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夢想向現實低頭?Meta準備壓縮其元宇宙核心部門

來源:財聯社

編輯 劉蕊

美東時間周三,美國科技巨頭Meta平台公司的發言人向媒體證實,該公司正準備壓縮其Reality Labs部門。而該部門正是Meta將重點轉向硬件產品和元宇宙戰略的核心。

Meta元宇宙部門面臨壓力

此前消息稱,Meta首席技術官安德魯·博斯沃思(Andrew Bosworth)本周二在每周一次的問答環節中對Reality Labs員工表示,預計將在一周內宣布部門調整方案。

隨後,Meta發言人向媒體證實,博斯沃思的確曾告訴部門員工,該部門無法再承擔一些項目的成本,將不得不推遲其他項目。不過,這位發言人沒有具體說明哪些項目將受到影響,並補充說,裁員並非上述調整措施的一部分。

今年早些時候,由於Facebook用戶數量的下降,導致該公司股價暴跌。隨後,Meta公司告訴投資者,將在2022年縮減成本。

在4月下旬的財報電話會議上,Meta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表示,Meta計劃“放慢”在商業平台、人工智能基礎設施和元宇宙等領域的一些長期投資步伐。

Meta將其2022年的總開支預期從之前的900億美元至950億美元下調至870億美元至920億美元。

元宇宙部門Q1虧損額大幅增加

據Meta公布的第一季度財報顯示,Reality Labs部門今年第一季度收入約為6.95億美元,但虧損額達到了29.6億美元。作為比較,該部門去年同期收入為5.34億美元,虧損額為18.3億美元。該部門在2021年全年虧損102億美元。

今年第一季度,Meta總收入約為279.1億美元,其收入主要來源於其“Facebook應用家族”的廣告收入,共計260億美元左右。

截至今年3月31日,Meta的員工總人數達到了7.78萬人左右,同比增長28%。其中,Reality Labs部門員工達到約1.7萬名。

Meta於去年10月從Facebook更名為Meta,以表明其宏大的元宇宙夢想。並且,該公司大量招聘Reality Labs部門員工,光是今年第一季度該部門就增加了近6000名員工。

扎克伯格此前就曾警告稱,對元宇宙的押注可能需要大約十年的時間才能得到回報。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974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12 14:46
下一篇 2022-05-12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