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WEI峰會第五周:當我們買NFT的時候我們到底在買什麼?

開年以來,從BAYC、Azuki、 Clone X,到新晉的MoonBirds,NFT領域持續火熱,相繼湧現出表現不俗的藍籌項目,如今,從以前的小眾市場到現在的黃金賽道,NFT成為了Crytpo領域增速最快的一個賽道。

但在你買下第一張NFT的時候,你是否想過這樣一個問題——你到底在買什麼?是社區價值?投資預期?亦或是FOMO情緒,寧願錯也不要錯過?這些因素會如何影響我們的決策?

人們一擲千金購買NFT的行為動機是什麼?NFT背後的無限潛力和價值又體現在何處?

5月25日,由 DeFi 之道主辦,鏈節點和巴比特協辦的全球 Web3 生態創新雲端峰會(GWEI 雲端峰會)特邀到了Odaily星球日報創始人&CEO Mandy、SeeDAO發起人 唐晗、BeepCrypto創始人 小喵、Whale社區創始人 WhaleShark、JennyDAO負責人 Benjamin Rameau,他們將從從業者角度出發,為大家帶來一場關於NFT的深度對話,解讀NFT的真正價值,告訴你,當我們在買NFT的時候到究竟在買什麼。

GWEI峰會第五周:當我們買NFT的時候我們到底在買什麼?

直播時間:5月25日 20:00 UTC+8 (下周三晚8點)

直播鏈接:https://www.gweisummit.com/

另外,參與論壇直播打卡就可以免費獲取GWEI雲峰會主題徽章,集齊“6枚徽章+鑰匙”可合成終極NFT勳章!本次活動將發放 ANEMO 徽章,本場活動持續時間為5月23號——5月27號,大家可通過上方直播鏈接提前預約,避免錯過。

GWEI峰會第五周:當我們買NFT的時候我們到底在買什麼?

本場論壇發放徽章:風 ANEMO

古希臘語ANEMO,代表風。ANEMO來自於古希臘神話中對四位風神的統稱。它會吹拂過世界的每個角落,飛到高天的光芒ANEMO之上,具體的徽章玩法可以參考下圖:

GWEI峰會第五周:當我們買NFT的時候我們到底在買什麼?

要想獲得鑰匙,只需參與我們在社交媒體(推特:https://twitter.com/8BTC_OFFICIAL)上發起的互動任務,就有機會贏取關鍵的合成鑰匙。

Layer2主題論壇精彩回顧

上周,在Gwei 雲端主題峰會《Layer2 乘風漸起,誰能成為生態之王?》上,來自Arbitrum 中國區商務社區負責人 Nina Rong、Polygon Head of China Cora、Celer 中國區負責人 祁超、Scroll 研究員 Young ,圍繞Layer2展開了一場精彩的連麥對話,其中的乾貨知識點大家不要錯過。

Celer 中國區負責人祁超

以太坊EIP-4488 有點像專門給 Rollup 開了個後門,能把 gas 能夠降低個 5-10 倍,讓它變得更便宜,它把以太坊的重心從執行層向數據層,是 eth2.0 比較重要的一環。從邏輯上講,它這個改動對兩種 Rollup(ZK Rollup與OP Rollup) 的競爭其實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因為雙方都受益。長期來看的話,我比較看好 Zk Rollup,因為它更契合區塊鏈的本質,畢竟從數學層面的安全性會比經濟學是要好一些。中期來看,Optimistic Rollup 還是會處在一個比較重要的位置。比如 Arbitrum 上線以來,對整個以太坊生態的幫助非常大的。

Polygon Head of China Cora:

我們非常看好 ZK,如果能夠做出來的話,擴容能達到現有基礎上的 300 倍,交易手續費是現在的 1/10,但是目前為止 Zk Rollup 相對 Optimistic Rollup 做出來還是比較有挑戰性的,不過,這個行業迎接未來的生態大爆發需要往一個難的領域去攻關,Polygon 在去年就拿出了 10 億美金專門用來做 Zk Rollup 的研發。

Arbitrum 中國區商務社區負責人 Nina Rong

在未來的一兩個月Arbitrum會做一個 Nitro 開發網絡(Devnet)的升級,大幅提高網絡吞吐量並降低費用,帶來更好的開發者的體驗。在用戶體驗上,Optimistic Rollup 比較大的弱點就是它在把資產從 2 層轉到 1 層的時候有 7 天的挑戰期,對於投資人來說,等於這 7 天他的資產被鎖住了,沒有任何流動性,也沒有任何收益。所以考慮到這一點,Arbitrum在第一時間就對接了去中心化的橋和中心化的交易所。

Scroll 研究員 Young

EIP-4844如果成功實施,我個人認為更加利好 Zk Rollup,Optimistic Rollup 是基於一套經濟學的假設,Zk Rollup 是基於一種數學的假設,從安全性角度來講,基於數學的假設相較於經濟學的假設會更安全。有了 EIP-4844 以後,二者的費用都會極大地降低,由於 Zk Rollup 鏈上需要驗證的數據量小於 Optimistic Rollup,因此會更便宜。

更多GWEI雲峰會活動內容可關注電報:https://t.me/news_8btc。實時了解,GWEI大會內容將會在大會官網、DeFi之道、鏈節點論壇、巴比特等全媒體矩陣領域共同呈現!

GWEI 線上峰會由 DeFi 之道主辦,聚焦 Web3 版圖,匯聚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項目團隊、資深學者、學術機構、政企高管等專業人士,共同探討 Web3 時代下的新趨勢!

大會官網:https://www.gweisummit.com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243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23 11:30
下一篇 2022-05-23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