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目前上市公司、信託和ETP控制着近7%的比特幣供應

數據顯示,價值超過 65 億美元的 BTC——或接近比特幣全部資本的 1%——現在由 19 家上市公司持有。而交易所交易產品(ETP)和封閉式信託持有另外 5.75%的比特幣市值。

數據:目前上市公司、信託和ETP控制着近7%的比特幣供應

這些數字包含在 Nickel Digital Asset Management 的一項新研究中。這份研究中所引用的 19 家公司的總市值超過 1 萬億美元,其中 13 家位於北美,3 家位於歐洲,其餘位於土耳其、香港和澳大利亞。其他 17 家上市公司已經購買了 BTC,但無法提供有關其分配的詳細信息。

研究表明,機構對加密貨幣的採用正在上升,2021 年前四個月有八家上市公司購買了比特幣,而 2020 年全年有七家公司。

除了上市公司直接購買比特幣,該研究還發現價值 432 億美元的 BTC——相當於比特幣市值的近 6%——由 比特幣ETP 和信託持有。

在 Hedgeweek節目 中,Nickel 的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 Anatoly Crachilov 認為,COVID-19 危機和央行擴張性貨幣政策的結合增加了貨幣貶值的風險,並補充說:

“再加上美聯儲越來越多的通脹指導,以及不斷擴大的 18 萬億美元負收益全球債券,這促使許多公司考慮配置替代資產。”

今年早些時候,在近期經濟低迷之前,Nickel 進行的研究表明,機構的加密貨幣配置將繼續增長,81% 的歐洲財富管理機構和機構投資者表示,他們預計企業儲備中持有的比特幣會增加。

Crachilov 斷言,機構將比特幣分配到其財務的增長趨勢將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抑制加密貨幣的價格波動。 “由於這些投資者帶來了更長期、更具粘性的資本,以及更大的加密貨幣生態流動性池,預計隨着時間的推移,大型機構和企業參與者增加資產配置將導致這種波動性降低,”他說。

然而,並非所有人都同意機構正在努力獲得加密貨幣敞口,摩根大通分析師 Nikolaos Panigirtzoglou 斷言,最近在現貨市場觀察到的期貨價格溢價表明機構需求正在減弱。

根據 BitcoinTreasuries 的數據,另外價值 135 億美元的 BTC(佔比特幣供應量的 1.8%)存放在四家私營公司的負債表中——Block.One、The Tezos Foundation、Mt Gox 和 Stone Ridge Holdings Group。

該網站還估計保加利亞政府持有價值約 85 億美元的比特幣,而烏克蘭政府持有價值 18 億美元的比特幣。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939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6 13:13
下一篇 2021-06-16 1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