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大廠的高薪、期權都不香了,互聯網精英紛紛湧向的Web3,魅力到底有多大?

摘要:據觀察,阿里、螞蟻、騰訊、字節、網易、美團,至少六家互聯網大廠有“高 P”(高級管理者或高級技術人才),放棄了穩定的高薪和可觀的期權,主動探索 Web3 世界。是什麼吸引了他們?此時的Web3真的像2000年的互聯網嗎?

國內:

成都市稅務局發行“回眸稅收這十年”數字藏品

據成都稅務微信公眾號消息,成都市稅務局發行“回眸稅收這十年”數字藏品,該系列數字藏品由10個主題構成,分別對應2013年以來每年的稅收重大事件。每個主題限量100份,累計推出1000份。據了解,本次推出的數字藏品運用區塊鏈技術,將圖片、音頻、模型等數字產品寫入智能合約,具有獨立的認證代碼和元數據。每件藏品都擁有認證的唯一序列號,限量發行、不可篡改、不可複製。成都稅務數字藏品是公益藏品,免費發放,不能二次轉讓。

上海稅務發布以“稅精靈”形象為創作靈感的數字藏品

據“上海稅務”微信公眾號消息,上海稅務發布以“稅精靈”形象為創作靈感的2000份“上海稅務2022典藏”系列限量數字藏品,將於4月29日10點開始搶領。屆時成功搶到數字藏品的用戶可通過騰訊金融雲數字藏品館進行藏品查看。

體育品牌361度推出NFT數字藏品

據中國經營網報道,近日,國內體育用品品牌361度(01361.HK)聯合潮玩IP FATKO推出的“我是東方未來”系列NFT數字藏品在螞蟻鏈上線。此外,藏品同款服飾也在電商平台及線下渠道開售。

重慶將在渝北打造元宇宙先導試驗區

據《重慶日報》報道,4月26日,在渝舉行的中國元宇宙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上,由重慶市大數據發展局攜手渝北區共同打造的重慶市元宇宙先導試驗區正式揭牌。這意味着重慶在加快布局元宇宙產業集群,搶佔元宇宙發展先機和行業制高點方面邁出了重要一步。

此外,會上發布《渝北區元宇宙產業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4)》,渝北區將重點打造數字孿生、觸覺渲染、智能算法、電子競技、數字內容、柔性感知、智能終端等產業集群,加快推動沉浸式、擬人化、共感性的下一代空間互聯網技術發展。

中國電信旗下持牌支付機構翼支付推出數字藏品

近日,中國電信旗下持牌支付機構天翼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的“翼支付APP”推出“麟翼數字藝術品專區”。據悉,翼支付-麟翼數字藝術品專區,是專門服務於數字藝術品上線展示的強合規平台。麟翼數字藝術品專區及其中數字藝術品均是由中國電信翼支付區塊鏈服務(Ofin-BaaS)平台提供技術支持,為專區內每件數字藝術品都提供獨一無二的區塊鏈專屬編碼。

海外:

迪卡儂將在 Tezos 發布首個 NFT 系列“Kipsta Barrio”

據 NFTEvening 報道,體育用品零售商迪卡儂將在 Tezos 上發布首個 NFT 系列“Kipsta Barrio”。據悉,該系列與花式足球世界冠軍 Sean Garnier 合作推出,共有 2008 個版本,旨在向 Sean Garnie 在巴西贏得世界冠軍的那一年致敬。

BAYC 聯合創始人:正在研究如何為 Meebits NFT 系列賦能

DeFi 之道訊,4 月 27 日,BAYC 聯合創始人 Gordon Goner 發推表示,正在研究如何為 Meebits NFT 系列賦能,元宇宙項目 Otherside 發布完成後,整個團隊將開始推進這項工作。

投融資:

元宇宙引擎公司VS·work完成數千萬人民幣pre-A輪融資

據投資界報道,元宇宙引擎公司VS·work近日宣布完成pre-A輪數千萬人民幣融資,領投方為金雨茂物投資管理。具體金額未披露,資金將主要用於市場推廣與產品迭代。此外,VS·work的新一輪融資也即將啟動。據了解,VS·work已開發出針對不同線下場景實現替代的虛擬空間及協作工具,為打造一個虛擬宇宙進行準備。在具體業務上,VS·work定位為虛擬空間提供方,對客戶的服務主要在於虛擬空間租賃。目前,VS·work已支持多場線上展會、線上參訪等活動的舉辦,合作方包括中國虛擬現實產學研大會、新浪VR大會,迪拜世博會等。

鏈游公會 YGG 旗下 YGG SEA 完成 1500 萬美元融資,Animoca Brands 等參投

據 CryptoPotato 報道,鏈游公會 YGG 旗下 YGG SEA 已在兩輪不同的私人融資中獲得 1500 萬美元。它將利用這些收益來推動東南亞國家對遊戲的採用。首輪融資由 YGG 和 Infinity Ventures Crypto(IVC)領投,後續融資則由 Crypto. com Capital、Animoca Brands、Jump Capital、Circle、Digital Currency Group、Hashed、Polygon、Bukalapa等參投。YGG SEA 是 Yield Guild Games 的第一個區域子 DAO,專註於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越南和泰國的玩家。

元宇宙薦讀:

《重慶將在渝北打造元宇宙先導試驗區,加快布局元宇宙產業集群》

4月26日,在渝舉行的中國元宇宙產業發展高峰論壇上,重慶市元宇宙先導試驗區正式揭牌。這意味着重慶在加快布局元宇宙產業集群,搶佔元宇宙發展先機和行業制高點方面邁出了重要一步。按照當日發布的《渝北區元宇宙產業創新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4)》,渝北區將重點打造數字孿生、觸覺渲染、智能算法、電子競技、數字內容、柔性感知、智能終端等產業集群,加快推動沉浸式、擬人化、共感性的下一代空間互聯網技術發展。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436

《Web3 革命:逃離、信仰、大遷徙》

虎嗅觀察到,阿里、螞蟻、騰訊、字節、網易、美團,至少六家互聯網大廠有“高 P”(高級管理者或高級技術人才),放棄了穩定的高薪和可觀的期權,主動探索 Web3 世界。加入 Web3 賽道的前大廠“高 P”正在變得更多,其中便包括:美團聯合創始人王慧文、螞蟻技術總監趙峰、2014 年加入字節 2020 年便拿到近億期權退休的 90 后程序員郭宇等。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334

《Meta元宇宙內容VP:VR遊戲與元宇宙關係緊密,社交並非全部》

VR遊戲生態的發展與Meta的策略有很大關係,其打造的Quest應用商店收入已經突破10億美元,是目前最成功的VR內容生態之一。那麼接下來,Meta將如何繼續布局VR生態,在結合元宇宙概念后,又將有哪些變化?在近期接受外媒採訪時,Meta元宇宙內容副總裁Jason Rubin分享了對於VR市場現狀、元宇宙發展路線、與VR遊戲的關係,以及國際市場策略的一些看法,也許從中能了解到Meta接下來的策略。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352

《對話何一兵:如果覺得元宇宙跟我們沒關係,可能會錯過一個時代》

馬雲中國黃頁合伙人、中國最早的互聯網創業者之一何一兵在接受採訪時指出:“在元宇宙這個時代當中,它是一個質的變化,前面我們都是量變,到這時候就會發生很大的變化,但是它肯定不是一天就到來的,它是個過程。對元宇宙的商業認知是非常重要的,毫無疑問我們要重視它,就像當年我們說互聯網會改變我們的生活一樣,元宇宙時代來臨的重要性,我覺得完全不亞於互聯網時代。我們覺得元宇宙跟我們沒關係,等到元宇宙真正普及的時候,那就錯過了一個時代。”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456

《聯想揮師劍指“元宇宙”, 聯想創投到底怎麼投?》

聯想創投合伙人王光熙在接受創業邦“元宇宙投資觀察”專訪時表示,過去幾年,聯想創投一直堅持投資AR/VR的核心產業鏈。從更長遠看,聯想創投還會關注數字資產平台、NFT數字產品、To B和To C的工具應用(例如虛擬人、虛擬會議、AI生成虛擬內容即AIGC)等投資機會。王光熙將目前的元宇宙公司分為兩類:一類是經歷過一個AR/VR周期的“老司機”,已有一定的技術積累和商業化突破,相對較穩;另一類是近一兩年成立的公司,大多在蹭元宇宙熱點,高估值下至少有一半的水分。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46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648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8 09:45
下一篇 2022-04-28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