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唱作人李敘白開唱 打造《獨一無二》的音樂世界

來源:北京青年報

文:北京青年報記者 王磊

5月10日,大灣區首個超現實虛擬唱作人李敘白最新單曲《獨一無二》全網重磅首發,這是繼2022年初李敘白首支單曲《鎖定未來》首次登上音樂先鋒榜榜首后全新創作的第二支單曲。與上一支中國風R&B單曲不同的是,本次推出的《獨一無二》節奏輕快,着重突出唱作人溫柔乾淨的聲線,鼓勵每個人活出獨一無二又璀璨閃耀的自己,並且藉助 “元宇宙”、虛擬現實等概念,帶你玩轉潮流,獲得全新的音樂體驗。

元宇宙唱作人李敘白開唱 打造《獨一無二》的音樂世界

從平行宇宙破空而來的音樂少年,亦如當下的年輕人一樣,在浩蕩人海中尋找着屬於自己的身份認同。《獨一無二》借歌詞發起了提問——當我們在談論“我”時,我們在談論的什麼呢?虛擬人李敘白給出了他的答案——“我”是璀璨而獨一無二的,無需解釋,不加矯飾,“我”的存在,就是“我”的人生里一場盛大風景。

2022年開年之初,李敘白首支單曲《鎖定未來》於國內外全網音樂平台上線,憑藉這首中國風R&B單曲,他首次登上音樂先鋒榜榜首,掀起了一股獨特的音樂潮流。這也是虛擬人歌手與真人歌手以作品形式進行的首次同台競技。

元宇宙唱作人李敘白開唱 打造《獨一無二》的音樂世界

2021年,自“元宇宙”的相關概念誕生以來,各行各業紛紛與“元宇宙”相結合,創造出與之相符的衍生產品。而虛擬人正是這個神秘的未來世界與現實的溝通媒介,無時不刻在創造巨大的潛力與真實的感動。隨着元宇宙概念走向大眾化,虛擬人也開始逐夢各大賽道。由壹鳴科技、竹筍互娛和漢森娛樂聯合打造的李敘白,是將“元宇宙”、虛擬現實與娛樂電商相結合,以唱作歌手作為主要定位的超寫實3D虛擬角色。利用CG動畫技術,使得李敘白的外觀皮膚着色、毛髮梳理以及動態方面產生的效果更為栩栩如生。依靠帥氣的臉龐、高挑的身型和酷炫的視覺特效,他的首條出道片在各大社交平台引起了無數的關注。

興趣愛好廣泛的李敘白,高冷有距離感的外表之下,藏着他一顆炙熱的喜歡小動物的心。因年幼時的一場意外遇使他獲得與動物對話的超能力,誕生在元宇宙賽博空間、以音樂為翼的少年,用他的眼睛觀察時代、耳朵傾聽動物們的心聲,將故事通過音樂娓娓道來。而他的超高顏值和獨具風格的穿搭,在社交媒體上得到了眾多年輕粉絲群體的關注。相信經過時間的沉澱和打磨,以唱作人身份出發的李敘白除了能在時尚、音樂領域繼續展現他的天賦和才華以外,還會開拓更多的領域,詮釋專屬於他的“元宇宙”魅力。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947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12 14:45
下一篇 2022-05-12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