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察查封2225萬美元金融欺詐項目,加密市場或受重創?

作者|毛利五郎 

雖然德國的重大利好刺激了歐洲市場,但是美洲方面依舊一片烏雲。

昨日(8月16日),英國警方宣布逮捕了2名涉嫌經營加密資產欺詐項目的嫌疑人,並沒收了價值約 2225 萬美元的加密資產,包括一個包含價值 950 萬美元的以太坊 (ETH) 的 U 盤和一個保存了時價約為1270萬美元的數字錢包。

根據警方官方公告,這2名嫌疑人分別為一名 23 歲男子和一名 25 歲女子,2名嫌疑人開設了一個交易網站,以非法手段從英國、美國、歐洲、中國、澳大利亞等地的投資者那裡獲取加密資產,在積攢了一定金額之後,2人關閉了該網站。

警方表示,這次沒收的金額只有受害金額的90%,目前正在逐步返還給受害者們。

為了防止線上欺詐案件的發生,曼徹斯特警方也在增加經濟和網絡犯罪部門的預算,據悉,目前已投入超過 150 萬英鎊用於贓款的追蹤。

雖然這起案件涉及的金額,相比加密貨幣領域動則上億美元的規模來說並不大,但是鏈得得認為,這一案件的影響將會比上周Poly Network的“6億美元烏龍事件”更為深遠。

英國金融監管機構FCA最新發布的《加密貨幣意識調研》報告顯示,在消費者對於加密貨幣的傾向調查中,認知度和歡迎度正在上升。

FCA預計英國目前約有230萬人持有加密貨幣,並且對於比特幣、以太坊等加密貨幣的持有也較多,且超過27%的人將加密貨幣用於支付。

因此,從去年開始,英國政府對加密資產交易領域的監管就在不斷加強。路透社也從年初就吹風,報道了90%的金融機構不向用戶推薦加密資產投資。

風向不太好也逼得英國巨頭開始有所動作,6月7日《泰晤士報》報道英國一家大型資產管理公司 Ruffer 出售了其加密資產比特幣(BTC),獲利超過 11 億美元。

據 Ruffer 的投資經理稱,該公司在 2020 年 11 月向比特幣投資了 6 億美元,作為其投資組合的一部分。

6月26 日, FCA發布公告,提醒公眾幣安在英國是一家不受監管的交易所。

對於加密資產交易平台的絞殺,也從年初開始就大規模進行着。

亞洲市場,從6月開始,日本政府也開始再次加速本國的登錄製度,目前已經加速批准了超過30多家交易所的合法地位。但是,交易範圍和內容,依舊受到條條框框的約束,整體上看,市場並沒有擴大,只是增加了分蛋糕的人。

對外,日本金融廳採取一貫的對內保護、對外禁止策略。5月28日,日本金融廳對據點位於新加坡的Bybit Fintech Limited發出警告,並在6月25日,日本金融廳也對幣安進行了第二次警告。

歐洲方面,除了英國的利空消息以外,德國正在向加密貨幣敞開大門。

7月1日,德國通過了一項允許機構投資者通過“特別基金”(Spezialfonds)將其投資組合的 20% 投資於加密貨幣的法律。該法案上周已生效。

業內人士表示,這可能會吸引將近4兆美元的加密資產進入。專項基金(Spezialfonds)是面向德國機構投資者的基金。

目前在德國管理的專項基金超過3000支,其基礎為保險公司和養老基金,隨着此次監管變化,加密貨幣可能將被納入傳統金融體系。

美洲方面,隨着CBDC風波不斷,政府機關對於加密貨幣的監管就一直沒有鬆手。

年初開始,加拿大政府就一直嚴厲整治。

3月29日,加拿大證券管理局和自律組織 IIROC 就加密貨幣交易所的合規要求達成一致,並公布了細節。

安大略省證券交易委員會表示,“我們需要在4月19日之前與相關州的證券交易委員會協商”,並要求世界級別的大交易所在內的數字貨幣交易所對此作出回應。

原因是,各大交易所目前所提供的虛擬貨幣衍生品等合約交易法律上雖然被認為是證券,但很多交易所尚未向當局辦理必要的登記手續,IIROC表示,對於未在規定期限內與當局取得聯繫的交易所進行法律制裁。 

5月25日公布Poloniex交易所、6月8日公布的Kucoin交易所、6月21日公布的Bybit交易所,還在進行聽證會。

同時,6月加拿大安大略省也禁止幣安在領域內禁止提供服務。

Poloniex在美國,也因為沒有註冊目前面臨美國SEC的1000萬美元的罰金處罰。

8月10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因違反《證券交易法》經營“未註冊的在線數字資產交易所”而對加密資產(虛擬貨幣)交易所 Poloniex 處以罰款,金額高達1000萬美元。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541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8 08:20
下一篇 2021-08-18 09: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