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用戶侵權,NFT平台也要被罰,法院判決的理由是?

摘要:4月20日,杭州互聯網法院依法公開開庭審理一起關於NFT糾紛案件,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平台上的“胖虎打疫苗” NFT作品侵權,作為NFT數字作品交易服務平台,被告未盡到審查注意義務,存在主觀過錯,其行為已構成幫助侵權。

國內:

中國人民大學成立全國高校首家元宇宙研究中心

據《北京日報》報道,近日,中國人民大學交叉科學研究院成立了國內高校首家元宇宙研究中心,將推出研究報告,出版中英文書籍和發表高質量論文,面向本碩博設立人才培養課程,通過對元宇宙這一國際創新領域的探索,推進學科交叉、交叉科學學術交流和人才培養。

騰訊動漫推出“騰訊動漫十年限定”數字藏品

據央廣網報道,4月20日,騰訊動漫推出“騰訊動漫十年限定”數字藏品。此次數字藏品以《一人之下》《狐妖小紅娘》《大王饒命》等騰訊動漫十年間十部經典作品為創作核心,並以“典藏紀念郵票”的理念進行設計,共10款,單價68元,限量發行,共計4800份。

英偉達何展:Omniverse 正在解決數字孿生挑戰

巴比特訊,4 月 20 日,由巴比特主辦的“萬物起源・2022 元宇宙雲峰會”正式開幕。當日下午,英偉達中國 Omniverse 業務負責人何展發表主題演講《機器學習賦能的 AI 創造 AI 時代即將到來》,分享了英偉達的最新技術和動態。何展表示,NVIDIA Omniverse 在創建數字化世界上有三個應用方向,分別是 AI 數字人、數字物品和數字孿生/數字環境。目前,Omniverse 正在解決世界上最大的挑戰,即數字孿生,如未來數字工廠、數字孿生地球、智慧數字虛擬形象的打造。

藍色光標熊劍:虛擬人是元宇宙的第一入口

巴比特訊,4 月 20 日,由巴比特主辦的“萬物起源・2022 元宇宙雲峰會”正式開幕。當日下午,藍色光標副董事長熊劍發表主題演講《營銷遇上「元宇宙」,如何重構人、貨、場?》。熊劍表示,虛擬人是元宇宙的第一入口,可以幫助企業和品牌構建未來“人+貨+場”的布局。此外,熊劍表示,一個好的品牌NFT項目是“內容+玩法+共識”的融合,NFT可以作為故事的載體,傳播的介質以及互動的工具發揮作用。

萬向區塊鏈實驗室負責人杜宇:元宇宙大概率會建立在Web3.0上,最重要的基礎技術是區塊鏈

巴比特訊,4 月 20 日上午,由巴比特主辦的“萬物起源・2022 元宇宙雲峰會”正式開幕。萬向區塊鏈實驗室負責人杜宇分享稱,過去一年有一個非常好的轉變,大家逐漸越來越少的談TPS、Layer1、Layer2、跨鏈,更多談應用層的東西,Web3.0、元宇宙等,它代表着整個區塊鏈行業的轉變,即從專註技術底層開發到逐漸成熟之後可以承載更多的應用場景。元宇宙大概率會建立在Web3.0上,它最重要的基礎技術是區塊鏈。因為區塊鏈會在以下四個方面承擔其技術價值,即身份系統、數據主權、經濟系統和組織形態。

海外:

NBA 將於明日推出季後賽“動態” NFT The Association

據 Decrypt 報道,NBA 將於當地時間周三(北京時間 4 月 21 日)開始鑄造其 18000 個基於以太坊的 NFT 系列,名為 The Association。據悉,該系列 NFT 的特徵將在季後賽過程中根據每個球員的真實表現而演變,這意味着扣籃、蓋帽、三分球、籃板或助攻將改變球員的形象。NFT 背景和“框架”也將根據球員的團隊表現而改變。此外,NFT 將免費鑄造。

美國空軍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元宇宙相關商標 SPACEVERSE 申請

DeFi 之道訊,美國空軍已於近日向美國專利商標局(USTPO)提交了元宇宙相關商標 SPACEVERSE 申請。該申請顯示,SPACEVERSE 是一個融合了陸地和太空的物理和數字現實元宇宙,將提供擴展現實(XR)的培訓、測試和操作環境。

知名歌手 Justin Bieber 於 Instagram展示 BAYC 等多個 NFT

DeFi 之道訊,4 月 20 日,知名歌手 Justin Bieber 於 Instagram 展示了其擁有的 BAYC #3001 等 NFT,包括 MAYC、Doodles、RTFKT CLONE X 和 inBetweeners。此前 1 月,Justin Bieber 以 500 ETH 買入無聊猿 BAYC#30。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提交 NFT 及加密貨幣相關商標申請

DeFi 之道訊,4 月 19 日,美國律師 Mike Kondoudis 發推表示,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已為 CBOE DIGITAL 提交了 NFT 及加密貨幣相關商標申請,表明了其擬推出支持 NFT 的數字資產交易平台,以及加密貨幣 + NFT + 數字資產的市場和交易所的計劃。

投融資:

NEAR 生態 NFT 基礎設施 Mintbase 完成 1250 萬美元融資

DeFi之道訊,4月19日,NEAR 生態 NFT 基礎設施 Mintbase 宣布獲得 1250 萬美元 A 輪融資,其中包括 750 萬美元的戰略輪融資和由 NEAR 基金會支持的 500 萬美元資助計劃 Mintbase Grants。戰略輪由 Woodstock Fund 領投,參投方包括 Coinbase Ventures、Libertus Capital、Sino Global Capital、Animoca Brands、Fundamental Labs、Figment、TRGC 等。此前報道,Mintbase 在 2020 年 11 月份完成 1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Sino Global 領投,D1 Ventures、Block Oracle Capital、Arweave 等參投。

元宇宙薦讀:

《長鋏:為什麼說元宇宙是一個無限遊戲丨2022 元宇宙雲峰會》

4 月 20 日上午,由巴比特主辦的“萬物起源・2022 元宇宙雲峰會”正式開幕。巴比特創始人長鋏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題演講《為什麼說元宇宙是一個無限遊戲》。長鋏在演講中指出了大眾對元宇宙理解存在的誤區,元宇宙不應該和現實世界對立起來,正如數字經濟在刺激着實體經濟的發展一樣,元宇宙同樣可以幫助人類探索前沿未知領域。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600

《元宇宙“招聘熱”:噱頭還是“真需求”?》

今年的“金三銀四”招聘季有些落寞,互聯網裁員的消息沸沸揚揚,其中不乏百度、騰訊、京東等大廠,“業務優化調整”也成為普遍的解釋。互聯網紅利見頂,反壟斷監管,以及疫情帶來的經濟增速下行,也讓互聯網企業不得不努力“降本增效”。

但與傳統互聯網業務紛紛裁員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元宇宙成為互聯網招聘的新熱門,堪稱招聘寒冬中的“逆行者”。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532

《一文詳解第二大元宇宙虛擬土地平台Decentraland》

林俊傑、三星、阿迪達斯近期都紛紛在Decentraland上面購置數字土地,這也讓許多人認識到Decentraland。根據Nonfungible網站的數據顯示,以成交額計算,Decentraland是第二大元宇宙世界,僅次於The Sandbox。今天就讓我們來了解下Decentraland。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550

《用戶發布侵權NFT作品,“元宇宙”平台要擔責嗎?法院判了》

4月20日,杭州互聯網法院依法公開開庭審理原告奇策公司與被告某科技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網絡傳播權糾紛一案,併當庭宣判,判決被告立即刪除涉案平台上發布的“胖虎打疫苗” NFT作品 ,同時賠償奇策公司經濟損失及合理費用合計4000元。

https://mp.weixin.qq.com/s/IQwjcF_a5EoYdc5CFkaQpA

《李國權:元宇宙是一種超越現實和虛擬兩界的宇宙丨2022 元宇宙雲峰會》

在巴比特主辦的萬物起源・2022 元宇宙雲峰會上,新加坡經濟協會副主席、新加坡新躍社科大學教授李國權發表主題演講《對 NFT 進行 NFT 化創新》。李國權表示,元宇宙”是 meta(超越)+ verse(宇宙),就有可能是一種既超越現實,又超越虛擬的,虛實兩界的宇宙。當虛實的界限被元宇宙突破,並且能夠在某種程度上實現去中心化的前提下,我們的人機互動,或者說人和技術的互動模式將發生革命性的變化,是範式的轉移。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57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72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21 09:30
下一篇 2022-04-21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