寶贏麻了,用戶頭皮發麻

而且,中青寶顯然對這個APP也給到了很多的支持。從9月19日-10月7日,中青寶官方公眾號共發布了11篇相關內容的推文。

有趣的是,這個《MetaLove元囍》10月8日上線,10月10日A股開盤,好傢夥,就在上證指數跌破3000點的背景里,中青寶連漲兩天。

《MetaLove元囍》會不會是第二個《釀酒大師》不敢說,但這位少公子顯然深諳社交網絡吸引流量的法門。玩得那叫一個6。吐槽也好,揶揄也罷,都是實打實的曝光。

中青寶葫蘆里賣的什麼葯?

《MetaLove元囍》完全是一種營銷手段嗎?可能也不全是。

要說這個APP都體驗雖然一言難盡。但本質上,對標的無疑是百度希壤和網易的瑤台。這背後還是一個元宇宙的故事。

中青寶的宣傳文章里說:“中青寶充分利用數字孿生和虛擬AI等技術實現全景滲透,打造虛實互動數字化平台。”

這等於給公眾放話了:元宇宙、虛擬世界這種產品,我們也能做。

2022年8月,中青寶發布了它的2022年半年度報告,裡面提及了它的幾塊業務線。分別是遊戲業務、雲服務業務、數字孿生與文旅業務。這最後一個,就是他們的元宇宙業務。

他們提到了四個產品,分別是《慎初燒坊—釀酒大師》、《MetaLove元囍》、鳳凰水上樂園、飛越長城。

第一個是遊戲。第二是虛擬世界。第三第四都是數字文旅。

放眼整個中國,虛擬世界類產品,沒有哪個產品不被吐槽的,能不能賺錢?大概率不行。數字文旅呢,真的很火,地方政府,景區都非常喜歡,西安的大唐不夜城,湖南的張家界,大項目是接連登場。

中青寶這些元宇宙業務賺錢嗎?有意思了,在財報里,三塊業務的機會、風險等都被放在一起討論,唯獨,在講到財務數據時,它們僅公布了遊戲和雲服務的情況。所以,賺錢與否就不清楚了。

你或許會說,中青寶搞了2年元宇宙,結果都不好意思公布這一塊的財務數據?

不管怎麼說,從中青寶對自身的業務分類看,它們還是高度看好元宇宙產業的發展。但也不得不說,財報體現出這塊業務到今天應該說是“一言難盡”,還處在用戶教育,市場發掘的初期階段。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64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11 17:25
下一篇 2022-10-11 1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