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論述元宇宙、NFT及不可迴避的Web3 時代

一文論述元宇宙、NFT及不可迴避的Web3 時代

來源/Forbes

編譯/章魚哥

(原標題:The Metaverse, NFTs And The Inevitability Of Web3)

像Steve Aoki和Gary Vee這樣的名人,亦或者是迪士尼和耐克這樣的品牌他們有什麼共同點?答案是他們都在利用科技和數字資產世界中的新興領域,價值數十億美元的NFT市場似乎在一夜之間就實現了,這一切意味着什麼?

進入 Web3

Web3是一個術語,用於表示繼萬維網(又名Web 2.0)之後互聯網的第三次自然迭代。儘管關於Web3究竟包含什麼存在很多爭議,但它實際上非常簡單。Web3代表一個開放的3D沉浸式的互聯網。Web3應用程序建立在區塊鏈之上,在去中心化產品和NFT的支持下,正在開啟一個所有人連接、交互、工作和娛樂的新時代,所有這些都在一個透明、開放的生態系統中。

Web3不僅關乎我們如何使用互聯網,而且是世界如何運作的基礎技術。這包括我們與其他人和企業的關係以及我們如何在線生活。它是什麼樣子的?經過驗證的NFT身份,通過雲存儲的單點登錄,因分享我們的數據或隱私而獲得的獎勵,甚至成為人們可以押注的貨幣,而這一切僅僅是開始。

Web 2.0對比Web3

Web 2.0,或者說我們直到今天所了解的互聯網,以萬維網為代表,它給我們帶來了網頁和通過社交媒體產生的用戶內容。Web3將以三個核心原則為基礎:首先是以數據為中心,這意味着數據將是核心。二是以隱私為中心,Web2.0由控制用戶數據的中心化公司主導,並進一步向用戶提供服務以換取其數據的貨幣化,而Web3將允許用戶參與,同時保持對其數據及其使用方式的完全所有權。最後是去中心化,這將是一個重新分配和分散職能、權力、人員和事物遠離中心化架構的過程。Web3是無權限的,沒有人可以阻止或拒絕服務。

什麼是元宇宙?

我(本文作者)曾試圖說服我母親我不持有房產的原因是因為我正在為元宇宙中的一塊虛擬土地存錢,這是我從未想過會進行的對話。根據Investopedia的說法,元宇宙是一種數字現實,它結合了社交媒體、在線遊戲、增強現實 (AR)、虛擬現實 (VR) 和加密貨幣的各個方面,允許用戶進行虛擬互動(類似電影《頭號玩家》的世界)。

公司正在迅速建立商業模式以迎合這種新經濟。然而一個普遍的誤解是,購買虛擬房地產是虛擬世界中唯一的貨幣化方式,Facebook正在下注100億美元來開發這項新技術,摩根大通估計其價值可能超過1萬億美元。新穎的商業應用正在以顯著的速度出現,類似Axie Infinity這樣的玩賺遊戲通過為菲律賓玩家提供賺錢機會而成為頭條新聞,他們中的一些人在家中通過玩賺遊戲賺到的收入已超過了他們的工作薪資。這種被動收入可能會自然而然地以各種新穎的方式演變,例如讓用戶能夠通過在元宇宙中所穿的衣服賺取紅利。

關於JPEGs嗎?不,是NFT

藝術?平台?關於“貓”和“猿”的東西?有些人認為這是一種他們必須支持的新興技術,而有些人則認為這是一種投機性資產。隨着NFT市值預測在2022年超過350億美元,很顯然,它的意義遠不止於此。

NFT指的是非同質化代幣,簡單地說它是存儲在區塊鏈上用於銷售和交易的唯一數字單元的標識數據。雖然你可以根據需要多次複製數字圖像,就像可以無限地拍攝或打印蒙娜麗莎一樣,但原件始終只有一個。NFT雖然最常與數字藝術、頭像和收藏品相關聯,但NFT還可以服務於音樂、時尚甚至遊戲等各種用例。

例如,World of Women是代表女性包容性的藝術。Antonym是數字收藏品和實體玩具之間的橋樑。當然還有CryptoPunks,這是一種獨一無二的像素化身,迄今為止已完成超過 25億美元的交易。

Web3除了NFT還有什麼?

儘管NFT是Web3中使用的核心工具,但仍有很多方法可以利用Web3來激勵受眾採取行動,從接受加密貨幣以實現隱私和無邊界支付,到使用區塊鏈來存儲易於訪問的數據,這些數據將始終有一條更新的記錄。

我們今天看到的一個反覆出現的主題是公司和藝術家如何通過NFT和加密貨幣獎勵社區並吸引受眾,受眾會為你的成功投入更多,因為他們相信他們所支持的任何事物背後的價值都會增長。建立一個DAO社區(去中心化的自治組織,即由其成員擁有的互聯網社區),通過將你的公司代幣化來籌集資金或在區塊鏈上提供排他性的所有權。

那麼“我們”在哪裡?

“我們”被賦予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平台來增強連通性並促進我們的內在創造力,這是一個全新的時代,能夠做以前無法做到的事情。在這個時代,你可以在晚餐前幾分鐘與世界另一端的人會面,並擁有你最喜歡的遊戲或社區。Web3是包容性的,將用戶放在首位的,而元宇宙是一個新的世界,造物權在你的手中,NFT是“我們”將要完成的事情。

隨着這些想法的廣泛應用,未來不再是一個遙遠的概念,未來就在這裡。

(編者註:本文為海外譯文,僅為觀點分享,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26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19 14:29
下一篇 2022-04-19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