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Epic Games 獲得索尼和樂高 20 億美元融資,將探索元宇宙計劃

據 CNBC 4 月 12 日報道,《堡壘之夜》的創建者 Epic Games 已經從索尼和樂高背後的家族投資公司那裡籌集了 20 億美元的資金,這筆巨額交易凸顯了大企業對所謂的元宇宙的興奮之情。

融資新聞 | Epic Games 獲得索尼和樂高 20 億美元融資,將探索元宇宙計劃

Epic 於周一宣布,索尼將向該公司注入 10 億美元,而樂高背後的家族投資公司 Kirkbi 將投資同等數額的資金。這項交易受制於慣例成交條件,將使 Epic 的價值達到 315 億美元。

在這一消息傳來之前,Epic 和樂高公司上周宣布了一項合作,旨在共同開發一個“家庭友好”的兒童元宇宙。樂高公司已經擁有一個成功的基於有利可圖的特許經營權的視頻遊戲系列,包括迪士尼的《星球大戰》和華納兄弟的《蝙蝠俠》。

Kirkbi 的首席執行官 Soren Thorup Sorensen 於本周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我們的一部分投資集中在我們認為將影響我們和我們的孩子將生活的未來世界的趨勢。
這項投資將加速我們在數字遊戲世界的參與,我們很高興能投資於 Epic Games,支持他們的持續增長之旅,並長期關注未來的元宇宙。

圍繞元宇宙的炒作(一個由巨大的虛擬世界組成的擬議網絡)最近在企業界掀起了風暴。臉書通過將自己改名為 Meta 開啟了這一趨勢,包括摩根大通、三星和耐克在內的幾個大品牌已經開始嘗試使用這一技術。

然而,像 Epic 和 Roblox 這樣的公司早就在談論建立一個元宇宙。

Epic 的大逃殺遊戲《堡壘之夜》讓多達 100 名玩家爭奪最後的勝利者。但它一直在向其他形式的娛樂活動延伸,例如,舉辦 Travis Scott 和 Marshmello 等藝術家的音樂演唱會。

與此同時,Roblox 希望建立一個元宇宙,讓數百萬人聚集在一起玩遊戲,甚至在一個由 Robux(自己的應用內貨幣)推動的虛擬經濟中工作。

Epic Games 首席執行官 Tim Sweeney 表示,新的資金將幫助該公司“加速建立元宇宙的工作”。

Sweeney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當我們重新想象娛樂和遊戲的未來時,我們需要那些與我們有共同願景的合作夥伴。我們在與索尼和 KIRKBI 的合作中發現了這一點。

雖然最有名的是《堡壘之夜》背後的公司,但 Epic Games 是一個視頻遊戲的大公司。該公司開發了虛幻引擎,這是用於創建遊戲的最大平台之一,並經營自己的在線遊戲商店,與微軟和 Valve 競爭。

該公司一直處於應用開發者和蘋果公司之間關於後者的應用商店收費的激烈爭端的中心。去年,一名法官裁定,蘋果不能再阻止開發者將用戶從蘋果自己的支付系統中引導出來。該科技巨頭通常從所有應用內購買中抽取 15% 至 30% 的費用。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259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12 09:40
下一篇 2022-04-12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