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通過細胞“手術”確定癌症起源並提出潛在預防方案

當一個細胞正常分裂時,它對每條染色體進行複製然後在兩個新細胞之間平均分配。這一功能是由細胞中一個稱為有絲分裂紡錘體的複雜機器完成的。如果在這個階段出了問題,那麼兩個新細胞將會成為非整倍體,這意味着它們將沒有正確的染色體數量並在分享遺傳信息時犯錯。

科學家通過細胞“手術”確定癌症起源並提出潛在預防方案

癌細胞就是非整倍體,因此了解這種情況是如何發生的及為什麼會發生對於找出疾病的起源是極其重要的。

Stephen Royle教授在華威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正是發現了這一點。

科學家通過細胞“手術”確定癌症起源並提出潛在預防方案

他們發現,一些染色體可能會丟失並被困在存在於細胞紡錘體周圍區域的膜的糾纏中、阻止了染色體的正常分享並導致了可能導致癌症的異常細胞分裂。

他們通過對活細胞進行某種“手術”而獲得了這一發現。研究人員發明了一種方法來清除染色體被困於其中的膜的糾纏,結果染色體被紡錘體解救出來從而使正常的健康細胞分裂。

這首次證明,染色體陷入這些膜中是形成癌細胞的一個直接風險因素。了解這種風險可以導致更有效的癌症預防。

華威大學醫學院細胞生物學教授Stephen Royle教授評論道:“許多研究細胞分裂的科學家專註於紡錘體:它是如何工作的及它為什麼在癌症中犯錯。在這篇論文中,我們轉移了焦點,研究了分裂細胞內的膜。”

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Nuria Ferrandiz博士表示:“我們發現,染色體可以被困在膜中,這對分裂的細胞來說是一場災難。它有可能將一個正常細胞變成一個癌細胞。而防止這一過程可能是一種治療疾病的方法。”

(0)
上一篇 2022-05-23 11:46
下一篇 2022-05-23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