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擔心蘋果、谷歌壟斷元宇宙支付,“堡壘之夜”創始人建議監管部門拆除發展“路障”

摘要:近日,遊戲公司Epic創始人、首席執行官Tim Sweeney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非常擔心蘋果、谷歌等現有的智能手機巨頭,利用其當前地位將其他競爭者排除在外。兩家公司的現有條款,已經讓他們能夠主宰未來元宇宙發生的所有支付行為。Sweeney指出,監管部門的當務之急,就是拆除蘋果、谷歌對於元宇宙的“路障”,這些路障讓他們可以輕易的將競爭者排除在外。

熱點資訊:

元宇宙硬件領域投融資活躍,全球VR/AR企業今年融資額已達82億元

據中證網消息,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近日發布的《元宇宙產業鏈生態白皮書》顯示,截至2022年4月,全球VR/AR企業今年以來獲投融資事件超43筆,其中超億元的投融資事件共18筆,單筆最高融資金額達22億元,融資總金額達82億元。IDC預測,2026年全球AR/VR總投資規模將增至747.3億美元,2022年-2026年複合增長率將達到38.5%。其中,中國市場複合增長率將達到43.8%,增速位列全球第一。業內人士指出,目前元宇宙應用以手機和PC端的內容創新為主,包括虛擬人、3D社交、3D會議等。隨着終端設備等硬件方面的投入加大,產業將爆發更大的潛力。

天貓數字藏品限量推出“暗夜隱者”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LNG 官方旗艦店聯合天貓數字藏品限量推出“暗夜隱者”數字藏品,將於 5 月 31 日 20:00 開售,限量發行 480 份。

中國郵政推出“國寶熊貓郵筒”數字藏品

據鳳凰網財經 5 月 30 日報道,中國郵政攜手小度將文化郵筒賦能創作為數字藏品,並取名“國寶熊貓郵筒”系列數字藏品進行限量發售。據悉新品將於 6 月 2 日正式上線小度尋宇數字藏品平台。“國寶熊貓郵筒”系列數字藏品共有 4 款產品,分別為“國寶熊貓郵筒 – 飛機”、“國寶熊貓郵筒 – 高鐵”、“國寶熊貓郵筒 – 輪船”和“國寶熊貓郵筒 – 汽車”。據悉,“國寶熊貓郵筒 – 飛機”、“國寶熊貓郵筒 – 汽車”、“國寶熊貓郵筒 – 輪船”三款數字藏品將於 6 月 2 日 11 點起在小度 App 尋宇數字平台陸續開售,單品售價為 39 元,限量 3200 份。集齊三款藏品的用戶,可免費獲得“國寶熊貓郵筒 – 高鐵”的空投福利。

投融資:

西班牙 NFT 創意平台 Komon 完成 200 萬美元 pre-seed 輪融資,Samaipata 等參投

巴比特訊,5 月 30 日,西班牙 NFT 創意平台 Komon 宣布完成 200 萬美元 pre-seed 輪融資,本輪融資由 Samaipata、Adara Ventures、Inveready、Shilling 以及一批 Web 3 和藝術領域的天使投資人蔘投。Komon 允許藝術品愛好者通過購買 NFT 訪問藝術家的獨家線上社區,Komon 平台則通過收取交易傭金賺取利潤。該平台預計將會在未來幾個月內上線。

NFT 市場 Ayoken 完成 140 萬美元 pre-seed 輪融資,Kon Ventures 等參投

據 TechCrunch 5 月 30 日消息,NFT 市場 Ayoken 完成 140 萬美元 pre-seed 輪融資,本輪融資由 Founders Factory Africa、Kon Ventures、Crypto League、R9 C Ventures 和 Maximus Ventures 等參投。融資將用於購買獨家版權與建立技術團隊。據悉,Ayoken 將在未來幾個月內發布一些非洲藝術家和世界各地其他藝術家的 NFT。

元宇宙薦讀:

《“堡壘之夜”創始人:要和蘋果、谷歌鬥爭到底,不能讓APP壟斷蔓延到元宇宙》

近日,遊戲公司Epic創始人、首席執行官Tim Sweeney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蘋果、谷歌這些科技巨頭正在將他們在智能手機平台上的壟斷地位擴展到VR、AR領域,這非常讓人擔憂。Epic旗下爆款遊戲《堡壘之夜》目前在全球擁有7000萬月活用戶,是全球最接近元宇宙的虛擬世界之一。同時,公司還擁有全球最知名的實時3D創作平台“虛幻引擎”(Unreal Engine)。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076

《數字藏品的風口與瘋狂:NFT炒作者就是之前炒盲盒的?》

在元宇宙概念的推動下,NFT市場不斷升溫。作為一項區塊鏈技術創新應用,NFT在豐富數字經濟模式、促進文創產業發展等方面顯現出一定的潛在價值。但新鮮的玩法和火爆的市場背後,也存在各種炒作。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142

《情緒?稀缺性?應用?一文剖析 NFT 的價值從何而來》

NFT 最初只是一項邊緣活動,現在已經一躍成為主流的區塊鏈應用,成為巨鯨們的另一個遊樂場。NFT 在藝術家和藝術收藏家、遊戲玩家和大型商業品牌中很受歡迎,它為那些精妙絕倫的數字藝術作品賦予了新的意義和目的,並為藝術家和投資者打開了很多新的路徑——甚至其中許多數字藝術品的成本與畫廊或博物館中的實體藝術品一樣高。那麼,究竟是什麼讓這些數字物品如此價值不菲?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158

《一文了解微軟布局元宇宙的“核武器”——Hololens的發展簡史》

2022年5月24日,在微軟Build 2022開幕式上,微軟CEO薩提亞·納德拉花45分鐘介紹了十項技術,其中,排在最後一項的正是這兩年在各種場合屢被提及的元宇宙。微軟有自己的辦公軟件Teams,有自己的計算平台HoloLens,再加上它在雲端、AI領域的技術布局,某種意義上而言,微軟比Facebook更有機會構建出Metaverse。十五年前,Kipman就相信,HoloLens將是下一個時代的PC。彼時,微軟內部還在大量投資不以商業化為目的的科研項目,HoloLens看上去就是這樣一個項目,甚至在之後很長一段時間裡也沒能為微軟賺到什麼錢。如今的HoloLens卻成了微軟布局元宇宙的核武器。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070

《Web3與元宇宙,有何異同?》

近一年多來,許多人都將眼光投向了元宇宙,希望元宇宙能夠改變世界。然而Web3總是伴隨着元宇宙一起被討論,並且在近期受到了強烈關注。那麼究竟Web3是什麼?為什麼說到元宇宙時都會提到Web3?之間的差異又是什麼?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046‌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418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31 10:21
下一篇 2022-05-31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