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元宇宙競賽再啟,上海、四川等4省市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大力發展元宇宙產業,今年有哪些期待?

摘要:據財聯社報道,2023年新年伊始,各個城市在元宇宙上的角力與較量已悄然展開。在剛結束的各省市兩會中,多個代表和委員提出了元宇宙相關的提案和建議。包括上海、四川、河南、山東4省市的政府工作報告都提出大力發展元宇宙產業。另外,元宇宙NEWS記者梳理髮現,2022年國內有15個城市頒布了28份元宇宙專項支持政策,這些政策謀劃了至2025年總計8500億元的元宇宙產業規模目標。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元宇宙競賽再啟,上海、四川等4省市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大力發展元宇宙產業,今年有哪些期待?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騰訊成立“元宇宙”金融團隊

據財聯社《科創板日報》報道,記者從騰訊內部獲悉,騰訊雲日前成立全真互聯金融團隊。據了解,該團隊將依託騰訊雲實時音視頻TRTC、AI、數智人、雲渲染、數字孿生等優勢產品能力,探索新一代金融場景全真交互解決方案,推動全真互聯在金融行業落地。

知情人士:Apple 無限期推遲發布 AR 眼鏡,計劃明年或後年推出低沉本混合現實耳機

據彭博社報道,知情人士稱,蘋果曾一度計劃在 2023 年發布 AR 眼鏡,然後將發布時間推遲到 2025 年左右。現在,蘋果公司已無限期推遲了發布時間,並縮減了在 AR 設備上的工作。此外,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將在 2024 年或 2025 年初推出一款低成本版本的混合現實耳機。

元宇宙薦讀:

《爭搶元宇宙:各地規劃元宇宙產業規模總計8500億》

2023年新年伊始,各個城市在元宇宙上的角力與較量已悄然展開。在剛結束的各省市兩會中,多個代表和委員提出了元宇宙相關的提案和建議。包括上海、四川、河南、山東4省市的政府工作報告都提出大力發展元宇宙產業。另外,元宇宙NEWS記者梳理髮現,2022年國內有15個城市頒布了28份元宇宙專項支持政策,這些政策謀劃了至2025年總計8500億元的元宇宙產業規模目標。業內人士指出,元宇宙被寫進政府工作報告,意味着更高層級、更多區域開始統籌規劃元宇宙產業,對於元宇宙的規範化、健康化、高質量發展有了新的指導意義,對於行業是重大利好。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9238

《數字人何時會成為虛擬世界的主角?》

在數字人的進化旅程上,我們需要更多思考:未來數字人應用還將具有哪些可能性,技術路線會產生哪些變化?數字人火爆底層邏輯是什麼?數字化身有哪些應用場景?AIGC爆發是可預見的嗎?數字人如何擁有“有趣的靈魂”?數字人該不該被賦予獨立的主體身份?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9250

《央視網絡春晚首設元宇宙會場,看看其中有哪些元素》

1月14日小年夜的網絡春晚晚會,央視四大才子組合合唱了《跟着我念字正腔圓》。將古風熱曲與生僻字科普相結合,帶給觀眾感受漢字的無限魅力。據統計,截至1月15日12點,節目全網直播觀看數量超1.5億,視頻播放量超9億,全網熱搜數量380個。科技與文化的融合效果不言而喻。值得關注的是,本屆網晚還首次設立元宇宙會場,兼具未來質感與傳統意蘊的虛擬空間帶給用戶更多新玩法、新體驗,與主會場的有機聯動將“一起開新,共造未來”主題引向深入。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923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934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5 01:48
下一篇 2023-03-25 0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