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Web3 初創公司 Convex 完成 2570 萬美元 A 輪融資,a16z 領投

據外媒 4 月 28 日報道,Web3 初創公司 Convex 在本周四宣布完成了由 a16z 領導的 2600 萬美元 A 輪融資

Convex 的創始人在過去十年的大部分時間裡一直在 Dropbox 工作,在那裡他們幫助完成了將數十億和數十億字節的用戶文件從亞馬遜的雲端遷移到他們建立的內部系統的驚人壯舉。現在,他們已經對該技術的局限性感到厭倦了,該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Jamie Turner 說:

我們建立了一些世界上最大的數據庫,即使是我們現在也相信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它們並不是合適的工具。

為了抓住去年將 Netlify 和 Vercel 推向十億美元估值的浪潮,Convex 有一個想法,即通過不再依賴數據庫來簡化隱藏在數據庫和服務器下的網絡開發(通常情況下是拼湊起來的)。這家位於舊金山的創業公司在 Andreessen Horowitz(a16z)領投的 A 輪融資中籌集了 2570 萬美元,Netlify 和現有投資者包括 Neo 和個人投資者 Elad Gil 也參與其中。本輪融資對這家有 1.5 年歷史的創業公司的估值為 1.28 億美元,Andreessen Horowitz 的合伙人 Martin Casado 加入了董事會。

由於 Netlify 和 Vercel 的出現,網絡開發變得更加容易了,這兩家公司製作的軟件將前端編程與後端分離。這意味着開發人員現在可以製作網站和應用程序,而無需熟練掌握引擎蓋。儘管如此,幕後工程師仍是必要的,以確保面向客戶的產品正常運行。

Turner 表示:

你會發現在許多公司中,特別是在他們成熟的時候,他們 30% 或 40% 的人員可能是工程師,他們並不真正從事客戶看到的工作。

Convex 的軟件旨在為前端工程師提供一些後端能力,處理一個困難的後端任務,管理一個應用程序的“狀態”。

Casado 舉了一個例子,他說:

考慮一個國際象棋應用程序,其中有兩個人在對峙,一個來自歐洲,另一個在美國。該應用必須通過在全球範圍內傳輸數據,向兩個用戶實時顯示共享的棋盤、統計數據和其他功能,從而使“狀態”正確地保持一致。對於更複雜的用例,有更多的用戶,狀態管理可能會很麻煩,特別是它往往是用不是為此目的而建的技術縫合起來的。數據庫是為了把一堆數據放進去並進行查詢。它們不是為全球狀態管理而建立的。

Turner 和 Dropbox 的同時 James Collin(現在是 Convex 的首席技術官)和 Sujay Jayakar(首席科學家)在 2020 年末成立了該公司,並在去年 11 月宣布了他們以 Neo 為首的種子融資,與包括 Casado 在內的約 80 名天使投資人進行了“聚會”。此次 A 輪融資是在該公司仍處於預收入階段,其產品正在進行測試,Turber 表示,該測試目前對數百名開發者開放,其中大多數是從事副業的“愛好者”或“業餘愛好者”。先讓這些人加入是 Convex 的商業策略:在開發者中傳播消息,然後他們可能會向他們工作的公司宣傳該產品。這家創業公司計劃向個人提供免費產品,並提供具有企業級功能的付費版本。這種“自下而上”的方法反映了 Netlify 和之前的 GitHub 的做法,這兩家公司都在他們的賭注中獲得了成功,現在他們一半以上的收入來自企業客戶。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56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8 09:50
下一篇 2022-04-28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