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當前動蕩史上都堪稱罕見 更多狂風驟雨還在後頭?

來源:財聯社

作者:瀟湘

在上周末宣告自歷史高位價格“腰斬”后,本周一比特幣又出人意料地走出了兩位數百分比的上漲行情。幣圈投資者在時而暴跌時而飆升的浪潮中來回顛簸,而不少華爾街策略師表示,這種瘋狂的走勢行情,或許依然不會很快結束。

自從問世以來,比特幣行情的大幅波動,向來就是這一最大加密貨幣資產的“金字招牌”。然而,即便是放到歷史上看,當前比特幣價格的動蕩都堪稱罕見。尤其是隨着其開始以“萬”美元作為幣值的計價單位,就算百分比波動一如既往,視覺感官上的衝擊都要被放大好多倍。

對於那些認為自己能夠應對加密貨幣波動的比特幣投資者來說,過去幾周的經歷無疑是最好的試金石。

研究公司Cornerstone Macro的數據顯示,比特幣在上周三重挫了31.1%,這是該加密貨幣有紀錄以來的第四大單日跌幅。

比特幣當前動蕩史上都堪稱罕見 更多狂風驟雨還在後頭?

比特幣上一次出現如此大的跌幅還要追溯到2020年3月,當時正值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最初爆發期。不過在那時,比特幣的價格還沒超過1萬美元,產生的輿論效應也遠不可與當前相提並論。

另外幾組數據也顯示了幣圈投資者當前的“不容易”。根據Coin Metrics的數據,比特幣僅在5月份迄今,就經歷了14個交易日的下跌。此外今年到目前為止,比特幣已經有39個交易日的單日波動幅度在5%或以上。而要知道在2020年全年,這樣的“動蕩日”也不過才42個!

比特幣當前動蕩史上都堪稱罕見 更多狂風驟雨還在後頭?

更多狂風驟雨還在後頭?

不少幣圈策略師表示,儘管周一比特幣價格大幅反彈,目前重新回到了3.9萬美元上方,24小時漲幅達到逾12%,但隨着監管壓力的增加及其技術指標釋放的最新信號,未來還將出現更多類似的瘋狂交易。

BCA Research首席全球策略師Peter Berezin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加密貨幣在過去兩周受到的打擊只是開端。加密貨幣市場將繼續面臨更嚴格的監管。短期內,加密市場的痛苦可能會拖累科技股等其他投機性資產。”

比特幣最近的波動正值全球監管機構加強審查之際。美聯儲很快將發布一份報告,概述其對央行數字貨幣領域的研究,與此同時,中國當局誓言要打擊加密貨幣的非法挖礦和交易。幣圈風雲人物特斯拉CEO馬斯克近來對比特幣的態度也出現了180度逆轉,其宣布將停止使用比特幣購買特斯拉汽車,美其名曰擔心挖礦會對環境造成破壞。

Vital Knowledge的創始人Adam Crisafulli表示,“比特幣的高波動性仍令人感到啼笑皆非。任何事物的經濟效用都不會改變得這麼快。”

從比特幣的期貨頭寸看,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認為,此輪幣圈調整最糟糕的時刻還沒有過去。

小摩指出,在比特幣突破60000美元后,動量交易者縮減了他們對比特幣期貨押注,導致市場情緒看跌,並誘發了進一步的平倉。而目前儘管價格已經回升到4萬美元左右,但動量信號尤其是較長期的回溯期信號仍然存在問題。現在就說比特幣近期的下跌趨勢已經結束,還為時過早。”

Cornerstone Macro的首席市場技術員Carter Worth也表示,有一些感興趣的空頭正在42000美元的水平上等待,這種沉重的壓力將使比特幣難以進一步上漲並突破該水平。與此同時,如果價格漲幅過大,在近期低點買入的多頭也會選擇賣出。

許多人表示,如果比特幣很快再次遭遇拋售,重新測試上周以來的低點,投資者也不應感到意外。

BTIG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師Julian Emanuel指出,“由於中國打擊數字貨幣資產的行動和美國監管的威脅,短期內完全有可能重新測試上周低點,甚至是進一步下探。”不過,Emanuel也認為,任何進一步的下行波動都將提供買入機會。他將比特幣的年終目標位定為5萬美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046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5 16:21
下一篇 2021-05-25 16: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