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元宇宙婚禮考慮一下?

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人們正常的生活節奏。提前準備好的工作計劃、外出遊玩甚至是結婚計劃都在反覆的疫情中被推遲或取消。對於有結婚計劃的新人來說,婚紗照不能如約拍攝、婚宴不能如期舉行實屬遺憾。現在有了一個新鮮的選擇,元宇宙婚禮考慮一下?

元宇宙婚禮成為新的選擇

疫情之後,工作生活重心轉移到線上,元宇宙概念平台的建設也加快了我發展腳步,一些公司如 Com2uS 已經將辦公場地遷移到了元宇宙中,公司員工都在元宇宙中完成辦公和交互。不少明星也將線下集會搬到線上,例如賈斯汀·比伯就在虛擬演藝平台 WAVE 上舉辦了個人第一場虛擬演唱會,現實中的場景被無縫銜接的過渡到元宇宙中。

最近,一對印度夫婦就邀請了 2000 人來參加他們的元宇宙婚禮派對。賓客們可以通過手機、平板電腦或筆記本電腦參加婚禮。

新郎是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愛好者,他和 TardiVerse 合作並打造了一個靈感源自霍格沃茨的城堡般的數字空間,因為夫妻二人都是哈利波特的粉絲。

這場元宇宙婚禮涉及派對設計、開發和舉辦,一共耗資15萬印度盧比(約合人民幣1.3萬元)。婚禮時長在一小時左右,他們以自己在元宇宙中的虛擬形象為代表來出席婚禮。賓客們可以通過在電腦前操作來參觀城堡,並定製自己的頭像和服飾。

疫情之下,元宇宙婚禮考慮一下?

這場婚禮最有趣的亮點是新郎定製了一個與已過世岳父相似的 3D 角色,讓他也能來見證這對新人的婚禮。

新郎說:“我的岳父去年四月去世了。所以我定製了一個與岳父相似的 3D 角色,他會祝福我和我的未婚妻。這是只有在元宇宙中才能實現的。”

疫情之下,元宇宙婚禮考慮一下?

元宇宙婚禮的合法性

目前,Decentraland的設施和生態發展都比較完善,這也讓它成為了承載元宇宙婚禮的最佳選擇。

一對美國夫婦就於上個月在 Decentraland 上舉行了婚禮,他們的見證人以及美國亞利桑那最高法院法官 Clint Bolick 和 2000 名虛擬觀眾出席了婚禮。

新娘和新郎聘還請了 Rose Law Group 將婚姻合法化。 Rose Law Group 是一家提供全方位服務的房地產和商業律師事務所。該事務所通過納入“虛擬婚前協議”開發了一個“元婚姻框架”,確定了這對夫婦的虛擬身份和數字資產記錄在區塊鏈上。

同時,“元婚姻許可證” 將區塊鏈上這對夫婦的虛擬身份和結婚地點識別、記錄和標記為 NFT。

該法律小組認為“目前元宇宙沒有婚姻的法律框架,所以它是否具有法律約束力更多的是合約問題。”

來自巴西的一對新人同樣也在 Decentraland 中舉辦了婚禮,婚禮通過智能合約邀請了親友及其他機構來賓,每位賓客均可收到 NFT 作為婚禮紀念品。

他們這場婚禮所在 Decentraland 的地塊價值 200 萬美元,不過婚禮中的場景及物品的布置都是合作方贈送的。這對新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的婚禮是合作舉行的,很多名人和機構都參與了這場活動,所以我們幾乎沒有花錢。”

疫情之下,元宇宙婚禮考慮一下?

不過,儘管 Rose Law Group 儘可能的將元宇宙婚姻合法化,但對於大部分法律專家來說,這種形式仍不具備法律效益,畢竟以虛擬形象出現在婚禮儀式上更像是一種遊戲體驗。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853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3-25 17:07
下一篇 2022-03-25 17:38

相关推荐