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NFT熱潮?稀有ENS域名成「新寵」

本文來自 Decrypt,原文作者:Kate Irwin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過去一周,OpenSea 上的以太域名服務 NFT 銷售額飆升了近 2300%,因為用戶爭相購買非常稀有的三位數和四位數域名。

以太坊名稱服務(ENS)是以太坊區塊鏈的域名提供商,由一個 DAO 控制,該組織使用治理代幣來做出集體決策。它與以太坊基金會密切相關,自 2017 年以來一直存在。

本周,以太坊用戶開始押注三位和四位數 ENS 域名的未來價值。ENS 域名以“.eth”結尾,每一個都是一個 NFT,就像普通 NFT 一樣被鑄造和出售。

ENS 域名被其支持者宣稱為去中心化、不受審查網站的未來,以及所有 Web3 事物的潛在通用登錄途徑。如今,ENS 域名最常被用作傳統以太坊錢包地址的簡單、可讀替代品,後者往往由 42 個十六進制字符組成。

許多名人和公眾人物目前都在使用他們的 ENS 域名作為 Twitter 用戶名,如 Jimmy Fallon(fallon.eth)、Paris Hilton(parishilton.eth)、Trey Songz(treysongz.eth)、Coinbase 首席執行官 Brian Armstrong(barmstrong.eth)和以太坊創始人 Vitalik Buterin(Vitalik.eth)等。

值得注意的是,Vitalik Buterin(V 神)兩年前曾在 Twitter 上提到了三個和四個字母的 ENS 域名的價值。

“它們是固定供應的資產,你可以用它們做任何事情!”他當時說道。

與早期互聯網域名熱潮相似,字母較少的 ENS 域名更容易閱讀、拼寫和搜索。

由於 ENS 域名的最小位數是 3 位,3 位和 4 位數的域名銷量突然大幅上升。ENS 社區負責人 alisha.eth 指出,周二,ENS NFT 在 OpenSea 上的二次銷售額達到了驚人的 446 枚以太坊(約合 130 萬美元)。

“作為一名觀察者,我感覺我眨眼間就錯過了它,”她昨天在 ENS 主辦的 Twitter Space 上談到最近的銷售額激增時說道。

根據 ENS 首席開發者 nick.eth 提供的數據,ENS 的收入從 4 月 14 日到 4 月 21 日的 70 萬美元,增長至 4 月 22 日到 4 月 27 日的 300 萬美元。

過去一周,ENS 的域名註冊增加了 119%,活躍的 .eth 域名總數也增加了 7%。

下一個NFT熱潮?稀有ENS域名成「新寵」

ENS 近日以來的收入,來源:nick.eth

但這次的域名熱潮與 20 世紀 90 年代的不太一樣。如今,許多用戶都對數字類的 ENS 名稱感興趣,比如 123.eth。許多三位數的 ENS 域名每個售價超過 6 ETH,約合 17000 美元,比如 792.eth、645.eth 和 981.eth。

有些人根據 ENS 域名本身包含的數字以對應金額購買,比如用 8.87 ETH 購買 887.eth,價值接近 26,000 美元。無獨有偶,域名 555.eth 昨天以 55.5 ETH 的價格售出,成交價高達 16 萬美元。

下一個NFT熱潮?稀有ENS域名成「新寵」

至於為什麼有些人願意花數十萬美元來買一個域名,而這個域名還可能會讓別人想到自己是一名囚犯,或者生活在一個奧威爾式的反烏托邦世界里,NFT 社區有一些想法。

“如果你的 Punk 頭像是#4000,那麼你就會想要 4000.eth。”tommygun.eth 在由 ENS 顧問 2594.eth 主辦的 Twitter Space 上說道。

事實上,絕大多數的 NFT PFP 收藏品都是有編號的,尤其是那些藍籌 NFT 項目,如 Bored Apes、Azuki、Clone X 和 Moonbirds。

tommygun.eth 還分享了他擁有一些 3 位和 4 位數的 ENS 域名——儘管在任何給定的時間裡,一個以太坊錢包只能註冊一個主要 ENS 域名。

“我的想法是賣掉一部分,出租大部分 ENS 域名。”1289.eth 表示。他為他的 ENS 域名設想了一個四到五年的未來時間表。

其他人預言即將到來的“ENS 夏季”,與 2020 年的“DeFi 夏季”(去中心化金融大受歡迎)類似,ENS 可能也會迎來類似的熱潮。

一些 NFT 收集者已經在押注 ENS 子域名的潛在價值,比如“quit.pcc.eth”,這樣的域名可以由父域名持有者創建。在這種情況下,quite.pcc.eth 是 pcc.eth 的子域名,而 pcc.eth 由 Purrnelopes Country Club NFT 系列所有。

由於四位數的 ENS 域名僅有 1 萬個固定供應,一些用戶已經圍繞“10k Club”創建了整個社區。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94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9 17:05
下一篇 2022-04-29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