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第三家有地方政府背景的數藏平台——雲南蒙自“數字藏品平台”上線,首批藏品免費向市民發放

摘要:近日, 雲南首個城市發行的元宇宙平台——蒙自“數字藏品平台”上線,並將第一批數字藏品石榴花、香樟樹置入元宇宙世界。這是自浙江杭州虛獼數藏、山東“海豹數藏”后,第三家地方政府背景的數字藏品交易平台。

熱點資訊:

數據:中國元宇宙行業已融資 7.8 億美元

據 investing 9 月 6 日報道,一份報告指出,目前 16000 個元宇宙相關商標已在我國註冊,有約 500 家企業正在從事元宇宙行業。元宇宙行業累計融資已達 7.8 億美元。該報告預計,到 2030 年,中國的“元宇宙”的市場價值將達到 5.8 萬億美元。

The Sandbox 與法國雷諾汽車韓國子公司 Renault Korea 達成合作

DeFi 之道訊,9 月 5 日,The Sandbox 宣布與 Renault Korea 達成合作,將在元宇宙中提供數字汽車體驗。據悉,Renault Korea 是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公司(Renault SA)的韓國子公司。

RTFKT 正在開發 INVNTRY 應用,允許使用 NFT 可穿戴設備定製 drip 並為 Clone X 創建內容

DeFi 之道訊,9 月 6 日,耐克旗下加密時尚潮牌 RTFKT 表示其正在開發 INVNTRY 應用,允許用戶使用 NFT 可穿戴設備定製 drip 並為其 Clone X 創建內容。

投融資:

Dust Labs 完成 7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FTX Ventures、Solana Ventures 等參投

DeFi 之道訊,9 月 6 日,Solana NFT 項目管理工具提供商 Dust Labs 宣布完成 7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Chapter One、Foundation Capital、Magic Eden、Hello Moon、Big Brain Holdings、Unlock Venture Partners、Metaplex、FTX Ventures、Jump Capital、Jupiter、Hyperspace、Solana Ventures、Mysten Labs、Cymbal 參投。

元宇宙薦讀:

《一文讀懂 a16z 的“不能作惡”許可證,NFT知識產權界定的新基石》

近日,a16z 推出了一個免費、公開、名為“不能作惡”的許可證,旨在讓NFT領域的知識產權界定更加明晰。在NFT炒作起落的背後,許可證標準協議的制定也許更值得我們關注,因為它直接影響着NFT及其相關IP在現實中的傳播廣度。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5504

《數字藏品行業大變局:這邊國資平台大舉進入 那邊民間平台亂象百出》

近日, 雲南首個城市發行的元宇宙平台——蒙自“數字藏品平台”上線,並將第一批數字藏品石榴花、香樟樹置入元宇宙世界。這是自浙江杭州虛獼數藏、山東“海豹數藏”后,第三家地方政府背景的數字藏品交易平台。另外,數字藏品市場近期也出現一些新的形勢變化。先是騰訊旗下幻核的數字藏品出現滯銷,幻核宣布將停止數字藏品發行。再者近期多個數字藏品平台出現了投機炒作、濫用技術、盜用版權、虛構價值、交易不規範、潛在金融化等系列問題。有業內人士向區塊鏈日報記者分析稱,國資背景平台進軍數字藏品行業,有助於推動行業規範、健康、有序發展,但也會在短期內對現存平台造成競爭壓力。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5488

《加速消費級元宇宙到來,累計獲 16 億融資的 Rokid 是如何布局的?丨杭州 XR 產業論壇》

今年是 AR 在 C 端消費應用的元年,AR/VR 眼鏡在去年的全球出貨量首次超過 1000 萬台。國內 AR 企業 Rokid 厚積薄發,成立 8 年來完成 6 輪融資,累計融資金額接近 19 億人民幣。截至目前,Rokid 已經觸達了全球 70 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在去年 12 月正式開售消費級 AR 智能眼鏡 Rokid Air 上市短短 3 個月,就在 KICKSTARTER、亞馬遜、天貓等國內外多個渠道穩定佔領 AR 銷售榜榜首,引發人們對消費級元宇宙的熱議。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557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559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07 09:49
下一篇 2022-09-07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