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詳解花旗銀行元宇宙研報,這十大要點值得關注

摘要:花旗銀行周四發布了一份長達 184 頁的「元宇宙與金錢——解密未來」研究報告。該報告詳述了十個關鍵要點。報告中,分析師估計,到 2030 年,元宇宙經濟的潛在市場規模(Total Addressable Market :TAM)可能在 8 萬億美元到 13 萬億美元之間。

國內:

童裝品牌巴拉巴拉進軍元宇宙,邀兒童數字人代言

據界面消息,近日,中國森馬集團旗下童裝品牌巴拉巴拉將入局元宇宙,利用無邊界限制、無想象限制、無場景限制來定位數字人策略方向,屬於巴拉巴拉的“超寫實數字人”在元宇宙概念之下孕育而生。數字人取名穀雨,寓意雨生百穀,穀雨節氣帶來充沛的雨水,促進了萬物生長,這與巴拉巴拉所倡導“最懂成長”的品牌價值觀不謀而合。巴拉巴拉通過數字人將品牌理念上升為人格化的精神內涵,在更多元的領域打造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多元宇宙生活體驗場景。

社科院周輝:依法應對元宇宙發展中的風險挑戰

據《光明日報》報道,4 月 2 日,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網絡與信息法研究室副主任周輝發表《依法應對元宇宙發展中的風險挑戰》。文章稱,2021 年以來,圍繞元宇宙的技術應用和產業投資日益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與此同時,一些不法分子也會藉機利用、捆綁,甚至虛構“元宇宙”概念,從事違法犯罪活動。為此,需要在正確認識元宇宙發展的同時,審慎研判其帶來的各類風險,提前布局治理方案。

海外:

內容平台 MContent 與普華永道合作在元宇宙推出記錄片《Ripple vs SEC 傳奇》

據 Variety 4 月 1 日報道,總部位於迪拜的基於加密貨幣的內容平台 MContent 已與普華永道(PwC)中東合作,在元宇宙的一個虛擬劇院推出紀錄片《Ripple vs SEC 傳奇》。

該記錄片深入探討了自 2020 年以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對區塊鏈公司 Ripple Labs 提起的訴訟。在該案件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指控 Ripple 使用 XRP 籌集了 13 億美元的未註冊數字資產證券。SEC 稱是 XRP 不是貨幣而是證券,因此受到嚴格的證券法的約束。Ripple 的辯護律師包括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前主席 Mary Jo White,一直在積極進行訴訟。

日本電信公司 NTT DoCoMo 推出元宇宙平台 XR World

據日經新聞消息,3 月 31 日,日本電信公司 NTT DoCoMo 宣布推出元宇宙平台“XR World”。用戶可以通過頭像相互交流,欣賞音樂、動畫等內容。其目的是通過使用元宇宙來增加諸 5G 等通信需求。據悉,XR World 採用了 VR 公司 HIKKY 技術。

融資:

NFT 平台 Dank Bank 完成 420.69 萬美元 Pre 種子輪融資,三星 NEXT 等參投

據 Globe Newswire 報道,NFT 平台 Dank Bank 完成 420.69 萬美元 Pre 種子輪融資,Mechanism Capital、Samsung NEXT、Morningstar Ventures、Starry Night Capital、Kyros Ventures、Feisty Doge 創造者 Cryptopathic、前 Coinbase 首席技術官 Balaji Srinivasan 等參投。據悉,Dank Bank 是一個專門針對錶情包和熱門視頻的 NFT 交易平台。

NFT 市場 Fractal 完成 35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Paradigm 和 Multicoin Capital 領投

據 CoinDesk 報道,Twitch 聯合創始人在 Solana 上構建的遊戲 NFT 市場 Fractal 完成 35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Paradigm 和 Multicoin Capital 領投,Andreessen Horowitz (a16 z)、Solana Labs、Animoca Brands、Coinbase Ventures 等參投,天使投資人包括 Terraform Labs 首席執行官 Do Kwon。籌集資金將用於加快開發進度。

元宇宙薦讀:

《花旗銀行研報:2030年元宇宙市場規模可增至13萬億美元,捕獲50億用戶》

花旗銀行周四發布了一份長達 184 頁的「元宇宙與金錢——解密未來」研究報告。該報告詳述了十個關鍵要點。報告中,分析師估計,到 2030 年,元宇宙經濟的潛在市場規模(Total Addressable Market :TAM)可能在 8 萬億美元到 13 萬億美元之間。

花旗全球定位系統報告的專家貢獻者指出,元宇宙潛在用戶範圍高達 50 億,具體取決於採用廣義定義(即唯一的互聯網用戶數量)還是只基於更狹義的十億用戶(即虛擬現實/增強現實設備用戶群)。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0456

《虛擬人行業深度研究報告:乘元宇宙之風,虛擬人產業發展加速》

虛擬人指具有數字化外形的虛擬人物。在元宇宙概念中,未來每個用戶都將 依託虛擬人技術,擁有虛擬化身,進入元宇宙世界探索,虛擬人技術將成為 元宇宙時代的基礎技術之一。本文內容來自中銀證券於3月4日發布的虛擬人行業深度研究報告。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0532

《IP類虛擬人逐夢演藝圈,日入百萬,非IP類虛擬人走入職場,“內卷上天”》

據頭豹研究院報告顯示,在以95後為調查對象的問卷中,62.6%的受訪者喜愛虛擬偶像是因為不會有負面新聞,永遠保持完美人設;其次是喜愛二次元文化,佔比為49.6%,其餘如緩解現實中的焦慮、社恐等負面情緒也是原因之一。

在此背景下,發力虛擬數字人行業的科技企業越來越多,虛擬人的製作效率更高、更智能,能夠面向更多的應用場景。目前市場對虛擬人有多種分類方式,依照商業模式分類可分為 IP 類和非 IP 類。IP型虛擬人依靠粉絲經濟創造經濟效益,而非IP型虛擬人以服務為主,為功能性場景應用。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0502

《你知道嗎?炒鞋的那幫人,現在去炒數字藏品了》

NFT 的名字早已傳遍各個角落,在區塊鏈應用中,成為比比特幣更出圈的物種。文娛體育奢侈品帶動了這個目前市值超過 170 億美元的賽道的同時,數字藏品概念也火了。

在國內騰訊、百度等各大廠的布局下,這個概念迅速崛起,A 股相關概念的二級市場表現已經驚人,而在另一片非公開的交易市場內,上演着更加誇張的財富效應。NFT 和數字藏品,這兩個看似可以相互替換的名詞,卻有着完全割裂的市場和玩家。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0468

《胡兵在直播間發布個人虛擬形象,明星+走秀+虛擬直播的組合拳讓網友直呼:大場面!》

在3月的末尾,直播圈又炸出了一個熱點。當不少明星逐漸消失在直播間時,胡兵卻在直播間發布了個人虛擬形象,同時連換十幾套衣服,在抖音一邊走秀一邊帶貨。直播間的觀眾們一時分不出哪個是胡兵真人,哪個是虛擬形象。但毋庸置疑的是,帶貨是真實的。明星+走秀+虛擬直播,不少觀眾當時在胡兵直播間評論,“大場面,直播行業都捲起來吧”。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042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054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03 10:08
下一篇 2022-04-03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