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聯合數藏平台在海外公鏈發行數字藏品

數字藏品、航天員是時下熱點,二者結合更是炙手可熱。

4月17日,央視網宣布將於4月21日至24日推出航天紀念款數字藏品“陽陽”和“師師”。本次發行平台方為“頭號藏品”平台,據《鏈新》了解到,該平台本次與央視網合作發售的數字藏品是基於海外公鏈Polygon。

據了解,央視網確認的唯一發售渠道是在頭號藏品平台,此前該平台並沒有過多的出現在大眾眼前。

頭號藏品所屬公司是頭號偶像(北京)數字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簡稱“頭號偶像公司”),該公司於2021年10月14日成立,法人為林羽戈,實際控制人為李家明,註冊資金100萬元。

2022年1月27日,該公司聯合中國傳媒大學媒體融合與傳播國家重點實驗室媒體大數據中心,共同發布《中國虛擬數字人影響力指數報告》。此後,該平台才開始運行,2022年2月14日發行了第一套數字藏品“情人節數字婚紗”, 3月共發行了8組數字藏品,平均不到4天發售一款。平台所公開的簽約藝術家有:國家一級美術師張熱雲,非遺文化傳承人、正高級工藝美術師佘燕璇等。

據該平台首頁顯示,已發售藏品16款,其中14款為歷史發售產品,均已售罄或結束。剩下2款為航天紀念款數字藏品“陽陽”與“師師”。其公眾號顯示第一款航天紀念款數字藏品“陽陽”在開啟發售1分鐘后就全部售罄。

頭號藏品官方介紹,航天紀念款數字藏品共分為4款,每款5000枚,分4次發售,發售時間在21日-24日。平台支持轉增功能,沒有封閉期。

此外,《鏈新》注意到註冊該APP需要實名認證,綁定身份證號方能生成區塊鏈錢包地址。據《鏈新》向頭號藏品客服求證后得知,平台數字藏品均基於Polygon公鏈發行。Polygon(Matic)是一個建立在以太坊上的Layer2擴展解決方案上的公鏈,前身是Matic,因為在加密市場里,它像黑馬一樣出現,所以又被國內行業戲稱為“馬蹄”。該公鏈此前曾發售加密貨幣Matic,目前總市值為110.5億美元。

據了解 ,國內數藏平台多是基於聯盟鏈而非公鏈。如鯨探是基於螞蟻鏈,幻核、小紅書R-數字藏品以及此前新華社發布的數字藏品是基於至信鏈,視覺中國旗下的元視覺數藏平台是基於長安鏈。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532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2 23:50
下一篇 2022-04-23 0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