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CEO:現在是AI行業的iPhone時刻

作者:曹澤熙

AI在今年年初以來爆火之後,AI芯片A100製造商英偉達股價節節走高,近日,該公司CEO黃仁勛喊話硅谷初創企業,英偉達還有很多A100芯片。他表示,對AI來說,現在是行業的iPhone時刻。

在談到英偉達對AI行業今天的高光時刻是否有預見時,黃仁勛說,並沒有預見今天的一切,也不把英偉達的成功視作是幸運。他說:

我預見的是,加速計算機的發展,而不是AI的發展。
我們做了很多偉大的決定,包括搭建平台,並且讓每個人都能夠連接到這個平台,和全球的研究型大學建立聯繫等等。
我們只是相信,在某一天,總有一些新的東西會出現。

黃仁勛說,大概五年前,當英偉達生產出第一個超級AI芯片時,他親手把這片芯片交給了ChatGPT的開發商OpenAI。這也是全球首個這樣的芯片。

如今,ChatGPT席捲全球,當被問及英偉達是否是為AI時代提供動力的核心公司時,黃仁勛說:

我們是全球AI的發動機。由於我們在大約十年前做出的正確決定,以及我們全心全力地在這個領域持續投入,現在,在每一個雲里、每一個國家、每一個科研領域,都有英偉達的貢獻。
全球有超過3.5萬個公司——不論是科技巨頭還是初創企業,都在使用我們的產品來開發人工智能,領域從消費者互聯網、生物科學到機器人研發等等不一而足。

在談到OpenAI時,黃仁勛不吝讚美之詞:

我在第一次見到他們的團隊時,就知道他們是下定決心要在AI領域做一番事業的。他們已經在這一領域耕耘了五年,他們是非常棒的團隊。

關於在硅谷,很多創業公司都在吹噓自己有多少塊A100芯片以支持自己的AI計劃時,黃仁勛說:

我這兒還有更多A100,來買吧,每個人都可以贏,這是個共贏的局面。
對今天的創業者來說,現在創業是創業者和AI一起進行的,A100芯片驅動的超級AI計算機將成為你的創業夥伴。裡面的算法、龐大的數據等等都將成為創業計劃的一部分,這是一個很大的轉變,這也將成為AI行業的分水嶺。
現在對AI行業來說,就非常像手機的iPhone時刻,是一個革命性的轉變時刻。

外界普遍認為,英偉達的AI系統很貴,貴到只有那些科技巨頭才能買得起。但黃仁勛說:

事實不是這樣的。我們現在的價格是AI數據中心1億美元,但是可以由100家公司共同使用,因此,這些成本對這些公司來說,基本上是九牛一毛。
而且從芯片研發的角度來說,我們花了20到30億美元才研發出來A100這款AI芯片。更不要說我請芯片代工廠製造這些芯片,以及用這些芯片來進行大規模語言模型訓練產生的成本了。

更為關鍵的一點是,在黃仁勛看來,現在人人可以不需要使用專業的編程語言,而是直接用我們日常交流的語言就可以編寫程序,第一次使得編寫程序的門檻大幅降低:

這是我們這一代人第一次真正讓技術變得人人觸手可及。不只是利用技術,更是開發技術。

他建議每個人都可以藉助AI的便利,來讓自己的工作效率更高。

今年以來,英偉達股價已經累計上漲超過80%。

英偉達CEO:現在是AI行業的iPhone時刻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22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6 04:09
下一篇 2023-03-26 04: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