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西部遇到監管新時代:監管收緊,加密政治博弈崛起

狂野西部,遇到監管新時代

2021年9月21日,SEC主席Gary Gensler接受《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David Ignatius專訪《加密貨幣:前進的道路》,談論了加密貨幣的前景、數字交易平台增長、以及進行更嚴格的監管要求。

2021年9月1日,SEC主席Gary Gensler接受《財富》雜誌就表示:全球加密貨幣市場已經達到 2 萬億美元市值,如果加密產業在5年和10年後仍然繼續下去,它必將在一個公共政策框架內,歸根結底,金融的核心是信任。

“狂野西部”這個詞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 Gary Gensler 經常用來描述加密貨幣,以及由它衍生出的 DeFi 世界。

2021年4月之前,SEC與狂野西部中很多加密項目還可以大事化小,花錢消災。自從這位身兼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教授、美國金融監管者、加密貨幣專家的Gary Gensler上任美國 SEC 第 33 任主席之後,一個的加密監管新時代已悄然來臨。

狂野西部遇到監管新時代:監管收緊,加密政治博弈崛起

監管收緊,悄無聲息進行中 

2021年4月Gary Gensler 上任起初,寄託着加密行業長久以來的某些期待,Gary Gensler上台後的一系列發言都在強調投資者保護的重要性,並釋放出 SEC 將加強對加密貨幣領域監管的信號。

9月21日這次會談中,Gary Gensler延續上任之初的看法,他認為這個“狂野西部”中的某些應用程序充斥着欺詐、詐騙和濫用,我們需要更多的國會授權來防止交易、產品和平台陷入監管漏洞。正如Gary Gensler所言,一場加密執法行動正在悄無聲息中進行。

9月20日上午,Messari舉辦的加密領袖會議 Mainnet 2021 如火如荼進行中,此次會議雲集150 多名加密領袖和 2000 多名通行證持有者,加密社區領袖進行有關 NFT、跨鏈、Web 3.0 的未來等的演示、活動和熱烈討論。

狂野西部遇到監管新時代:監管收緊,加密政治博弈崛起

如此重磅會議卻迎來不速之客,indiegogo 創始人 Slava Rubin 在 twitter 上表示,一位演講者在上台之前收到了“SEC發出的傳票”。

區塊鏈媒體The Defiant也表示,從至少三個線人獲得的消息,SEC 不僅在找一個人談話,而是在找各種 DeFi 項目,最常被提到的是公鏈和穩定幣協議 Terra,但是 Terra 創始人 Do Kwon 表示並未收到傳票。

狂野西部遇到監管新時代:監管收緊,加密政治博弈崛起

9月3日,華爾街日報就爆出美國SEC已對 Uniswap 的主要開發商 Uniswap Labs 展開調查。據悉,SEC的執法官正在搜集信息,研究用戶如何與平台互動,以及Uniswap的市場營銷方式。

這表明SEC已對DeFi領域的發展進行了密切關注。DeBank 數據顯示,截止2021年9月DeFi領域的總鎖倉量已超過1000億美元。

9月17日,彭博社再次撰文表示,美國財政部官員認為由 Tether 和其他穩定幣是的目前最緊迫的風險,美國監管機構認為穩定幣繞過監管漏洞,並準備對穩定幣進行更嚴格的監管。

9月21日,SEC主席Gary Gensle此次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再次對穩定幣進行嚴厲批評:這些穩定幣就好像賭場里的撲克籌碼一樣,放在賭場的賭桌上。

對於最近監管收緊,加密衍生品交易所 FTX 創始人 SBF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更嚴格的加密交易所監管可能會對投資者產生積極影響,但另一方面Sam也表示:美國禁止穩定幣將是“可悲的”,其他類型的監管幹預措施是有益的。

Messari創始人Ryan Selkis也表示:SEC主席Gensler很聰明,他“確實”了解加密行業。但當政策目標想摧毀它時,我們的確很難“參與”!

狂野西部遇到監管新時代:監管收緊,加密政治博弈崛起

不公對待,加密政治博弈崛起 

9月8日,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 計劃推出的加密貨幣借貸產品,受到了 SEC 的明確反對。

根據多個渠道公開信息,這款尚未推出的產品允許投資者從持有的加密貨幣中獲取利息,SEC 認為這種加密貨幣借貸產品屬於債券範疇,並對此發出 Wells notice(SEC 對在美上市公司進行民事訴訟前發出的非正式提醒)表示出明確的反對態度。

文章發出后,Coinbase首席執行官 Brian Armstrong連發21條推特為Coinbase辯解,並向SEC進行“公開喊話”。

Brian Armstrong在Twitter中表示:“Coinbase 在正式上線 Coinbase Lend 之前已經與 SEC 進行主動的非正式報備,但 SEC 堅持認為這是一種證券,並傳喚公司以及要求 Coinbase 員工提供證詞,在 Coinabase 遵守這些要求后,SEC 未做任何解釋就稱如果堅持推出 Coinbae Lend 將提起訴訟。SEC 拒絕以書面形式向加密行業提供任何意見,而是採取恐嚇策略。”

狂野西部遇到監管新時代:監管收緊,加密政治博弈崛起

Brian Armstrong的“公開喊話”將美國監管機構與加密貨幣行業之間的合作與博弈揭開,Brian Armstrong繼續表示:希望 SEC 能夠給加密領域創造更多的清晰度而不是損害消費者和加密公司的利益。”

如果說Coinbase創始人Brian Armstrong只是公開喊話SEC,那麼Messari創始人Ryan Selkis則是揭竿起義。Mainnet 2021會場上SEC發傳票的事情讓Messari創始人發出反擊的口號。

Messari創始人Ryan Selkis表示:他們(SEC)沒有買票就來參加我的活動,並向我的一位演講者發出傳票。這就是為什麼我要競選參議院議員的原因,Selkis2024年,正式啟動加密政治機器。

狂野西部遇到監管新時代:監管收緊,加密政治博弈崛起

Ryan Selkis補充道:現實情況是,美國現在的監管像是有一把鎚子,加密領域的一切看起來就像一顆釘子”。

監管新時代,不管是否是Messari創始人Ryan Selkis或是其他人,加密行需要讓自己的一員加入美國國會,代表加密行業發聲,爭取平等的利益。

總結

正如“經濟學人”所言:金融正在進入一個新時代,在這個時代,科技平台、大政府和 DeFi 的三種新穎但有缺陷的願景將相互博弈和融合,每一個願景都體現了關於經濟應該如何運行的技術架構和意識形態。而在這個三足鼎立的環境中,保持溝通的良好監管的核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965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3 08:50
下一篇 2021-09-23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